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生不到最後 不是最後的失敗

陳郁青    2018-11-15

從小在太極門練氣功的陳郁青(前),學習到以不變應萬變,突破人生的變故及迎接人生不同的挑戰。
  我的求學生涯很平順。國小國中美術班,大學推薦甄試考上政大。來美國申請到獎學金念研究所。但在研究所畢業後,我的求職路並不大順利。在南加一家華人公司工作五年,好不容易轉到一家美國公司。卻在兩個月就陣亡出局。對於當時的我,真的是很大的打擊。那時聽到師父講,人生不到最後,不是最後的失敗。一位高人會輕功,飛簷走壁,但五十歲時看到樹上的鳥,想想自己的功夫也不過如此,重新拜師學藝。在家人與師兄姊鼓勵下,我自己開設了一家畫畫教室三年,從剛開始幾隻貓的學生,到後來獲得學生與家長的喜愛與支持,看到小朋友成長,那是當老師最欣慰的禮物。有個小朋友咳嗽了,但跟媽媽說要晚一天看醫生,因為她不想錯過美術課。

但人生並不是這麼一帆風順,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

  今年暑假在台灣度過了一個意外的四十天假期。那時,我的爸爸臨時緊急住院,匆匆搭機回台。每每要回美國時,爸爸的病情就變得很不好,就數次的改回美機票。而我的畫室也因為這樣休息了四十天,月前我已經跟房東說不再續租,在親人生病與畫室經營整理雙重壓力下,更不知何時返回美國,在台灣我還是保持每週到太極門研修,那是讓我心靈沈澱與能量補給的時候。我不能承擔爸爸的病痛,但我要帶給爸爸正面的能量,而不是一張哭哭啼啼的臉。也因為這樣,依然與同學朋友碰面,邀請他們參加良心時代運動,也讓我更了解朋友在生活上的辛苦,互相彼此打氣。在太極門裡學的是性命雙修,我雖天天到醫院報到,也更穩固天天練氣功,透過練氣功幫助自己身心安定。悲傷並不能解決問題,所以我還是乖乖地繳交當時online美國社區大學的作業。

  爸爸最後還是走了。生前的他在搬家時,將珍藏多年的百科全書丟了,自己的相本也丟了,因為他知道走的時候,什麼也帶不走。 很欣慰自己有陪著爸爸走最後一程,人活著就是一個臭皮囊,走了什麼也帶不走,唯有的就是不要有恨,人生最後不要有遺憾。雖然有不捨,但我知道爸爸再也不用因病痛所苦。

自助、人助、天也助

  回美的時候,忙著補課、整理畫室。後來租了一個教室,教了一天畫畫。當起自由平面設計師,做project。說也很巧,因為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一位媽媽要我幫他設計中文藝術海報,研究所同學推薦作家朋友邀我畫插畫,推廣他的“秘密東岸”網站,而一位媽媽介紹她先生公司,幫其公司做平面等相關設計。做著做著,本覺得自由工作者很自由,沒想到老闆客戶希望我不只是接案子,而是要我直接到公司上班,也讓我很順利在工作上做了轉換。

  因為在太極門練氣功,常常以不變應萬變,上班快兩個月,並沒有什麼不適應,也準備迎接不同的挑戰。

相關文章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滿族格格」給我的幸福旅程

當穿上「滿族格格」的服裝時,我覺得既新鮮又榮耀——這是我在20...

客家姊妹花苦練手語舞蹈 赴美傳送正能量

金容與金川是一對來自竹東的客家姊妹花,她們即將在十月隨太極門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