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重建三綱五常 讓台灣重現良心光芒

    2014-10-16
 

中華全球藝術文創協會理事長顏正雄分享三個重要的做人處事的觀念:第一是〝五好〞,第二是行動上要給人歡喜,第三是在家庭上,百善孝為先,並強調應加強倡導中華文化中所重視的三綱五常。
  九月二十八日欣逢一年一度教師節,聯合國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於全國12地舉辦「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III」。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指出,知識不等同於智慧,有其盲點與侷限,源自人類靈魂深處,讓人們明辨善惡是非的「良知」,是善教、善學的基石,也是引領全人類自救、救人的心靈導師。會中中華全球藝術文創協會理事長顏正雄也強調,要喚醒一個人的良心、良知與良能,應加強倡導中華文化中所重視的三綱(孝、忠、貞)和五常(仁、義、禮、智、信)。

  顏正雄從事智慧財產權工作近三十年,人稱“顏大俠”,曾獲“企業華陀獎”。他認為藝術的軌跡就是文化,希望人們的生活都能藝術化,從生活中來創造藝術,不但可提升生活品質,也可讓藝術生活化。文化也是一種產業,是可以創造更高價值的產業,中華民族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古文化要有新生命才能永續留存。

  顏正雄語重心長地說,今天台灣的社會是個兩黨對立、動盪飄搖、道德淪喪的時代,需要有一個像「良心覺醒國際論壇」這樣的好活動,來喚醒人心向善的良知,重建心的良善作用。他分享三個重要的做人處事的觀念:第一是〝五好〞觀念,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人、行好事、說好話。第二是行動上要給人歡喜,時時修行,給人一句歡喜的話,人家一定也會回報你一句歡喜的話;反之,若給人一句不舒服的話,它當然就會反射回報到自己身上。此外要常常修正自己的行為,因為人非聖賢,即便畢業了,也還是在社會大學裡學習。第三是在家庭上,百善孝為先,要做到顯親尊親。夫妻是構成社會的最小單位,可惜現在台灣四對夫妻裡就有一對是離婚的,還有一個是不婚的。理事長對於夫妻相處之道,下了簡單的結論:「上等夫妻,互相欣賞。中等夫妻,互相理解。下等夫妻,互相包容。」如果連包容都沒有了,叫做互相傷害。

  最後,理事長還特別分享了一位媽媽如何用心來教導發展遲緩的孩子,如何和同學相處,以致於改變和同學關係的故事,媽媽教他如何用愛,用善心來和同學相處,用行動救了同學,先釋出善意得到好回報,這才是真正的良心教育。

  活動結束後,顏正雄喜悅的說,太極門不但是一個大家庭,而且是一個充滿正向能量的磁場。現在的台灣處在一個鬥爭,道德淪喪,凡事只問立場不問是非的環境,更需要這樣的一個活動來喚醒人民的覺醒,從內心去改變一個人,從量到質的改變,對很多原本對台灣政治環境心灰意冷的人而言,可以說又重見光明。他很願意在他的能力範圍下,讓這道光芒擴散到全台灣每一個角落,甚至於全世界。歡迎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 了解全球發展狀況及「良心覺醒國際論壇」等相關訊息。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