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良心覺醒愛在印度》

立即收看    2015-02-21
 

「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每年在印度召開,由全世界最大的學校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主辦,參與的法官逐年增多,期望為混亂的國際局勢找到解決之道。
  今年的過年假期比往年短,大家新春假期到哪兒去旅行了呢?大年初三(2/21)早上8:25中視頻道神氣家族《良心覺醒愛在印度》,將帶領大家去看看世界人口第二多的國家,佛教徒朝聖的熱門國度~~印度,神氣家族師兄師姊將分享與世界各國總統以及法官間交流的小故事,帶著觀眾一起來關心世界的各個角落,傳遞歡喜能量及祥和之音。

  印度文明是世界上最早的古文明之一,是眾多宗教的發源地,太極門師徒數度飛往印度,參加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自2001年起「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每年在印度召開,由全世界最大的學校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主辦。參與的法官逐年增多,儼然成為國際法治界的重要盛會,多年來已有來自109個國家、688位各國大法官共同參與。

在勒克瑙舉辦的大遊行中,良心時代運動的推動成了眾人關注的焦點,各國前總統與大法官們都揮舞著手上的良心旗幟。
  2014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當天,參加第十五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的嘉賓們從新德里前往世界文化遺產泰姬瑪哈陵,藉此讓與會者透過人民生活樣貌來認識印度,神氣家族師兄師姊也透過這個機會跟大法官們接觸分享良心時代運動。一同前往參與大法官會議的梁文瀞指出,在勒克瑙舉辦的大遊行中,良心時代運動的推動成了眾人關注的焦點,良心旗旗海飄揚,城市蒙特梭利學校創辦人賈諦敘.甘地先生拿著良心大旗領著法官遊行,南非前總統與克羅埃西亞前總統都拿著良心小旗與眾多法官們一起遊行 揮舞著手上的良心旗幟……。

  當時良心覺醒青年論壇也特別在蒙特梭利學校(CMS)的校區舉辦,有不丹地區法院法官,柬埔寨司法部副部長、印度法官、太極門青年代表及四位當地學生共同與會,場面熱烈,其中各國總統及很多首席大法官都對良心時代運動有很深刻的感受。
  
  不丹法官Kinley Dorji說,良心時代運動與不丹的國民幸福指數的概念非常吻合,這兩個概念的作用,最終都會讓我們各自國家的公民都幸福快樂。我們的世界正在崩壞,人類對於慾望的貪婪是無限的,所以,我想現在正是良心時代運動應該即刻落實的黃金時刻,這是我們全體人民應該致力發展的全球目標,成為有良心的公民,不去干擾及侵犯他人應有的權利。

「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中與會貴賓啟動良心笑臉球,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第十五屆會議共有62國156位大法官、法官、政府官員、非政府組織人員等參與,是歷年來最大規模,在會議中,各國貴賓紛紛發表論文,包括克羅埃西亞前總統、玻利維亞憲法法院院長、馬其頓、坦尚尼亞、哥斯大黎加等國的首席大法官及印度、埃及、泰國等國的各級法官,期望為混亂的國際局勢找到解決之道,並且提升人權、確保兒童福祉。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也受到主辦單位特別邀約,於當天發表一篇以「世界公民 人權覺醒-以良心護衛法治人權」為主題的論文,指出「民主法治貴在政府和官員重視人民的聲音,一切的方圓與規矩都是為利益人民與保護人民而生。洪博士特別強調,「法治是外在的規範,良心是內在的尺規;法治是人裁,良心是天理;法治要公平,良心本無私。良心覺醒,公民就有自覺;良心覺醒,法治就有正義;以良心護衛法治,才能確保社會正義的實現,落實『天賦人權-以民為本、以法為規』,方可讓國家長治久安。」

  洪道子博士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在大會中得到極多的回應,多位前總統也欣然的表達看法,克羅埃西亞前總統 Stjepan Mesic 表示,每個人都需要去推廣且關注這議題,我們週遭的世界就像一個小型聯合國。我由衷希望戰爭與政爭不再出現,現在及未來的小孩不再有機會去碰到這些問題。

  前新德里高等法院AK Srivastava法官表示,人的第一個人權就是公平正義。窮人沒有辦法到達法院,所以,我為他們提供免費的諮詢,協助他們寫請願書、合同,這是我幫助他們的方式,也是我所謂的第一個人權。人們不能將所有東西據為己有,最好是要教育孩子們,因為他們才是未來,如果他們被教導的是你必須和每一個人平等分享世界資源,當他們長大後,他們就會這樣做。

  印度之行讓更多希望世界更美好、理念相契的人們有了相互交流的機會,尊重法治與人權和全球團結更是今日世界的潮流,透過國際交流分享與合作,讓每個國家都能更進步,大法官們皆體認到自己肩負的職責與使命。誠如洪博士的論文中提到:「世界公民想要什麼樣的未來?我們希望2015年以後的世界如何發展?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不一定有機會做;更多事現在不做,就再也沒機會做;機會就如同消失的雨林般一去不復返。在關鍵的時刻,唯有不計較輸贏、不在乎名利,將世界上所有的好人團結起來,把所有的好事迅速做出來,和時間賽跑的人們必須為自己和下一代竭盡所能,懷抱著信心與希望快快去做,才能扭轉氣場、創造生機,挽救地球、拯救人類,共創美好的、真正的『良心時代』。」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充滿健康、快樂、幸福、財富與智慧的人生五寶,邀您闔家一起來挖寶。記得初三上午8:25收看中視,海外人士也可在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 觀賞全球網路首播,太極門是活的文化資產,蘊含豐富的人生智慧錦囊,歡迎您上網感受愛的能量。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五 來去貝加爾湖 體驗不一樣的旅行

一連七天的春節年假正是適合全家大小出遊旅行的好時機,旅行的迷人...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四:我家四個快樂寶《幸福2*2》

現代職業婦女不管在家中或是社會上,都是巨大責任的貢獻者,要如何...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除夕圍爐喜迎金鼠 神龍遨遊護佑八方

迎接2020農曆金鼠年的到來,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特別於1月...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三《幸福滋味》樂團圓

太極門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2月7日(週四)大年初三當天,將播...

台灣溫暖生命力輝耀雙十

雙十國慶舉國同歡,神氣家族這些年來屢次受邀參加國慶展演,用實際...

人間瑰寶世界發光 文化讓國家偉大

文化是生活形式的總合,造就各國家民族的不同特質。太極門師徒一直...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