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良心來升級 進擊的智慧人生

    2014-12-27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外科部主任黃元惠醫師主講要如何成為真正的「人生勝利組」。
  到底要如何成為真正的「人生勝利組」?要如何做才能讓自己的智慧人生升級?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合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於12月14日(周日)邀請了在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擔任外科部主任的黃元惠醫師、任職於台達電子的江宗達工程師、土城農會副主任李桂花、在黃金博物館擔任組長的林純雅及目前為大學三年級生的黃紹安來告訴大家他們是怎麼成就屬於自己的「人生勝利組」!

  講座的中場由良心時代國際志工林庭孜同學邀請現場九位來賓心懷著好心好念來逐條宣讀「良心時代運動宣言」,並啟動良心笑臉球讓九大宣言能夠落實於日常生活、發散於社會、並擴展至全世界,更帶領著全場來賓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及「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讓全場來賓能夠凝聚善心及正向能量,讓自己的人生有良心更升級!

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帶來熱情展演。
  黃元惠醫師在開場白中就道明了醫師這條路是終身的良心事業,他用狄更斯的「這是一個最壞的時代;也是一個最好的時代」來告訴現場來賓,在這食安問題連環爆的時代裡,人人開始正視良心,開始懂得不讓良心蒙塵,開始體現良心的普世價值!而行醫多年的黃元惠醫師,非常慶幸在這條漫漫的人生道路上有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這位明師時時提點他,讓他不至於迷失在功權名利的追逐中,反而時時牢記著醫者應終身奉行為圭臬的希波克拉底誓詞--本著良心及尊嚴從事醫業;他不僅用良心的天平來面對他所有的醫病關係,更是將此人生準則傳承給後輩,讓他們有所依循;胸懷這發亮的良心天平讓他成就真正的「人生勝利組」!

  七年級生江宗達用自己本身為例來告訴大家,他很幸運在成長的人生道路上遇見了一位明師,讓他不僅沒有成為抗壓性很低的「草莓族」,甚至還讓他從課業落後逆轉成順利拿到碩士學位,畢業後順利進入高科技產業擔任工程師,而且他在明師指點下,不再像小時候那樣脾氣暴躁,反而學會冷靜看待所有逆境,縮短了自己沉浸在負面情緒的時間,迅速轉化成正向思考來面對所有挑戰。他更與現場來賓分享,今年他被拔擢為公司一個工作小組的小主管時,在與同仁彼此磨合過程中,他運用「良心時代運動宣言」第一條宣言的「良心天平超越世間法則」,落實在與工作小組成員的相處上。

現場貴賓啟動良心笑臉球,期許讓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能夠落實於日常生活。
  兩年前因親妹妺的逝去,讓一向開朗樂觀的李桂花陷入無法走出的傷痛,幸好姪女帶她來太極門練氣功,她的人生回到了正軌,變得更快樂。她的改變更影響了他至親的老公,結襟35年的老公原本是個大男人,追隨著桂花一起練氣功後,不僅會體諒桂花工作的忙碌而幫忙打掃家裡,兩人更會手牽手散步至國父紀念館聊天、看星星,夫妻關係像是回到了30幾年前的熱戀時刻!

  大學三年級生的黃紹安,雖然有非常多學校及同學間的活動,但是他卻在太極門學到了不一樣的功夫:因為看到青少年師兄師姊跟父母互動良好的一面,讓他學會反省,希望跟父母的關係能夠回到小時候那種親密無間的狀態,在媽媽下班回家做晚餐時,他不再像以前只會坐在客廳沙發看電視,反而是跟著進入廚房陪媽媽聊聊天;打電話給爸爸時,也不會像以前就只是為了要爸爸匯零用錢,也會跟爸爸噓寒問暖,這樣的改變真的讓家人的關係比以前更親密、更融洽!

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合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主題進擊的智慧人生。
  在金瓜石黃金博物館擔任組長的林純雅,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後讓他學會了真正的笑,現在的她雖然還是嚴謹的工作,但是神情變鬆了、變自然了,因為她真正瞭解了師父對她的教導:要先對自己好才有辦法對別人好;她更是將良心融入工作中,不僅讓喜憨兒團體圓了來黃金博物館的夢,也帶動周遭同事的想法,都願意盡一分心力來協助許多不良於行或是身帶殘疾不方便的民眾一圓來館參觀的夢想!

  講座中不僅有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與小小世界公民一起散發愛與和平的能量唱出「良心時代運動」的主題曲,終場時更以活力四射、能量滿滿的“龍馬舞”帶給現場來賓一個強而有力的ending!與會來賓中有位神腦國際的黃啟光副總對於「良心時代運動」感受很深刻,因為他認為要讓整個台灣甚至全球世界都去發起這個運動是件不可能的任務,但是他發現太極門卻是充滿信心、願意主動積極去參與,對社會是有正面的能量,他也於現場許下了他的良心話。有位退休的劉婉蘭女士對「要先對自己好才有能力對別人好、要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這兩句話感觸最深,她也稱讚說這講座真的非常好!而家有小二生的林美華來賓,她聽到了黃紹安的分享,對於他的改變也感到很高興,也讓他更能理解小朋友的想法,所以他要回家跟孩子分享,而且也要跟他同事分享!更多的好故事請上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與「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瀏覽,並邀請大家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