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亮點潭陽鮑瑤鋒 教育孩子用良心

    2014-11-03
 

鮑瑤鋒校長(左一)特別強調發展出孩子的良心和道德才是教育的根,教育要讓孩子發揮出快樂的心、善良的心。
  9月28日是教師節,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團體在全國同時舉辦「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III」,在臺中的論壇中,潭陽國小校長鮑瑤鋒特別指出:「良心就是善良的心、就是環保的心,就是快樂的心。」他說把校園內的教師、學生與家長都當做家人,有了家人的認同感之後,自然發現良心。

  鮑瑤鋒在臺中市辦學聲譽卓著,潭陽國小曾經榮獲親子天下雜誌評選為全國100所「樂讀.悅讀」學校,同時也獲得首屆臺中市校務評鑑特優暨亮點學校。他特別語重心長表示:「教育是我們的本業,也是我們的專業,更是學校努力去做好的。有這麼多的社會團體在默默的付出,默默的幫忙我們,我們真的不能妄自菲薄,我們有更重要的任務要完成。」 鮑瑤鋒校長也點出正向能量在校園的重要性,老師的專業若能展現出來,取得家長的信任,自然而然的就能培養出非常優秀的孩子。

  鮑瑤鋒校長在參與良心時代論壇時特別強調,發展出孩子的良心和道德才是教育的根,教育要讓孩子發揮出快樂的心、善良的心,因此在學校推展上課前一分鐘聽寧靜音樂,讓孩子的心自省一分鐘,馬上沈靜下來;每天早上跳快樂操;進到校園就是微笑。這些活動看起來微不足道,但滴水穿石,一點一滴影響孩子,讓孩子進到校園就展開一天的良心活動。他表示用活動來帶領孩子去發揮自己善良的一面,是有良好效果的。

  「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指出:「教育的精髓在滋養人之所以為人』的本善之心,也就是那顆光明慈悲的良心,有了良心明燈的指引,應用在做人處事,就會產生良心人物和良心企業;運用在施政上,官員就有智慧以良心良策服務人民。」鮑校長也特別呼應:「當校長七年來,常常跟我們的老師講,我們要不斷精進教育的專業,有一份堅持,有一份使命感。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良心,任何的教學課程,都要與品德和良心結合。我期望大家更努力,能把台灣的教育辦得更好。」

  面對層出不窮的食安風暴及種種社會亂象,這個社會需要更多有良心的人站出來,正如洪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都幸福。」相關「良心時代運動」全球發展狀況與響應方式,可以上網站www.aneoc.org 了解,歡迎各界共同響應與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