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聯合國「國際和平日」公民大覺醒 聽見和平呼喚 良心行事挽救世界

    2014-09-23
 

「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 II」,台北主場在台北市議會國際會議廳舉辦,各界代表在一群孩童的環繞下,共同點亮「良心笑臉球」,期望讓愛與和平照亮世界,讓下一代擁有青山常在、綠水長流的祥和世界。
  聯合國訂定9月21日為「國際和平日」(International Day of Peace),今年主題為「人民享有和平權利」,並慶祝《人民享有和平權利宣言》(Declaration on the Right of Peoples to Peace)30周年紀念。世界各地舉辦許多慶祝活動,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七國十七個團體延續良心覺醒大串連,當天同時在美國與台灣舉辦「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 II」,台北主場在台北市議會國際會議廳舉辦,各界代表在一群孩童的環繞下,共同點亮「良心笑臉球」,期望讓愛與和平照亮世界,讓下一代擁有青山常在、綠水長流的祥和世界。
  環顧國際局勢動盪不安,和平似乎遙不可及?當天播放一部「呼應聯合國國際和平日 良心覺醒 挽救世界」紀錄片,讓人感受到一股和平的力量。多年來,民間持續在全球五大洲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看到實際成果。紀錄片中,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結合聯合國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等三個組織,邀請世界領袖與元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全球迄今有87個國家,263位世界元首暨各界領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者包括27位國家元首及政府首長,7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聯合國大使及各國的各界領袖,拜訪世界超過60個國家,200多個城市。

良心時代運動國際青年志工在論壇上展現活力,鼓勵現場來賓為下一代而努力。
  戰爭瀕臨一觸即發危機時,有誰能扭轉逆勢?鳴響和平鐘的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塞內加爾總統瓦德及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梅尼士以行動去實踐鳴鐘的心願,而促成區域和平的具體作為。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梅尼士鳴鐘心願:「願天下孩童盡歡顏。」2003年7月聖多美普林西比發生軍事政變,梅尼士總統以寬恕包容對待政變者,實踐他鳴鐘時所許的心願。塞內加爾總統閣下瓦德許下的鳴鐘心願:「塞內加爾全國人民、政府與總統,願與全世界的善心人士,共同建立並鞏固世界和平。」2008年3月因為瓦德總統居中協調,成功促成蘇丹、查德兩國元首簽署和平協議,結束兩鄰國間五年來的敵對,造福無數生靈。多明尼加共和國總統費南德茲出席FOWPAL愛與和平高峰會並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費南德茲深受感動,「這是一個很偉大的經驗,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正是世界所需要的……,我們應該互相擁抱,像兄弟姊妹一般。」2008年3月費南德茲總統以智慧與行動力,主動調解中美洲三國的紛爭,成功化解戰爭危機。透過多位總統具體的和平行動,也帶給世人許多鼓勵。

  論壇中,「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發表一篇論文,「2014國際和平日-良心覺醒才能挽救世界」以此呼應聯合國「國際和平日」,文中指出:「我們須聯合全球民間組織,以良心覺醒為出發點,發揮專業,貢獻智慧,提出對策,為挽救世界危機,展開立即行動! 」並點出國際動盪不安的癥結,需要平衡科技發展與心靈安定,方能重啟萬物生機,促進經濟成長與環境健康。直指:「滾滾濁世,需要靜心傾聽靈魂深處的良心呼喚,指引我們正確的人生方向。每一位依良心行事的勇者,都有能量協助扭轉世界與世人的命運。良心時代是可以實踐的理想,就從小小務實的良心作為起步,讓我們有生之年,為『天下孩童盡歡顏』的太平境界而努力不懈!」

  「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 II」中各行各業專家學者發表許多精闢建言,從人權、司法、法務、文化、哲學、環境、科技、軍事戰略等角度,紛紛提出建言,可以感受到民間覺醒的力量。也期望握有更大權力的國家元首,共同關心全球的和平與未來的生存,其一念之善的決策與作為,將對世界與人們造成極大的影響。實踐愛與和平的道路,從務實改變自己開始,人人改變自己,發揮正向影響力,其力量如點線面般擴散開來,世界的命運也跟著轉動起來!相關「良心時代運動」全球發展狀況與響應方式,可以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 了解,也歡迎各界共同響應宣言連署活動。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