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全球「心」團結 慶祝聯合國日

「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五)」帶給下一代真幸福

    2014-10-26
 

良心時代國際志工與一群年輕新生代及小小世界公民巧扮成五大洲人士,天真微笑開心為聯合國慶生,也期待世人團結,共創和平文化,讓下一代永享幸福快樂。
  台灣被國際社會邊緣化嗎?透過民間力量與世界各國緊密交流。慶祝10月24日「聯合國日」,各國於20到26日聯合國週舉辦慶祝活動,「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五)」呼應「聯合國日」,在25日、26日兩天於美國、台灣多處舉行論壇,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15個組織合辦,涵蓋美、法、巴西、印度、俄羅斯等六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致詞呼籲:「在這一關鍵時刻,讓我們重申諾言,賦權於邊緣化弱勢群體。值此聯合國日,我呼籲各國政府和個人攜手投入共同事業,造福於全體人民。」此外,聯合國「2014年聯合國日音樂會」,特別安排著名鋼琴家郎朗與代表五大洲的國際青年管弦樂團一同演出,突顯對青年和全球公民教育的重視。

  「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五)」台北主場於2014年10月25日(六)下午13:30在台北商業大學承曦樓10樓國際會議廳舉行,論壇除延續「良心時代運動」的精神,邀請各界專家學者發表良心建言,更賦予了音樂、五大洲色彩與年輕活力,期待能給下一代真正的幸福。當天印尼駐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禮賓司長Bayu Wicaksono Putro、台灣三菱商事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長豊澤浩一、指南宮主任委員高忠信等貴賓代表國際友人、企業及宗教界出席,與談者涵蓋國際交流合作、教育、文化、人權、法律、科技、環保、媒體等領域的專家,紛紛貢獻寶貴經驗與智慧,期待讓世人更加團結合作、人人享有人權、世界更加安全。

代表各界出席的中、外貴賓們一起啟動「良心笑臉球」,現場全體齊喊:「我響應,我連署,Yes, I do.」。
  論壇充滿愛、和平與快樂的氣氛,一開始播放「良心時代運動」影片,分享2014年初從民間發起,於聯合國掀起熱潮的一項良心覺醒與行動力。一群年輕新生代獻唱「Love and Peace Song」,以及小小世界公民巧扮成五大洲人士,天真微笑開心為聯合國慶生,也期待世人團結,共創和平文化,讓下一代永享幸福快樂。

  太極門掌門人暨「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發表致詞祝賀聯合國,並呼籲延續《聯合國憲章》的理想。明白指出,「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不僅僅是聯合國和世界各國政府的責任,世界公民也必須發揮作用,使這理想能夠實現。綜觀現今社會各種亂象,其根源都是因為人失去了良心的分寸,其一念之惡造成後患無窮。治標的危機處理,政府應責無旁貸;治本的良知覺醒,就在每個人心中。」並強調,「良心文化的重建並非一朝一夕,需要全體世界公民的良心覺醒,勇敢堅持做對的事。」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瑞內•瓦德羅也透過遠洋致詞:「身為世界公民的一份子,我們應努力讓聯合國發揮其應有的功能-在聚焦於正義與民主的法律基礎上,引領國際社會。誠如美國總統羅斯福在1945年1月20日的第四次就職演說上所談到:『我們學習如何成為世界公民-人類社會的成員。』」強調我們身為世界公民的一份子,致力於「世界一家」的共識。

  論壇展開前,先舉行「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揭示,印尼駐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禮賓司長Bayu Wicaksono Putro、台北市政府消防局莊啟忠督察、台灣三菱商事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長豊澤浩一、台北商業大學企業管理系副教授葉清江、文化大學美術系副教授蒲浩明、穎瑭永續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淑芬、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環境稽查科技正劉居松、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秘書長傅馨儀、實踐大學創新與創業管理研究所副教授蔡政安等逐一誦讀並表達支持。接著,代表各界出席的中、外貴賓們一起啟動「良心笑臉球」,現場全體齊喊:「我響應,我連署,Yes, I do.」。

