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日交流慶祝雙十國慶 國際友誼團良心遊風城

    2014-10-14
 

愛知俱樂部會長土居陽子表示,該會是藉由homestay的方式促進各國文化交流,文化無國界,本會跟太極門有共同的宗旨,都是希望世界更和平、更美好,很開心來到太極門,她覺得很幸福。
  103年雙十國慶在冉冉上升的國旗及飄揚的國歌聲中展開,天空雖然飄著綿綿細雨,卻澆不熄慶祝國家生日的熱情。總統府國慶大典有甜美金釵和雷虎小組飛越凱達格蘭大道,平日以智慧及勞力貢獻國家的科技風城也有慶祝國慶的妙招!今天早上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了一場中日文化交流,盛情接待來自日本國際友誼團愛知俱樂部的國際友人,以實際的國際文化交流行動響應慶祝中華民國的生日。

  日本國際友誼團是一個世界性的組織,1977年成立,總部設在美國亞特蘭大,全世界有超過50個國家、近400個城市成立友誼團,以友誼力推廣國際交流及世界和平。10月10日適逢雙十國慶,一行十八位國際友人來到太極門新竹道館,共享文化交流活動,並由會長土居陽子率領團隊響應全球最夯的「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溫馨又有意義的國際交流讓活動現場響起一波又一波熱情的掌聲!活動開始,一群太極門活潑健康的銀髮族阿公阿媽帶來「我們都是一家人」手語歌,加起來超過千歲的熱情沸騰了現場每個人的心。曾八度參與總統府前國慶展演的太極門,也將歷年國慶展演精華(http://www.taijimen.org/TJM2014F/index.php?site=2&sub=3&item=1&cat=2&vid=9051),分享給國際友人。

太極門弟子代表黃瑞耀偕同國際友人共同以日文宣讀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後,共同比出良心手勢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將活動帶到最高潮。
  良心時代運動自今年元月啟動,至今已有185個國家響應、超過175萬人次瀏覽專屬網站,九月起並陸續呼應聯合國「國際和平日」、「世界教師日」等,舉辦三十多場「良心覺醒國際論壇」。太極門掌門人暨「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於論文中指出:「地球與人類永續發展之希望,在於人心的一念之善;萬物長遠生存之路,在於有識之士的無私團結。你我為生命共同體,命運緊密相連;每位世界公民的智慧與善心都是轉動世界的重要能量。」

  土居陽子致詞表示:「今天很開心受邀到太極門,本會是藉由homestay的方式促進各國文化交流,文化無國界,本會跟太極門有共同的宗旨,都是希望世界更和平、更美好,很開心來到太極門,我覺得很幸福。」接著由太極門弟子代表黃瑞耀與國際友人共同以日文宣讀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接著,中日兩國共同點亮「良心笑臉球」,高喊「我響應!我連署!」共同比出良心手勢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將活動帶到最高潮。

中日兩國共同點亮「良心笑臉球」,高喊「我響應!我連署!」共同比出良心手勢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於愛知縣擔任25年議員、同時也是能源專家的加藤精重董事長說:「我來自日本,希望可以讓世界更遠更多的人們了解,透過這個運動,進而貢獻自己的心力。」裡門前町大通發展會會長山田晴久表示:「我覺得良心時代運動是一件很棒的活動,我個人也希望可以盡一點微薄心力,讓這個世界更好。」名集會監事奧村幸英表示:「最近許多國家之間的氣氛關係都非常不好,日本也不例外,非常的擔心。人與人之間彼此親切對待,國家與國家之間也可以同樣做的話,就能夠維持良好的關係。」

  以國際交流形式串連世界公民的力量,不只是慶祝中華民國生日,更是為世界和平注入更多良心良知的正向能量。世局詭譎多變,新世紀黑死病伊波拉病毒及黑心食安問題層層威脅之下,人們一起用熾熱火紅的良心衝破黑暗,給世界帶來光明,在一面面紅色國旗薄海歡騰的雙十國慶,共同祝福國家富強康樂,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邀請大家上網瀏覽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並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http://www.fowpal.org/aneoc_endorse/index.php?lang=zh)或分享您的良心話。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