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獻身戲劇教育 快樂的老師帶出快樂的學生

    2014-10-02
 

仁武國小四年一班小朋友於期末公演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後排左邊第一位是導師兼導演的張麗香老師。
  「快樂對一個人很重要,而且我們還有帶給別人快樂這樣的能力,這是我今天很想去傳達給小朋友的。」帶著班上小朋友演出期末戲劇公演後,仁武國小四年一班的張麗香老師語重心長的表示。現代小朋友自我意識強,比較少去考慮的身邊其他人的想法,所以她透過戲劇教學,培養孩子團隊的意識,更重要的,觀察觀眾的反應,從帶給觀眾快樂去領受真正的快樂是什麼?

  同樣是張麗香老師的學生,今年即將升上國中的郭宜玟,在台下觀賞學弟學妹的演出,回想自己當年在台上表演的心情,感觸特別深刻:「現在要畢業了蠻懷念以前的一些事情,好想再回到四年級,希望麗香老師四年一班可以繼續把快樂因子散播在仁武國小的每個角落。」期末演出獲得全校師生的支持,黃淑珍校長更以「仁武國小的年度大戲」來形容,將相關訊息放在自己的臉書,大力放送。

仁武國小四年一班小朋友幕前幕後合作無間。
  公演後,四年一班的全體小演員一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開心許下自己愛護地球的承諾。仁武國小教務主任楊琇博主任表示:「現在的孩子,非常的喜歡FB、line或者電玩,我覺得孩子們開始變成對於很多人際之間的東西是無感的,或者甚至是冷感的......,如果說今天我們能夠好好去推動這個良心時代運動的話,其實我還蠻期望的,因為我也期望說我們台灣我們的社會,甚至整個世界,都是有良心的人居多的一個時代。」

  想知道小演員在演出當天遇到了什麼樣的臨時狀況,又是如何克服困難,獲得滿堂彩呢?
仁武國小四年一班期末公演
以上精彩內容將於10月04日早上8:25,中視頻道播出的神氣家族「愛的能量串起來」完整呈現,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同步播出。同時還有榮獲教育金質獎的高雄市加昌國小推廣能源教育的故事,以及新北市永吉國小曾琇絹老師帶領班上小朋友走出校園進入社區,推動良心運動,此善行並榮獲瑪利亞基金會2014第八屆「愛的魔法盒-小學生公益行善大行動」全國第二名的殊榮,良心時代良心教育,讓我們串聯彼此愛的能量,並透過教育的力量傳承下去,打造改變世界未來命運的能量圈!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