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矽谷呼應聯合國日 舉辦良心覺醒國際論壇

    2014-11-03
 

與會者身穿各式各樣的服裝,參加矽谷舉辦的呼應聯合國日「良心覺醒國際論壇」。
  10月26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十五個團體在美國與台灣各地舉辦「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以慶祝聯合國成立69周年紀念日。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聯合國關注並引導世人為解決世界存在的諸多問題而努力,從人權保障、基礎教育、兒童保護、婦女平權、終止戰爭、疾病防治、降低貧窮、難民救助,到文化保存、環境保護、氣候變遷、國際合作、永續發展等。在聯合國及各地志工合作下,已累積出一些成果,然而舊的問題尚未解決,新的問題卻又浮現。

  今年聯合國的主題是世界公民和青年一代。太極門掌門人、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在發表的論文「世界公民重建良心文化」中指出:「面對現今嚴苛的自然與人文環境,世界公民無可避免要和時間競賽,要與惡勢力據理力爭,更要和崩壞的氣場拔河;我們手中不需握有致命武器,我們只需拿出一顆赤紅的良心,能夠明辨是非,能夠抗拒誘惑,願意勇敢行動,願意熱情付出,凝聚更多有良心、良知、良能的世界公民,我們將匯聚成強大的良心能量來改變社會、來挽救世界,為自己、為家人、為世人及後代子孫創造共同的福祉。」

Damon Tsai分享面對環境變化的永續發展的良策。
  在矽谷所舉辦的論壇中有本地多家學校的學生紛紛發表各自對當今社會時事焦點和良心建言:迪安薩學院學生Chris Tsai發表對社會資源和財富分配不均的問題的看法。蒙達偉思塔高中學生Edmund Shen探討當今媒體報導的取材和深度等問題。富利盟高中學生Sharon Chin分享她暑假在芝加哥的特別經歷。哈克初中學生Nicole Chen談論的是有關伊斯蘭國和戰爭的問題。林布魯可高中學生Vincent Cheng介紹了有關饑荒的問題。米勒初中學生Valerie Tseng探討了信息過多而帶來的恐慌現象。

  此外,AACI心理諮商師Chi-Jung Lin介紹了家暴涉及的人權問題;科技公司業主Allen Chang分享了他從商的良心原則;跨國高科技公司產品推廣經理Damon Tsai介紹的是面對環境變化永續發展的良策。

捕鼠器戲劇演出,表達身為地球村一員,彼此是命運相繫的生命共同體。
  為慶祝美國一年一度即將來臨的傳統節日萬聖節,許多與會者都穿上特別的服裝,表達內心的願望。論壇嘉賓之一的Chi-Jung Lin穿的是女超人的服裝,表達對家暴受害者的支持。 來賓Jessica Lu 把自己打扮成minion小黃人,她希望世界公民要像小黃人學習,團結起來。論壇結束後,舉行了世界美食節,大家一起品嘗法國、日本、新加坡、中東、韓國、越南和臺灣等地的特色美食,歡慶聯合國日。

  「良心時代運動」目前全球已經有185個國家響應,更有超過2400個單位共同推動。誠如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也希望有更多人一起加入良心時代國際志工的行列,一起在全球各地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讓正面的能量快速散播,良心時代真正到來!邀請大家一同上網www.aneoc.org 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