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小眾匯聚成大力量」 新北市福營國中倡良心

    2014-11-06
 

新北市新莊區福營國中校長與師生們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2013年台灣的代表字是「假」字,今年繼續爆出假油、劣油!為什麼這樣的現象不斷上演?10月20日於新北市新莊區福營國中,一場「良心時代運動」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活動中,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呂麗雪心理師,以這些問題點出「教育」及「平衡」之道,期許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去思考如何能打破這樣一個「惡性循環」,讓良善的正面力量擴散開來!

  福營國中張國驥校長表示,最近很多社會事件給大家反省的空間,藉由「良心時代運動」推動團隊,讓同學們理解到整個「良心時代運動」宗旨,接著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並響應一個承諾、一句良心話。他認為非常好,雖然是一個小小的心願,能夠付諸於實行,就能夠具體貫徹。只要展開行動,相信做了就對了!

  李素枝老師表示,要努力、盡力教育學生:口說好話,多做好事,心存善念。黃文田老師也說:「善盡己任、關懷身邊之人,並時時反省自己、精進自己,讓生命充實、有意義。」擔任班長的謝昇諺同學說道:「今天上完這堂課,讓我決定以後要做個有良心的人,不要虛情假意的對人,我們要用自己最真實的心對待別人,這樣別人才會對你有好的看法。」

張國驥校長表示,小小的行動,做了就對了,相信小眾匯聚成大力量!
  張國驥校長還表示,學校在品德教育的推動上,也需要再加把勁。良心時代國際志工讓孩子能夠充分領悟到在做事之前,必須先要問自己應該怎麼做?如何以行動力來改變現有的環境?「我覺得既有理念又有行動力,像今天對孩子來講有很大的啟發,也讓他們能夠在未來的生活裡面,有一個正面、積極的態度!學校爾後順著『良心時代運動』宗旨跟品德教育的結合,我們可以試著讓孩子有一個耕耘的園地。」

  趙采晴同學表示,出去買東西時、上課時,如果路程不遠,儘量用走的,以減少二氧化碳產生。黃筠雅同學也表示,隨時準備環保筷,用不到的東西就不要拿,塑膠袋能少拿就少拿,另外,還要做好自己學生的本分,不要讓爸媽操心。周允文同學也說:「多說一句好話,多使一人開心,讓週遭越來越歡喜。」李岳凌同學則是表示:「我會愛護小動物,不隨便破壞牠們生活的地方。」黃永芳同學也說會珍惜水資源、節約能源、愛護動物、珍惜生命。羅群喬同學則是期許自己不亂製造太多垃圾,不隨便抱怨。

張國驥校長(前排右二)與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合影。
  也有許多同學願意多孝順父母;黃永芳同學就表示:「少讓媽媽生氣,包容妹妹,做好學生本分。」簡雅芹同學表示:「我不浪費食物,不抱怨別人的缺點,找出別人的優點。幫助媽媽做家事,讓媽媽多一點時間休息。做事不拖時間,快點做完,讓父母不生氣、不擔心。」洪偵瑜同學表示自己要學會獨立,替媽媽分擔家務。蔡政偉也說:「積極幫父母做事,減少他們的負擔。當人做錯事,不要對人大吼,而是要輕聲細語的糾正他。」廖翊茹表示:「不欺負每一個人,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當別人有困難要伸出援手、把自己的良心帶給更多人。」

  張國驥校長很高興的表示,同學與老師的反應都很好,並期待下次還能有更多合作的機會。他說:「我們也可以利用中午公播的時間,把今天很好的影片跟簡報來跟全校同學做分享,期待全校同學看了以後,也都能夠立下小小的心願、展開實際的行動。」他也許下自己的良心話:「小小的行動,做了就對了!只要你肯行動,我相信小眾匯聚成大力量,一定可以對這社會有一些貢獻,我們可以讓這個社會改變看得見。」

  最後,張國驥校長代表福營國中致贈感謝狀給「良心時代運動」的發起單位: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感謝志工們鼎力相助,蒞校指導同學「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發揮善的影響力」的精神,使學生受益良多。

*良心好時代、大家一起來!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85個國家響應,超過2400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85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到專屬網站www.aneoc.org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也可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網站;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寄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