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建構優質好家園 高市林園良心社區永續不會停

    2014-12-20
 

高市林園區長陳興發(左五)社會局人民團體科陳綉裙科長(左六)帶領林園地區鄉民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每人負起責任,做該做的事,講該講的話,建構優質環境好家園。
  社區是個生命共同體的結構,居民對社區意識的提升認同及凝聚價值觀,都是要依循社區的發展工作來營造。100年高市林園區文賢社區先以小旗艦協力社區陪伴計畫,邀約了頂厝、林園、潭頭、中芸等社區及林園魔法屋愛鄉協會,一起來做社區陪伴協力成長,101年正式向內政部提福利化社區旗艦型計畫,持續在社區發展工作服務及推動社會的福利政策,三年來成績斐然,每一年都舉辦社區成長發表會,一年比一年好。

  103年11月9日早上於林園廣應廟前廣場舉辦高市林園區福利化社區旗艦型計畫「社區永續不會停」成果發表,林園區區長陳興發並帶領里民一起響應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TJM)共同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暨「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希望能夠喚醒人類原有的本善與良心,建構一個和諧安定的良心社會。

林園魔法屋愛鄉協會的新住民,穿著傳統服裝,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祈願大家不分種族、國別,世界一家親。
  區長陳興發覺得「良心時代運動」很有意義,他希望每一位公民做的事都要自己能夠負責任,做該做的事,講該講的話。高雄社會局人民團體科科長陳綉裙表示:社區的旗艦團隊長期以來做了很多社區營造的工作,社會局主要是協助弱勢朋友,能夠得到社區的協助,在現今的良心時代裡面,希望大家做事情都能秉持良心,發揮我們所有人最初真正的愛心,一起來為全球努力。

  投入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工作10年的蔡月桂,看到「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來到林園區,她非常感動,她覺得現在黑心食品很多,很需要民眾把良心拿出來做良心事業。在文賢社區當志工多年的宋丹玲提到:現在網路氾濫,很多不好的東西其實已經污染人心,良心就像整個大環境一片烏煙瘴氣之中的一朵開出來的蓮花,一朵朵蓮花把每個人的心都帶向一種純淨,良心這種力量,在社會是大家非常需要的,希望每一個人都能盡自己的力量站起來,慢慢影響全面的大眾。

林園農會~陽婆婆慶歡喜,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期許鄉民每天散播歡喜氣,開心過生活。
  林園健康營造協會理事長王耀裕,他認為社會一定要用社會公民力量,大家共同關心台灣,關心台灣所有的議題,包括一些良心事業,他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呼籲政府當局和民間社團一起來,為自己、為台灣社會,大家一起加油!文賢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三源表示:「人之初、性本善,人本是善的,但現在被利益蒙蔽,所以要把心拉回來,做有良心的事,做有意義的事。有良心的心,幫助社會、啟發社會進步。」

  而林園魔法屋社工組長凃麗紅說:「對抗黑心,我們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我們是一個有價值、有信念的良心活動,對抗唯利是圖的大企業廠商,我們做事,價值跟信念高於一切,一個人的價值就是他有良心,做的任何事在哪一個位置上,他就做他應該做的事。」以服務外籍姊妹及單親兒童為對象的魔法屋愛鄉協會,理事長顏秀梅表示:現在社會已經道德觀漸漸薄弱,造成各行各業為了賺錢把良心排除在外,把功利主義排第一,對社會殺傷力非常嚴重,希望大家能秉持自己良心做事情,讓台灣人民能夠在這塊土地上享受安逸、安全、快樂的生活。

林園文賢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三源(站立左一)帶領社區團隊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希望拉回被利益蒙蔽的良心,做有意義的事。
  社區成果發表會的節目非常精彩,除了安排優質環境好家園-民俗技藝大鼓陣「戒酒、戒檳榔、戒菸」踩街嘉年華,還有新住民的異國服裝秀、帶動唱,更有文賢、頂厝、潭頭、中芸、廣應等社區展現的勁歌熱舞及傳統地方戲曲-梁山伯與祝英台,而現場也提供一些美食及環保手工家事皂,讓整個活動現場熱鬧非凡。



林園中芸社區發展協會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希望大家做事都能憑良心。
  「良心時代運動」到目前為止,已有187國、超過2600個國內外團體參與共同推動響應,邀請全球各界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發表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並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為全球大氣場注入希望與光明。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