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綠色有機環保產業論壇 良心創造台灣有機農業春天

    2014-10-31
 

《世界地球村綠色有機環保產業論壇》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創造台灣有機農業的春天。
  自古以來,民以食為天,農業是立國根本,面對世界各地一觸即發的戰爭,及環境日益惡化的威脅,世人需要足夠的糧食賴以生存。有鑑於此,EGHC禾興五金生活館負責人黃俊朝於10月19日在桃園縣龍潭鄉渴望園區國際會議廳,舉辦《世界地球村綠色有機環保產業論壇》,黃俊朝提到,因為環境不斷遭到破壞使得大自然反撲,影響人們的生存空間,因此他想從生活著手,讓地球資源消耗及損失降到最低,期望讓環境漸漸恢復自然的樣貌,並積極推廣綠色有機環保。論壇中響應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

  堅持高成本的有機栽培,是一條辛苦又漫長的路,論壇上午邀請1997年神農獎得主,目前擔任福隆綜合農場暨台灣農業經營協會理事長莊玉隆與來自東勢振東柑園負責人趙令熙,分享如何堅持這種對自己好、對土地好的有機耕作方式,雖然他們皆自嘲自己是傻瓜,但是多年下來已經有實際的成果,希望邀請更多有志於環保的人士,一起創造台灣有機農業的春天。良心時代國際志工現場也帶來能量滿滿的歌舞,鼓勵這群堅持愛護環境的人士,為論壇注入一股正面的能量。下午邀請弘鼎生技有限公司徐正宏分享「蚯蚓變黃金」,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教育講師劉欣維分享「透過資訊揭露,實踐環境正義」,最後並由元智大學兼任助理教授洪德芳主持座談。

  根據聯合國2013年統計,全球超過8.4億人生活於飢餓之中,每年全球浪費的糧食高達13億公噸,足以養活20億人。「良心時代運動(An Era of Conscience)」,肯定『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每個人手中都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期望人人在各自崗位上,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發揮善的影響力,挽救各種危機。論壇與會人士紛紛說出自己的良心話。

《世界地球村綠色有機環保產業論壇》中,共識必須靠民眾的支持,讓良心產業可以永續發展。
  福隆綜合農場暨台灣農業經營協會理事長莊玉隆表示,為了要能永續發展,一定要做良心事業。政府不能只有看產值,應該要來保護照顧這塊土地,讓子孫能夠永遠的生存下去。今天來到這個地方學習到很多,所以回去也應該跟周邊的人,不管做任何的產業,摸著良心就好,這樣社會才會祥和。

  振東柑園負責人趙令熙表示,做有機的人賺的是良心錢,大家都可以很安心的睡覺。弘鼎生技有限公司徐正宏的良心話是,在養殖蚯蚓過程中,雖然辛苦,但是可以讓土地恢復到以前無農藥生態,也讓種植的人以及消費者獲得健康。良心是人的本性,要秉持良心就是盡本分、盡每個人基本權益,也更希望在自己的工作崗位發揮自己的專業,讓家人健康,也讓社會越來越好。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教育講師劉欣維,自己現在從事環境教育,在參與每一場講座都是秉持自己的熱情,還有對土地的關懷在做,真心希望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的人們,可以長久永續下去,希望秉持這樣的心,一直做下去讓大家安居樂業。南科工程師方仁揚的良心話是,現階段他能做的就是在飲食方面,可以清淡一點,吃八分飽就好,多留一些環境資源給後代,讓生態儘量維持平衡,讓它可以永續下去。

  來自警界退休的彭添財先生表示,今天收獲非常非常的多,最近食安的問題是人為造成的因素,專業一定要配合良心,否則會造成社會更大的危害。良心從每一個人,自己本身做起,我們要尊重周遭的人事物,把眾生當作你累世的父親或母親,用這種愛,來愛護你周邊的人事物,自然我們的良心就能啟發出來。

  讓良心產業可以永續發展,讓黑心食品不再危害社會,更喚醒人類良知,讓地球能夠永續發展。「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85個國家響應,超過2,400個團體共同推動,有如龍馬精神全力放送,串聯全球。推薦大家上良心時代網站www.aneoc.org,一起響應並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