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中市大里區成功國中良心推動 綠色環保永續地球

    2015-01-07
 

  台灣校園品德教育與美國加州接軌!

臺中市大里區成功國中師生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一千八百餘位師生熱情參與連署。楊淑麗校長表示:「多說好話多做好事,讚美如花香,芬芳而怡人,助人如冬陽,適時而溫暖。」
  日前美國加州郡教育局將「良心時代運動」介紹給旗下有31個學區,也鼓勵學區內500多所學校能夠融入於課程中,獲得好評。臺中市大里區成功國中校長楊淑麗也跟上此一國際潮流,特別於12月11日於學校舉行國際品德教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活動,場面活潑有趣。

  良心時代國際志工陳麗雪於朝會時對全校學生分享,她提到日本江本勝博士所做的實驗,正向的能量能讓水分子產生美麗的的結晶,負向的能量卻讓水產生醜陋的結晶;每天受到讚美的花比每天受到責罵的花能夠活得更好,陳麗雪向成功國中的同學強調:「好言善行就能夠改變環境,改變你我,也能夠改變世界,只要每個人都能夠這樣做,地球就能永續發展,全人類也能永續生存。」楊淑麗校長也說:「多說好話多做好事,讚美如花香,芬芳而怡人,助人如冬陽,適時而溫暖。」成功國中師生熱情響應,當場有一千八百餘位參與連署。

  成功國中雖緊鄰工業區,但是楊淑麗校長以「優質、人文、創新」做為學校願景,學生於體育、音樂、舞蹈、語文等各方面表現優秀,不僅獲得各種獎項,校長更重視心靈改造,提昇道德及生活教育。臺灣男子鉛球全國紀錄保持人張銘煌及立法委員何欣純等傑出校友,均來自母校成功國中的搖籃培育!

  此外,楊淑麗校長持續關注綠色環保、永續地球的觀念,像全校每天所使用的清潔劑,就是由學校輔導室長期製作,從學生的日常生活中做起,讓學生在耳濡目染中改變心性,進而養成世界公民的理念,正如校長所堅持「帶好每一位學生,營造快樂的學習環境。」此次全校師生共同進行國際品德教育活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活動,不僅落實理念,更與國際接軌意義非凡!

  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從2014年2月16日全球啟動至今已獲得187個國家響應、超過2600個共同推動單位。如同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說「好心善念是護衛地球永續發展的正面能量。」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每個人在各自的崗位上,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發揮善的影響力,必能讓社會國家甚至全世界更加美好,邀請大家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共同響應。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