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呼應聯合國日 專家從落實職場良心談永續

    2014-11-11
 

穎瑭永續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淑芬呼籲「要為後代做一些好的榜樣,建立一些好的行為模式,讓後代能在我們的創新基礎上做升級。」
  政府未做好把關,縱容黑心企業,讓食安風暴接二連三,排汙水廠商也被輕判,台灣環保猶如被判死刑!種種現象更凸顯公民意識抬頭的重要,自己的家園需要自己挽救。10月25日下午在台北,為呼應聯合國日舉辦「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五)」,第三場以「永續發展和諧共存」為主題,邀請專家從居住、能源、以及政府的角度,談永續和諧共存,如何落實於生活中。

  穎瑭永續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淑芬表示,環境的發展跟呼吸一樣,必須與自然環境和諧並存,很高興能每天跟同事夥伴們,以「環境永續發展」為目標,做好每一件工作規劃,例如,會在建築設計中,不只考量對「人」,同時也考量到「環境」的健康,讓陽光、空氣、水都能與人們一起存在。陳淑芬呼籲「要為後代做一些好的榜樣,建立一些好的行為模式,讓後代能在我們的創新基礎上做升級。」期許自己與大家一起學習,將愛與和平實踐於生活中,一起創造更美好的地球環境。

明基能源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周悟興鼓勵大家一起來堅持做對的事,節省不必要的能源浪費。
  明基能源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周悟興表示,據統計去年台灣溫度升高1.36度,約全球平均升高0.74度的兩倍,足見台灣開發經濟與環境的同時,也浪費很多能源。一般居民的用電只占台電發電量的20%,所以光靠住家的節能減碳是影響不大的。節能其實很容易而且是隨手可做的事,例如會場的冷氣可以不必開這麼冷,能源局說最低26度就好了。周悟興表示,集團董事長有遠見,堅持自動化的節能法並往外推廣。為了促進節能,公司拿出不少錢先投資在設備上,從2003年開始,設備免費由公司出,省下來的再給客戶,結果沒有人付半毛錢,而且最後都有分到錢。周悟興藉此機會鼓勵大家一起來堅持做對的事,節省不必要的能源浪費。

  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環境稽查科技正劉居松表示,感謝聯合
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環境稽查科技正劉居松表示,真正的永續發展就是回到良心,良心就是所有各行各業的問題核心,若能落實「良心時代運動宣言」之一「以民為本,以法為規」,當今黑暗社會的惡勢力就會像魔戒一樣,被打回去。
國在1987年為永續發展下定義,永續就是要有良心的發展,並在1992年辦了全球高峰會,計有176國共同參加。他非常佩服「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能夠做到目前有185國參與。劉居松有感而發「這時代小人物可以做大事,大人物可以做小事」。17年工作經驗,讓他感受到環保一直在進步,已從過去眼睛看得到的物質環保,提升到心靈的環保,劉居松呼籲真正的永續發展就是回到良心,良心就是所有各行各業的問題核心,若能落實「良心時代運動宣言」之一「以民為本,以法為規」,當今黑暗社會的惡勢力就會像魔戒一樣,被打回去。

  「良心時代運動」讓地球永續不再只是個夢想,更是身為地球村的你我為地球盡一分心力的最好方法,網站同時收錄一系列「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各界專家的精闢見解,是良心良方交流的好平台,目前累計參與國家已達185國,超過2400個團體共同推動。各界可以透過「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了解全球推展現況,更期待您一起響應參與,分享良心好話及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期待全球團結合作,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