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絕頂好代書 堅持公平正義十八載

    2014-09-19
 

從事代書十八年的張世璋,邀請大家一起來響應由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時時提醒自己創業初衷,堅持以公平正義的心為客戶服務。
  房地產金額龐大,因為交易產生糾紛的問題層出不窮,在桃園開業的代書張世樟就曾有深刻體驗,他的父母花了大半輩子的積蓄買土地,也因不識字被代書欺騙。清寒的家境及切身之痛,讓他在做代書的過程中,堅持公平與正義的心,不管個案背後的利益有多大,他都只堅持只收代書費、賺良心錢。

  從事代書十八年,張世璋的髮線越來越高,因此他戲稱自己是「絕頂」代書。他表示,早期日據時代,不認識字的人都很相信代書,認為代書是公正的一個人士,因此代書這個行業的基本操守就是公平與正義;但現在人心不古,從事代書的人良莠不齊,所以會發生被代書騙取土地房產的事情。而自己的父母也曾是受害者的張世樟,體諒到有些人一輩子的辛苦就為了房子,因此他默默的幫委託人把關,避免他們的資產受到損害。

  張世璋回憶自己曾碰到一個案子:「一筆建地上,有八棟房子要拆掉六棟,保留兩棟,這兩棟的屋主是兩位老人家,簽約後第二天又反悔。」遇到這種狀況,很多代書會寄存證信函,訴諸法律,但陳世樟先講情,再談理、法,他知道老人家怕吃虧,所以幫他們略做處理,提升房子的價值,再經過不斷的溝通,雖然最後花了一年半的時間才結案,卻換得原屋主安穩快樂的生活。「忠於為人謀」張世樟表示,他只想盡心盡力把客戶的事情做好,善盡自己代書的本份,對於其他執業中的利益誘惑,一概拒絕,「我要賺,賺我的良心錢」,陳世璋以「淨空」二字,時時提醒自己創業的初衷,不管客戶認不認識字,都堅持以公平正義的心為他們服務。

  中年後的張世樟到各處講課,分享自己的專業與經驗,希望自己能為他人做更多的貢獻。過去他即使窮到喝水充飢,也堅持一定要做善事,如今事業有成,他更號召雲林同鄉會和社會賢達一起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對於財富,張世璋很看得開,「老天爺覺得我們做的還不錯,先把錢放在我們這裡而已,人走了什麼都帶不走。」他認為良知的社會,需要良知的人民,需要良知的政府做好良知的事,他希望大家一起來響應由他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關心社會,關心國家,同時也希望政府能夠多建一些合宜住宅,讓一些小夫妻們能夠先安穩他們的家,把經濟弄好,大家的日子過得一天比一天快樂。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84個國家響應,超過2000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60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請上專屬網站www.aneoc.org瀏覽宣言內容並參與連署;也可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網站,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寄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