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以良心施政啟動生活教育提升大作戰

許一個愛與和平的未來

    2014-10-22
 

蘆竹市褚春來市長提出實際方法在蘆竹市內進行大小朋友的生活教育提升大作戰,以良心施政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良心時代運動」推廣至今獲得各界廣大的支持與迴響,因為良善的心念與行為正是解決今日社會紛爭的關鍵。曾經是桃園縣議會第十六屆議員、也當選過蘆竹市民代表,在桃園縣蘆竹市深耕多年的現任蘆竹市市長褚春來,提出實際方法在蘆竹市內進行大小朋友的生活教育提升大作戰,以良心施政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褚春來市長感慨20年前,無論學生或家長都是很尊重老師的,那時儘管受到老師處罰的學生,過了二、三十年後還會很感恩老師的教誨,但現在社會環境劇烈改變,教育偏向沒有原則的寵溺,小朋友不能打罵或刺激,造成老師教導很吃力,而小朋友也很難培養出正確是非判斷的能力。

  為了彌補這樣的缺失,褚市長在蘆竹國小培植讀經班,透過傳統經典文學的賞析傳遞中國人固有的倫理道德精神,讓小朋友學習禮貌與尊師重道,學校還會舉辦小朋友幫父母洗腳這類的親子活動,讓學童們學習如何以實際行動孝順父母。

  褚春來市長進一步表示有次到日本觀摩時,在日本境內看到一群小朋友過完馬路後,轉身向旁邊為他們停下的那些車輛鞠躬行禮道謝,被那樣一個令人感動的畫面所啟發,所以市長說他要在蘆竹市內推動「榮譽市民獎」,表揚市民在生活上的善行,用頒發榮譽市民獎章貼紙的方式以示獎勵,受獎人可將貼紙貼在車上,藉由四處穿梭的交通工具來引動更多人的良心,吸引更多的人一起做好事。

  褚市長親自呼籲,良心時代運動需要大家共同來參與,經由這樣的活動提升人民整體的生活教育,讓人人遵守交通規矩、禮讓行人,讓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了解如何孝順父母、友愛同學,大人小孩一起攜手開創良心時代的到來,使社會更祥和、出入更平安,未來世界更和平。

  若從政者都能以良善的心施政,那每個地區、社會、國家甚至整個世界都將迎來嶄新的榮景。「良心時代運動」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發起,更多各界良心話請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 了解,並邀請大家上網共同參與,啓動兩個月已有95國人士連署的「良心時代運動宣言」http://www.fowpal.org/aneoc_endorse/index.php?lang=zh 或分享您的良心話。人人拿出良心來幫助台灣更好、世界更好。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