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麗山國中35週年校慶 全校師生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2014-11-09
 

麗山國中舉辦創校35週年校慶,校長莊政龍及貴賓們共同點亮「良心笑臉球」,帶領全校師生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並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
  台北市麗山國中10月24日舉辦創校35週年校慶,當天秋陽高照,校園洋溢歡樂氣氛,學校師生除了精心準備表演節目及園遊會與各界貴賓、親友共同慶賀以外,校方更別出心裁,邀請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義工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希望人人以良心為本,用「愛、歡笑、行動」迎向世界,讓校慶活動更具意義。

  校慶大會上,校長莊政龍及貴賓們共同點亮「良心笑臉球」,帶動現場高喊:「我響應,我連署,Yes, I do.」並做出良心手勢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莊政龍校長致詞時表示,教育是良心事業,不僅要做得好還要做得對,由自身做起,當孩子的楷模,讓孩子學習,希望孩子與家長都能在歡樂的環境中學習,用樂觀的態度面對事情。文德女中校長洪瑋婷也說:「良心就是盡自己的本分,培養同理心,做對人類、社會有益的事情。」良心時代青年志工帶來活力四射的「Power of love」及「龍馬舞」,現場氣氛熱到最高點。

  遊園會會場特別設立「良心時代運動」攤位,全校師生及蒞校嘉賓均熱烈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活動,麗山國中教務主任林振洲連署後,說出他的良心期許-「希望人人能心存善念,說好話、存好心,為社會國家貢獻心力。」7年級黃豐茂同學也希望自己能做到尊師重道,與同學團結合作,維護環境。

  近來面對惡劣的食安風暴是人人心中沈重的隱憂,學生家長陳芳麗認為學校的教育應首重良心,沒有良心的科技,製作黑心食品危害人類的健康,即使再會讀書,亦是枉然。康寧專校企管科杜祟勇老師引用美國原住民的一段話「我們只是跟下一代借用環境,並不擁有這一片土地,我們有義務讓世界健全永續發展下去。」所以學生應在良心跟品德的基礎上來建立專業,良心跟品德絶對是在於一切利益或是商業行為中的最高準則。本身是學生家長的為客資訊代表陳麗羽小姐也表示,企業應製造好的產品讓消費者使用,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仍須莫忘初衷,不論是企業主或是每個人都要非常重視良心,希望共同生活在台灣這片土地的人,能一起讓台灣更進步。

  「良心時代運動」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發起,串連起每個人心中那顆赤紅的良心,熱情付出、勇敢行動,匯聚成強大的良心能量來改變社會、創造歷史,為自己及後代子孫建立更安全、安心的生活環境。相關「良心時代運動」全球發展狀況與響應方式,可以上網站www.aneoc.org 了解,歡迎各界共同響應及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