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苗栗縣各界人士 響應國際和平日良心覺醒國際論壇

    2014-09-24
 

論壇揭幕儀式在眾人一起點亮「良心笑臉球」,再加上「我響應,我連署!」的宣示下,隆重舉辦「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II」
  今時今日,天災、人禍、戰爭頻傳,和平不只是口號與理想,更是維繫人類生存刻不容緩的需求。良心是和平的推手,人心的自我覺醒,才能用智慧化解干戈,引領人類走向安全的未來。9月21日是聯合國所訂定的國際和平日(International Day of Peace),當天在台灣鳳凰颱風來襲,台中以南都在放颱風假,很幸運的苗栗白天無風無雨。太極門苗栗道館響應在美國與台灣同步舉辦的國際和平日「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II」,各界人士紛紛響應一起為世界盡心力。

  各界來賓有:縣府代表勞社處彭月雲、苗栗市市民代表蘇文霸、公館鄉鄉民代表曾美露、公館鄉鄉民代表邱芳玲、三義鄉鄉代表羅貴星、佛光山公館分會督導蔡榮宗、苗栗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連美琴、苗栗縣海上救生協會總幹事林文萍、98團童軍團團長佟長重、康林國際苗栗公司顧問張碧純、康林國際苗栗公司秘書劉憶玲、吳宜臻立委銅鑼服務處主
苗栗各界人士在太極門苗栗道館一起為世界盡心力,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任徐毓檀、苗栗市公所秘書許祥哲、大漢之音主持人古淑爰、縣議員候選人謝文揚、縣議員候選人湯維岳夫人湯劉秀美等均熱誠的參與盛會。

  太極門青少年以充滿前進氣息的龍馬舞拉開序幕,接著邀請太極門弟子代表陳東榮、立法委員吳宜臻、立法委員徐耀昌、前立法委員康世儒、台灣省諮議員鄒玉梅、苗栗社區大學校長江明修、苗栗市市長邱炳坤、銅鑼鄉鄉長謝其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代表程建興等九位貴賓一起揭示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論壇揭幕儀式在眾人一起點亮「良心笑臉球」,再加上「我響應,我連署!」的宣示下,隆重展開「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II」。

  第一場以「良心覺醒,施政行動」為主題,論壇貴賓有:吳宜臻委員、徐耀昌委員、康世儒委員及江明修校長。論
第一場以「良心覺醒,施政行動」為主題,論壇貴賓有:立法委員吳宜臻(左2)、前立法委員康世儒(左1)及苗栗社區大學江明修校長(右1)、立法委員徐耀昌(右2)提供寶貴的良心建言,以智慧創造光明願景。
壇主持人程建興表示今天在台灣人民普遍對食安、公安、國政等沒有信心的狀況下,看到鄉下地方也能有非政府組織舉辦這種聯合國格局的論壇,看到苗栗的希望以及台灣和世界的未來。

  吳宜臻委員認為選在今天9月21日國際和平日來推動,事實上非常有意義的,921對台灣是一個非常悲痛的日子,也因此台灣才感受到甚麼叫做人情與愛心,如果能夠讓良心時代運動推動,相信不會再有餿水油,不會再有塑化劑,相信政治人物就不敢再睜眼說瞎話,政治人物的良心是先要有同理心,這樣才會有愛人之心,理念才能推展出來。

  徐耀昌委員表示:大家本著自己的良知做該做的事情,不要去譁眾取寵,不要把老百姓當呆子去騙,自己會得不償失,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的去做該做的事情,如果真的有心,可以來到太極門的大家庭去接受洗禮,透過這個磁場去改變自己,大家會有良心去做該做的事情,大家可以一起發揮大愛。

第二場以「全民覺醒,關鍵行動」為主題,有98團童軍團團長佟長重(左1)三義高中校長吳忠道(左2)、翊晶企業社負責人涂春美(右1),代比爾珠寶有限公司負責人黃詠雪(右2),共同匯聚世界公民的良心意識。
  前立委康世儒提到:「不要以為你在做什麼老天沒有在看,老天爺看的一清二楚。」這個信條也影響了他一生, 也讓他非常清楚了解到,不管做任何事情就是真誠的心,真誠的心就是我們真正的良心,我要怎麼做,那才真正是對自己負責,對整個國家負責,對我們所有的鄉親負責。

  江明修校長也表示,非常感佩洪道子博士,中華文化最核心是太極門,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以後是萬事萬物都從中而來,所以太極的核心就是良心,從良心而出的話,沒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到、做不對、做不好的。校長又分享到:今天是九二一,意義非常深遠,在苗栗所感受到的,不只是一個落實關懷,更感受到來自於土地跟人民深切的一種渴望,希望大家能發揮良心運動所揭示的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付出的精神。

  第二場以「全民覺醒,關鍵行動」為主題,與談人有三義高中校長吳忠道、翊晶企業社負責人涂春美,代比爾珠寶有限公司負責人黃詠雪,98團童軍團團長佟長重。

  吳忠道校長說:「在教育界良心是百年大計,對教育的熱誠要以學生為考量,培養學生的良知為主。」黃詠雪女士認為:「大家的心生病了,事事以利為先,這會有壞處的。做人要有宏觀、國際觀,要為成功找方法,要能推出創意。」涂春美女士表示:「食安問題層出不窮,我能在這重重不安中取得大家信任,主要是我堅守良心、不偷工減料。」佟長重先生也說:「人類哲學從良心良知開始,要多做學問、多做好事、多說好話。良心運動大家一起來做。JUST DO IT!」

國際良心志工以Power of Love音樂舞蹈及大合唱「良心時代」歌曲,鼓舞大家用滿滿的愛說良心話、做良心事,從自身發揮善的影響力。
  論壇主持人華品環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宗聖,他說:在看見台灣記錄片之後,似乎喚起全國社會大眾對於經濟發展與地球環境保護如何均衡發展的議題更加重視,企業良知影響後代深遠,今天的論壇全民覺醒關鍵行動期許,希望在經過士農工商代表精闢見解中,可以喚起全民良心的覺醒。」

  最後由國際良心志工以Power of Love音樂舞蹈及大合唱「良心時代」歌曲,鼓舞大家用滿滿的愛說良心話、做良心事,從自身發揮善的影響力;啟發人人內在的良心,串起良善的能量圈。期盼串聯更多人心中良善之心,共創愛與和平「心」世界。

  「良心時代運動」 目前為止有全球185個國家、超過2000個團體共同響應。邀請大家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請上「良心時代運動」專屬網站www.aneoc.org 了解。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