指南宮主任委員高忠信致詞,很敬佩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不為自己,走上地球村聯合國,倡出和平的良心。
  指南宮主任委員高忠信致詞表示,很敬佩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他不為自己,而是走上地球村聯合國,倡出和平的良心。他強調,「我們這個良心能夠讓天下的地球村、人類和平共生,就在這個地方。良心可以帶來地球村的和諧和平。」他代表宗教界呼籲讓良心抬頭,讓無良心的退下去。

  這場「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五」深入探討「國際交流 促進合作」、「保障人權 促進和平」、「永續發展 和諧共存」等主題,當天洪道子博士以「呼應2014年聯合國日-世界公民重建良心文化」為題,發表論文,指出:「面對現今嚴苛的自然與人文環境,無論是抵抗伊波拉病毒,或是阻擋氣候變遷造成的災難,無論是為了消除貧窮、普及教育、保障人權、避免衝突與促進和平所做的努力,每一項都是極其艱辛的挑戰,但並非沒有希望。世界公民無可避免要和時間競賽,要與惡勢力據理力爭,更要和崩壞的氣場拔河;我們手中不需握有致命武器,我們只需拿出一顆赤紅的良心,能夠明辨是非,能夠抗拒誘惑,願意勇敢行動,願意熱情付出,凝聚更多有良心、良知、良能的世界公民,我們將匯聚成強大的良心能量來改變社會、來挽救世界,為自己、為家人、為世人及後代子孫創造共同的福祉。」

「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五」與談者涵蓋國際交流合作、教育、文化、人權、法律、科技、環保、媒體等領域的專家,紛紛貢獻寶貴經驗與智慧,期待人人享有人權、世界更加安全。
  各界專家學者從良心發聲針砭時弊,內容精彩豐富。遠從日本專程參與論壇,台灣三菱商事前董事長豊澤浩一,今年77歲的他也提到,學生時候的他,就與台灣結緣,之後任職三菱商事,「台灣是一個很偉大的國家」,他表示,台灣歷經過很多挫折,可是台灣人民和政府一起努力,一步一步向上發展,讓他十分佩服,參與這場全球性的良心時代運動,他認為良心覺醒是一種高度文化的展現,他也希望台灣能夠成為「良心國度的世界典範」。

  「現在的企業需要符合 Double Bottom Lines 的考核,就是在取得利潤時也要兼顧企業社會責任CSR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台橡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林永強從環保責任、勞動與人權、回饋社會等面向提及企業唯有善盡企業公民的責任,才是根本的永續發展之道。去年甫獲得優良教師的台北商業大學企業管理系副教授葉清江則表示,以前的觀念是師者,傳道、授業、解惑;現在的老師則是「服教研」--服務、教學、研究,他認為如果教師能夠從良心出發,良心教學、良心服務、良心研究,這樣才能提升教師和學生的品質。

  針對當前全民關切的食安問題邀請到「食安專家」輔大餐旅系講師文長安與談,過去25年任職於行政院食品衛生處,為國內餐飲衛生、食品安全的權威;國際關注的伊波拉病毒,中華民國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之友協會理事長雷沛霖也對政府提出建言。還感受到年輕人的覺醒的力量,包括曾經參與聯合國非政府會議的「良心時代運動」國際青年志工代表世界年輕人發表良心建言。此外,與下一代息息相關的居住正義、賦稅人權與環保議題等等。環顧台灣與國際局勢,種種問題亟待解決,此刻越需要全球人們共同以善心來發揮安定的力量。

  「良心時代運動」在全球掀起一股響應熱潮,目前累計響應國家已達185國,超過2,300團體共同推動。各界可以透過「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 了解全球推展現況。網站同時也收錄一系列「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各界專家的精闢見解,歡迎大家上網觀看。更歡迎大家上網分享良心話及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期待全球團結合作,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