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呼應聯合國世界教師日 落實行動力創造未來

    2014-10-08
 

於世界教師日參與「良心覺醒國際論壇IV」全體來賓,共同做出良心手勢,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
  為了表達感謝世界上所有奉獻心力的老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從1994年開始,特別訂定每年的10月05日為「世界教師日」。在世界各地共同慶祝的同時,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七國十八個單位,在台灣與美國等地也同步舉辦「良心覺醒國際論壇IV」共同響應,邀請各界教師、專家學者以及關心教育人士,為全人類的教育與未來提供智慧與良心的建言,台、美更以接力良心論壇來迎接「2014年世界教師日」。位於台北市辛亥路的太極門古亭道館更是以「午茶時光 良心舞動」的活動來呼應這個有意義的日子。

  一開場由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帶來的龍馬舞,啟動第一波活動高潮,太極門掌門人暨「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在致詞中指出:「實踐善行才能發揮善知識的力量與價值,每位世界公民都是教育事業的參與者,也都肩負著地球永續的責任,唯有人人秉持著天賦的良心行事,才能為下一代打造青山常在綠水常流的未來。」因此對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志工們也分享實際實踐行動的好心得。

聯合國NGO青年志工張崧堂(左)、羅日謙(右)以自製影片與來賓分享,用行動力推廣「良心時代運動」一步一腳印的成果。
  大學生章崧堂與羅日謙分享,走訪年輕人最愛的夜市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的點滴,並播放自己拍攝、採訪、剪接的影帶,影片中呈現這些國際青年志工勇敢走出象牙塔,用行動力關心社會,引導許多拙於言辭但做生意實在的夜市攤商勇敢的說出自己的良心話。其中讓他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我敢吃,你們就敢吃。」為現今談「食安」色變的社會注入一股正向的力量。良心時代運動的志工來自四面八方,其中家庭主婦江玉秋以及職業婦女陳彥如也分享走出家庭和職場從事公益活動為自己的生命帶來新的成長動力。

  從事教職已經26年的高中教師鍾美珠也細說自己教學的歷程有三個階段,分別是「把學生功課帶到最優秀」;「愛護照顧學生」;「培養健全人格對社會有貢獻」。原本自我要求嚴格的鍾美珠是一位嚴厲鞭策學生成績的老師,但是在師父洪道子博士的引導下,她開始懂得認識、讚美自己時,才發現表面上事事都要求一百分,心靈卻是空虛的,有時只要有六十分就可以很滿足。後來鍾美珠開始看見學生的需求,才真正關心學生,但後來師父的一句話,「讀書是為了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再次讓鍾美珠醒悟,只是單純的愛學生還是不夠的,應該朝著健全學生人格方向的教導,才能讓學生走出社會後成為國家的棟樑,而非負擔。

參與活動嘉賓,一起點亮「良心笑臉球」,齊呼「我響應,我連署,Yes I Do !」,期許以行動力,共同創造國家、社會美好的未來。
  愛說故事的安親班老師張晴珈,分別用四個故事來分享與小朋友及家長的互動中,如何用正向的方法自然的幫助到他們;在「雞蛋生了沒」的小故事裡談到與其逼迫孩子學習,不如鼓勵孩子發展自己的興趣,更能讓孩子成績進步;「媽媽哭了」是說只要爸爸媽媽放輕鬆,給孩子時間、空間去成長,往往能看見孩子驚艷的表現;「小蝸牛殼裡的秘密」是說單親媽媽,在懂得放下對孩子的期待時,親子關係更好;最後「大耳查布的道歉信」則是張晴珈跟孩子分享「良心時代運動」後,孩子在做錯事時,認真的為對方寫下一封感人道歉信的過程。

  與會來賓也熱烈迴響這次的活動,調查局退休公務人員胡凌雲表示,良心就是要從改善自己的脾氣做起,才能夠去影響他人。家庭主婦陳珂說,每個人都需要善的力量,而且要從小就要扎根並期許自己可以更善良。資訊工程師李宗憲提到,每個人凡事都不要逾越心中的那把尺。

  截至今日,來自185個國家2100多個組織共同推動的良心時代運動。歡迎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 了解全球發展狀況、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及「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等相關訊息。

相關文章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