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印度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 洪道子博士呼籲全球元首及大法官 落實天賦人權 以民為本 以法為規 方可讓國家長治久安

    2015-01-26
 

良心時代運動在第十五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掀起旋風,與會者熱烈響應。
  人人都是「良心領袖」,您加入了嗎?2014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在全球蔚為風潮,包括八月紐約街頭快閃「搶救良心大作戰」、聯合國NGO年會期間各界掀起響應熱潮,最近這股旋風又吹向印度。

  12月10日為聯合國國際人權日,各國均舉辦相關慶祝活動,第十五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於2014年12月10日於印度勒克瑙展開,為期一週,共有來自62國其中包括5國前總統、156位大法官、法官、政府官員及非政府組織人士等參與國際法治界的重要盛會。十多年來,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持續舉辦,希望保障兒童福祉,探討透過世界法律進行有效的全球治理來團結世界,消弭日益嚴重的種種問題。隨一群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帶來「良心時代運動」的訊息,也給這群大法官們帶來一股希望,短短幾天,共有36國114位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包含羅馬尼亞、阿爾巴尼亞、克羅埃西亞、南非、中非共和國等5國前總統、印度少數民族暨議會事務國務部長、印度北方省議長、諾魯議長、柬埔寨司法部副部長及36位法官(含4位大法官)等熱烈響應,並讚譽「良心時代運動」是能讓人民幸福的力量。

第十五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貴賓雲集,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所發表的論文「世界公民 人權覺醒-以良心護衛法治人權」,獲得熱烈迴響。
全球大法官盛會 洪博士呼籲:世界公民 人權覺醒—以良心護衛法治人權

  12月14日進入第二天重要議程,與會貴賓紛紛發表論文,包括前新德里高等法院法官A.K. Srivastava、克羅埃西亞前總統Stjepan Mesić、玻利維亞憲法法院院長Efren Choque Capuma、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馬其頓共和國首席大法官Lidija Nedelkova、坦尚尼亞首席大法官Chande Othman、埃及副首席大法官Adel Omar Sherif、泰國中央行政法官Srunyoo Potiratchatangkoon、哥斯大黎加首席大法官Paul Rueda等,期望為混亂的國際局勢找到解決之道。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在第15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發表論文「世界公民 人權覺醒-以良心護衛法治人權」,獲得5國前總統、大法官及法官們的熱烈迴響,特此刊登全文如下:「促進人權是聯合國的核心宗旨。聯合國大會將12月10日作為聯合國第一個國際日—人權日,呼籲人們關注世界上每一個人的人權,以使1948年12月10日通過的《世界人權宣言》成為所有人和所有國家的共同標準。宣言第一條就揭示「人人生而自由,在尊嚴和權利上一律平等。他們賦有理性和良心,並應以兄弟關係的精神相對待。」觀看當今世局,缺乏對人權和人的尊嚴的尊重,是世界和平脆弱不穩的根本原因,也是全球繁榮無法平等分享的根本原因。

羅馬尼亞前總統Emil Constantinescu(中)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指出現在是公民社會為全新的和平文化發聲的時候了。
  民主法治貴在政府和官員重視人民的聲音,一切的方圓與規矩都是為利益人民與保護人民而生,正如本人在《良心時代運動宣言》第六條揭示:「良心是民安國富之根本,以民為本,以法為規,政府愛民護民,依法行政,落實人權保障,彰顯人權價值。」

  全球化的今日,不同角落的世界公民盼望的人權是什麼?有的只求一口水、一口食物;有的企盼一方和平之土,不再有戰爭與病苦;有的祈求平安,盼天災人禍遠離;有的希望在完善公平的體制下,可以安居樂業。

  法治是人權的最後一道防線,執政者與執法者心中的天平決定了正義與人權是否獲得公平與彰顯。古今中外,不乏執政者濫用行政權、司法權、賦稅稽徵權等公權力,侵犯人民的生存權、財產權、工作權、訴訟權、人身自由、信仰自由、集會結社……等基本人權,而影響了許多個人、家庭、企業及團體的存續,不但撕裂了人民對政府的信任,更直接破壞了社會和諧與國家的穩定發展,甚至造成不同國家與族群之間的嚴重對立。

克羅埃西亞前總統Stjepan Mesić(後排中)表示,打從內心希望,能夠終結將戰爭做為政治手段的情況。
  法治是外在的規範,良心是內在的尺規;法治是人裁,良心是天理;法治要公平,良心本無私。良心覺醒,公民就有自覺;良心覺醒,法治就有正義;以良心護衛法治,才能確保社會正義的實現,落實「天賦人權-以民為本、以法為規」,方可讓國家長治久安。

  生存在這顆美麗星球上的世界公民們,命運與未來都和地球息息相關,也和一起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類萬物禍福與共;生命共同體的觀念是人權價值的體現。人權沒有男女老幼之別,人權沒有貧富貴賤之分;人權更沒有功權名利之差。

  人權,像陽光、空氣、水一樣,沒有任何人、任何勢力、包括政府國家在內,可以任意剝奪!人民有權瞭解事實真相,也有判斷好壞、對錯的能力,民心的向背忠實反映人權落實的程度。不平衡的人權需要良心志士來爭取,還給遭受人權迫害的族群和個人、他們天生就該享有的權利,我們須給予下一代更為健康、安全、公平、公正,人權有保障的生活環境,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需要結合所有良善的力量一起來推動。

