home

苗栗縣糕餅罐頭商業同業公會 良心守護健康人權

    2014-09-02
 

苗栗縣糕餅罐頭商業同業公會的業者與民眾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守護健康人權。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近了,苗栗縣糕餅罐頭商業同業公會特於8月23日(星期六)在苗栗縣三義鄉勝興火車站,舉辦「苗栗糕餅特色商品伴手禮」活動,現場準備了各式各樣美味可口的月餅來供民眾品嘗外,還有三義鄉拐子湖文化協會表演的傳統迎親舞及來自各行各業的太極門弟子演唱「良心時代」歌曲、推展「良心時代運動」,現場不僅熱鬧,也多了大家一起做好事的歡喜氣氛。

  苗栗縣糕餅罐頭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永賜同時也是世奇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帶領了同業們響應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並邀請大家共襄盛舉來做好事凝聚好心善念,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佳樂蛋糕專售店、普羅食品有限公司、瑞士烘焙屋、巧奇香餅、永安喜餅、稻香米食有限公司、連興麵包廠等店家共同加入了推動單位也熱烈的說了自己的良心話。蔡永賜理事長說:現在是良心時代,糕餅業做出良心的產品,能夠讓消費者吃的安心、吃的放心、吃的健康,這是我們要期許的地方。

三義鄉拐子湖文化協會會員們用快樂歡喜表演迎親舞,祝福大家都身體健康平安,身心愉快。
  在公館鄉做食品行業已經將近40年的連興麵包廠負責人劉阿連表示,把產品做好、衛生管理好,對得起良心才能放心去促銷產品。苗栗市瑞士烘焙屋的負責人鄧原豪則表示,做吃的就是良心事業,本著一個良心來做食品,讓大家吃的健康、吃的安全,是一直以來的訴求。公館鄉佳樂蛋糕專售店負責人賴廷基則強調要重視衛生,不管是選擇原料上或者製作過程要保持工廠的乾淨,營養標示、製造期限都要標示清楚,讓客人買的安心吃的也安心。烘焙食品技術師推展協會理事長唐維鈞則分享以健康取向選料,低糖、低鹽、低熱量。近幾年來消費意識抬頭,食品的衛生、安全、品質都受到重視,食品業者與民眾更了解「健康人權」的重要性,期許大家從心開始,讓民眾都能食得安心,店家更能賣得稱心。

苗栗縣糕餅罐頭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永賜(左)與顧問林文宏(右)邀請同業們一起做出良心產品,讓消費者吃的安心。
  三義鄉拐子湖文化協會會員也紛紛響應說出良心話,理事長傅月娥表示很樂意一起舉辦良心時代運動的推展,協會會員年紀大,大家出來聚一聚,說好話說開心的話,帶給老人家健康快樂!表演媒婆的謝秀珍說,「祈禱大家都平安身體健康,大家身心愉快。」扮演新娘的溫秋菊說,「希望社會大眾秉持良心來做食品安全把關,呼籲社會大眾共同維護社會的安全,也帶給大家美好的環境。」演轎夫的徐錦春說:「我是農家出身,耕種的東西,我都沒有使用農藥,對身體會比較健康,也不會害到人,做的就是對得起良心而已」。

  勝興老站長冰堂的老闆陳銘義也說:「按照家裡老一輩傳下來的傳統口味,憑著自己的良心,不加防腐劑也沒有添加其他的東西,做出來給客人,希望大家可以吃出懷舊的味道以及吃出健康。」來自蘆洲的遊客李柄億:「希望這個世界大家都能夠互相友愛相處、珍惜資源、不亂丟垃圾、做好資源回收、多做環保的活動。」另一位街頭藝人鄭慶祥也表示,全球污染嚴重,希望大家節能減碳、垃圾要分類、少吃肉、物盡其用不要浪費、不要亂丟垃圾、做好資源充分利用,這也是在提高國民生活素質修養。

三義鄉拐子湖文化協會理事長傅月娥表示很樂意一起舉辦良心時代運動的推展。
*良心好時代、大家一起來!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84個國家響應,1729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45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請上「良心時代運動」專屬網站www.aneoc.org 點選右上角「宣言連署」,可以瀏覽宣言內容,並點「我要連署」,寫下姓名、國籍與組織單位即可完成;也可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網站,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寄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