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林錕松良心建言期許莘莘學子 知識與道德並重 關懷政治和環境

    2014-10-31
 

林錕松從自身為人師表的執著,提出良心建言,希望幫助學生提升專業課程學習,加強道德EQ,以及對政治、環境的重視。
  為了感謝教師作育英才對世界進步的貢獻,聯合國特別訂定10月5日為「世界教師日」,今年則以「投資未來,投資教師」為主題,呼籲全球各地舉辦慶祝活動。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特地舉辦「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IV」,邀請台灣各界專家,對當前教育方針提出寶貴的經驗與建言。其中元智大學環境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林錕松,就身為老師的執著,提出三點良心建言來幫助學生:一是提升專業知識學習,二是道德EQ上加強,三是對政治、環境的重視。

  林錕松主任回想自己念書的年代,同學們都是搶坐第一排認真聽課,一來希望讓老師多認識自己,二來重視所修習的專業課目,避免分數在邊緣被當掉。然而放眼今日大學生,上課都坐最後一排,教育部規定的專業必修學分從140個學分降到120個學分,選修的科目增多,學生大多選修營養學分,例如兩性關係…等等比較好玩的課程。林錕松提醒學生在專業上要自我提升,更上一層樓。

  此外,過去國、高中「公民與道德」課程中的道德不見了,只剩下公民課。林錕松呼應今日「良心覺醒論壇」的主題表示,老師不教授「道德」,學生的道德觀念自然薄弱,社會上道德意識也日漸式微,以至於今日黑心商人販賣黑心油品等食安風暴不斷擴大。林錕松感慨的表示,以前學生雖然比較內向,但是對於不公不義的事情還是具有正義感,而今「滑世代」下的學生,沉迷網路電玩比比皆是,建議暴力性色情的部分,政府應該要有所規範。

  對於政治、環境的問題,林錕松主任希望人人都應該要重視,看到對環境危害的現象EX工廠汙染…等,應該站出來,不能姑息。林錕松表示,老師更應該要帶頭率先支持,他自己本身也基於環境保育及永續地球村的使命感,博士班改唸環境工程領域,並常常帶領學生做環保。而政治方面議題,雖然較為敏感,然而不論是台灣還是香港問題…,應該不分顏色都要關心。因為下一個世紀是年輕人的世紀,如果每個人都事不關己,不去保持一個完整性,傳承愛國家愛土地的概念,等到所有前輩都已經離開之後,我們的國家社會將會面臨很大的衝擊。

  林錕松主任最後鼓勵所有的人,現在的學生對網路資訊收集的實力以及創造力和機動性,都是值得讚許與肯定,我們都有孩子,所以不要失望,要對自己周遭的親戚朋友能夠給予多多支持!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