  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曾提到,無發展就無安全,無安全就無發展,而沒有人權,則兩者皆空。的確,世界的安全存乎人性的一念善惡,這一念的累積也決定了我們的未來。人的一生中當中不斷在做抉擇。大部分的人只考慮「我」的權利而做下決定;只有極少數人會以「你、我、他」的權利做為思考前提。但是這樣的極少數人往往成為時代的偉人或是引領世人的導師。

南非前總統His Excellency Kgalema Motlanthe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人都自私,多利己而少利他;如何能夠不自私?答案很簡單-絕棄名利才能心無私。功權名利的野心就像汙塵一般,日積月累,層層包覆了我們的心眼;私欲如魔戒般桎梏人的心靈,引發貪婪之念,失去「慧眼」的良心漸漸沉默,讓人失去正確方向,也不再有智慧,不知不覺陷入無良苦海。天良無語,智慧無光。

  人們聽不見良心的呼喚,是人們習慣忽略良心,總讓私欲抬頭,因而對良心的呼喚聽而不聞、視而不見。聽良心說話需要安靜;依良心行事需要勇氣;當你同時接納兩者時,智慧也會伴隨良心出現。良心的智慧存在無形世界,唯有往內求的人,會找到它,而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能照亮自己、也能照亮他人。

  人生階段性的教育都有期限,唯有良心教育是終其一生必須的堅守。良心教育是自我要求的進程,直到鈴聲終響的時刻,人生的版圖便在一個個圈()與叉()的交替中完成了,這份良心對天理的成績單就是一生良心指數的總結,任何人都沒有機會重來;這也是天地間最公平的判決。

  世界公民想要什麼樣的未來?我們希望2015年以後的世界如何發展?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不一定有機會做;更多事現在不做,就再也沒機會做;機會就如同消失的雨林般一去不復返。在關鍵的時刻,唯有不計較輸贏、不在乎名利,將世界上所有的好人團結起來,把所有的好事迅速做出來,和時間賽跑的人們必須為自己和下一代竭盡所能,懷抱著信心與希望快快去做,才能扭轉氣場、創造生機,挽救地球、拯救人類,共創美好的、真正的「良心時代」。

五國前總統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以民為本共創和平

  位居最高領導中心掌管一國大事,許多國家元首卸任後,以客觀、超然立場來關心國家與世界局勢。參與第十五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的5位前總統:南非前總統Kgalema Motlanthe、羅馬尼亞前總統Emil Constantinescu、克羅埃西亞前總統Stjepan Mesić、阿爾巴尼亞前總統Rexhep Meidani、中非共和國前代理總統Alexandre-Ferdinand Nguendet等,他們除了為大會發表建言,有志一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紛紛呼籲從人民角度去保障人權、締造和平文化。南非前總統 His Excellency Kgalema Motlanthe表示,和平的意義比「戰爭消失」還更深,人民要過的好,基本的需求必須被滿足,這是和平的基本。每個國家都應該致力建造和平,確保人民享受充分的人權以及其他和平,並與鄰國和平相處。

  羅馬尼亞前總統Emil Constantinescu認為,不同文化之間應該要多增進彼此瞭解,來化解人類長期產生的爭執,尋求平衡的狀態。同時,他表示一國之君必須要尊重公民意見,他本身是民選總統,現在是公民社會為全新的和平文化發聲的時候了。克羅埃西亞前總統Stjepan Mesić表示打從內心希望,能夠終結將戰爭做為政治手段的情況;而孩童在未來也能夠享有現在孩子所無法達到的境界。

  阿爾巴尼亞前總統Rexhep Meidani表示,該國有三級制的法院:地方法院、上訴法院和最高法院處理訴訟案件,也有憲法法庭負責審理所有人權相關案件,整體制度算是組織得相當好,但是有關尊重人權的政策是永遠不算完成的。但他相信有一天,我們能將人權奉作信條,如同中心思想一樣。

  不丹被譽為快樂國, 不丹法官Kinley Dorji感謝志工們帶來「良心時代運動」的訊息,推崇這是一個非常高尚的運動。Kinley Dorji表示,身為一名法官,他從聆聽案件到判案,始終保持良心清醒,惟有問心無愧,才能讓他每天睡得安穩。Kinley Dorji肯定良心時代與不丹政府所推動的國民幸福指數(GNH)相吻合。他解說不丹GNH總值是基於四大支柱:保護環境、保護和促進文化、良好的政府、永續發展。更加肯定良心時代正符合國民幸福總值,最終要帶給國民幸福。此外,他認為透過這樣的論壇交流,可以將這種幸福複製,放大到全世界。

  Kinley Dorji呼籲,我們的世界正越來越惡化,人類的貪婪欲望是無限的,所以現在正是時候,良心時代運動是一項及時的措施,而且值得所有人去推動這個全球成就,如何不去侵犯他人的權利。

  目前「良心時代運動」已有187國人士響應,超過2,700個組織共同推動,此外,「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已被翻譯為十種語言,更多「良心時代運動」與連署訊息可以上www.aneoc.org了解與響應。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