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客家村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展現客鄉真情

    2014-11-24
 

桃園縣平鎮市建安社區,致力傳承客家文化,在客家傳情親子歌唱比賽現場,里民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桃園縣平鎮市建安社區發展協會,於11月8日舉辦農家樂博覽會及客家傳情親子歌唱比賽,這是建安里多年的傳統,由當了8屆32年的里長劉邦有提供住宅場地進行歌唱比賽,並在三合院的稻埕布置了客家文物,古早農具,現場製作擂茶,以及草編、竹編工藝,濃濃客家味,還有客家麻糬宴客展現客家人的好客。別具意義的是結合今年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健康快樂的銀髮族志工們帶來輕快的舞蹈,帶動全場一起歡跳,良心時代國際志工也在現場邀請鄉親里民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

  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局長賴俊宏特地用客家話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他表示。社區朋友快樂的體驗客家文化很有意義,面對食安問題希望大家飲食習慣用自然方式,用生物自然耕作的方式讓安全多一層保障。客家事務局為傳承客家文化努力,希望喜歡客家文化、欣賞客家文化的人共同為文化做傳承。

  今天的主人里長劉邦有很支持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他說,做里長32年,平常里民有大小事一定到,有弱勢的人年終會送暖,用紅包來贊助他,讓他過好年。不只在建安里,連國安里、興安里低收入戶也會想辦法讓他們過好節。他印象深刻的是有2次調解夫妻婚姻失和,讓原本吵離婚的夫妻因為他去勸和,讓他們打消離婚的念頭,這是里長該做的事。

  建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雲宋麗珍表示,今天的活動呈現農家樂,透過器皿的展示吸引小朋友的好奇,進一步體會先人刻苦打拼,自食其力,勤苦節儉的勞動精神,自己也抱著歡喜做志工的心態,成長很多,希望對社會有所貢獻,尤其最近食安問題讓國人蒙羞,企業家賺錢有術,但要有良心,做什麼事都要秉持良心,將心比心,就不會做出危害老百姓的事。

  今天歌唱比賽的主持人彭郁淇是鄉土語言的推廣老師,也是客家歌謠的教學老師,認為良心就是讓人家舒服,因此在教學上注重口語陶冶、肢體語言表達、生活實物體驗,鼓勵學生心量大,說好話讓人開心,在文化傳承上期許鄉土老師做為文化斷層的橋樑。她說:守護地球,守護良知,用微笑從愛出發,文化從家庭做起,推廣到學校、社會、國家。書法家邱國光認為字畫是有能量的,做人要慈悲為懷,一定要有良心。他建議家長以及學校要重視書法藝術,要有書法課程,會帶來幸福。

  今天參與的貴賓有桃園縣議員黃李月琴、舒翠玲、羅文欽、謝彰文等,不僅響應連署也為國際志工加油打氣,共同為良心時代努力。黃李月琴議員說,良心時代做良心事,舉辦良心活動,建安里很優秀提供場地做文創,藝術歌謠、健康養生、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大家一起做良心事。三安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闞玉秀,理事鄭碧強紛紛表示在職位上會扶助老人、協助老人,促進三個里的和諧,對於邁入老化的社會提供照顧。現場來賓金亦晟機械有限公司的負責人黃聖鑑,是來自花蓮的阿美族,他用母語問候大家,也說出心中的良心話:為工作打拼,當老闆要有良心,真材實料,把最好的技術奉獻給社會。

  良心是啟開人類良知善行的關鍵,多說好話,多做善事,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85個國家響應,超過2,500個團體共同推動,推薦大家上良心時代網站www.aneoc.org,一起響應並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讓善的能量圈串聯全球。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