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4年『最佳論文獎』出爐 華人教授林佳蓉推動「良心時代運動」進入美國加州教育系統

    2015-01-06
 

2014年台灣教育傳播科技國際研討會『最佳論文獎』(Award of Excellent Paper)出爐!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副教授林佳蓉(右),不僅成功將品德教育帶入美國加州教育系統,其跨國研究案獲台美專家一致好評,而她推廣「良心時代運動」研究專案更收錄在美國加州郡教育局相關網站!
  2014年台灣教育傳播科技國際研討會『最佳論文獎』(Award of Excellent Paper)出爐!華人教授林佳蓉,不僅成功將品德教育帶入美國加州教育系統,其跨國研究案『透過發展動畫Avatar和結合良心時代國際運動融入國小品德教育之初探性研究』獲台美專家一致好評,而她推廣「良心時代運動」研究專案更收錄在美國加州郡教育局相關網站!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副教授林佳蓉,12/5-6在『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2014年國際學術研討會中發表及受獎。她的論文是科技融入品德教育的創新模式,結合良心時代運動和發展動畫Avatar,透過內化和自省的過程,讓台美學童的品德態度和行為獲得改善。良心時代運動的網站在研究中是學童品德楷模認同的數位閱讀平台,網站上收錄的良心人物和良心美事已經達到500多筆,這些素材已經可以分為環境教育、生命教育、食安教育、媒體素養、生命教育、及人權教育來結合。對教師來說是融入品德教育最豐富的教學媒體。林佳蓉非常感謝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以及全球良心時代的國際志工,因為這個活動以守護良心(conscience)開始,是品德教育實踐的重要核心。她的論文更獲得美國媒體的關注,並以「科技融入品德教育、台美專家攜手合作」的新聞刊出。

  林佳蓉表示,品德教育一直很難去實踐,不管台灣跟美國都是一樣,良心時代運動網站資源真的非常豐富,而且裏面的人物都是你我身邊的平民百姓,所以對學生來說,它是一個非常容易認同的、也覺得自己可以做到。她認為洪道子博士所提論點「每個人都是良心的領袖」對學生非常重要!林佳蓉覺得這等於賦予學生一個責任、任務及能量,學生會因此有自信自己是良心領袖,而且肯定自己可以改變世界!由於這個研究是跨國研究,所以有時差和蒐集資料上最大的困難,但是還好這一切都能夠用科技來克服,執行過程中雖然辛苦,也一度有挫折,但是總會鼓勵自己,一定要做到,因為良心時代運動很重要!她說:「在這當中,受到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很大的鼓勵。師父真的好好,一直說我好棒,好溫暖的師父,給我好大正面的能量。」

  更大的鼓舞是她發現很多的孩子在這樣的過程中,心性也有很大的轉變,在生活中被提醒了「良心」的重要,林佳蓉說,孩子們的良心話轉成行為準則是非常具體的,良心時代運動把自省及自律帶給孩子們,是我覺得當中最棒的事,例如,小朋友說要關心有壓力的媽媽或心情不好的妹妹或說孝順就是不讓父母擔心、感恩就說要感謝陪伴他的人,環保就說是隨手撿垃圾,做不對的事要能夠反省自己...等等。林佳蓉說:「看見孩子被喚起良知,許願要當一個有良心的人,那一刻是令人感動的!」

  成功得到最佳論文獎,林佳蓉指導的兩位研究生,也是在職老師,以良心時代運動為主題發展教案獲得競賽第二名、第三名,林佳蓉說:「我想,這是因為世界都太需要良心了,品德教育也真的太重要了,不論是在美國和台灣,所以,才能夠獲得這麼多的肯定。我最感謝師父,還有全球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如果沒有大家,哪有這麼豐富的網站,又如何能夠當我們研究中的數位閱讀平台,讓孩子有這麼多楷模認同,所以這個獎是大家共創的成果。」

  另外,林佳蓉暑假到美國時,由於受到師父的鼓勵,她去拜訪了加州矽谷區Santa Clara 郡教育局,除了報告此項研究計畫外,也介紹了良心時代運動,期望郡教育局能支持良心時代運動融入品德教育,讓美國的學校和社區變得更好。終於郡教育局在2014年12月12日正式將良心時代運動介紹給旗下有31個學區,也鼓勵學區內500多所學校能夠融入於課程中。從此刻起,良心時代運動也正式進入美國加州的教育系統,這真的是創舉也是歷史的一刻。

  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www.aneoc.org ),從2014年啟動至今已獲得187個國家,超過2600個共同推動單位與上萬篇良心話的響應。如同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說「好心善念是護衛地球永續發展的正面能量!」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每個人在各自的崗位上,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發揮善的影響力,必能讓我們的社會國家甚至全世界更加美好。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