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愛紀念921 沖繩婚禮良心連線

    2014-09-25
 

「愛你一世,久,依舊」新人楊錦森與黃雅楠遠赴沖繩結婚,在親人祝福下,步下教堂階梯,洋溢幸福的和平氣氛。
  婚姻是一輩子的承諾,不少人趕在2014年結婚象徵「愛你一世」。台北市民楊錦森與相戀多年女友黃雅楠先在台灣登記結婚,選在9月19日遠赴沖繩島,給新娘黃雅楠一個浪漫的教堂婚禮,這對新人充滿創意,將2014919解碼就成了「愛你一世,久,依舊」,承諾一輩子相知相惜,尤其這趟浪漫的海外婚禮還搭上聯合國「國際和平日」良心覺醒的全球串連熱潮。

  楊錦森與黃雅楠的婚禮選在Lazor Garden Cristea Church舉行,兩家親友組成愛情見證團,一行31人飛往沖繩島觀禮。置身臨海的白色教堂裡,面對湛藍天空、遼闊大海,由牧師證婚,感覺格外神聖與寧靜,當新娘父親把女兒交給新郎,殷殷叮嚀,三人眼角都濕了,交換誓詞、點蠟燭,儀式浪漫而溫馨。在親人祝福下,新人步下教堂階梯、敲響幸福鐘,洋溢幸福的和平氣氛。

  唯一美中不足,親友團預定於9月21日返國,卻耳聞「鳳凰颱風」即將侵襲台灣,預測是史上第一個南北大縱走的罕見颱風,少了中央山脈屏障,西半部難逃強風驟雨;誰又能預測變幻莫測的天空?「儘管颱風要來,我並不擔心,因為有緣跟一群有愛心的親友相遇。」新郎小阿姨吳燕瑛對著親友說。雙方親友相處四天,彼此更加認識,吳燕瑛發現大家平日雖忙,許多人仍參與各類公益活動。「我們因為愛而有緣相聚,把愛留給沖繩島,也以愛祝福這對新人,邀請大家一起響應國際和平日活動……。」921是非常特殊的日子,聯合國訂為「國際和平日」,希望這一天所有的戰爭熄火,好好體會和平的珍貴。921對台灣人而言,是個傷痛的烙印,十五年前,1999年9月21日凌晨發生7.3級大地震,見識到大自然反撲的驚人威力。

  吳燕瑛談到,9月21日凌晨她從手機收到一則響應「國際和平日」的訊息,當天在美國、台灣舉辦「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七國十七個團體合辦,此活動延續「良心時代運動」,期望發揮全球串聯的正向力量。於是她連夜手寫了小海報「The Awakening of conscience in response to UN international day of peace will save the world.」

  搭早班飛機,原本時間最倉促。親友團們卻都響應吳燕瑛的提議,一下巴士,迅速在那霸國際機場前集合,留下「快閃」合影照片,儘管沖繩熱情的太陽曬得眼睛睜不開,大家懷著祝福心意,比著良心手勢,齊喊「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 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返國搭乘復興航空,僅碰到小亂流。吳燕瑛覺得很幸運,她表示,「天災難測,不要為了賺到”颱風假”而僥倖;也不要認定預測錯誤而指責,我們要虛心面對大自然。」她在太極門練氣修心將近二十年,引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教誨,「多做好事,以彌補過失。」等候登機時,她還邀請旅客一起響應國際和平日良心覺醒的活動。

  「我想人人做善事,老天爺也會善待我們。」吳燕瑛積極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她對十五年前921大地震記憶猶新,「當年我跟著太極門師兄姊到南投訪視,很難想像原本整齊的樓房,竟像被橫切的三明治,硬生生斷裂……。」「台灣人很善良,有些居民家被毀了,竟安慰前來訪視的北部人,還好地震發生在這裡,人比較少,發生在台北,就慘了。」她也以去年轟動的「看見台灣」為例,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哀愁,傷痕累累的大地,要用愛善待環境、善待彼此,這不是口號,而要具體化為行動。
楊、黃兩家浪漫的沖繩婚禮,很開心能夠搭上「國際和平日」良心覺醒的全球串連熱潮,希望幸福的種子遍布全世界。「一定要幸福喲!」推薦大家上良心時代網站www.aneoc.org了解全球發展狀況,也尋找幸福的故事。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