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環保低碳在錦平 良心時代運動入社區

    2015-02-22
 

錦平里里長游金隆率領里民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希望每個人做人做事本於良心,止於禮,多說好話,多做好事,台灣社會未來更和諧健康。
  臺中市北區錦平里里長游金隆為建構社區推廣低碳環保的理念,多年來努力建構「錦平低碳公園」,在2月7日特別辦理「2015錦平百人踩踏活動」。號召社區民眾一同在低碳公園回味童年踩踏泥巴的樂趣。同時也響應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推動的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一同蒞臨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現場民眾大人小孩玩的津津有味!

  游金隆表示:「低碳公園」設立初衷為響應低碳排放的環保訴求。公園原本有三棵老樹,又陸續移植十五棵,並設立三盞太陽能燈,為了讓生態池的墊底黏泥土更穩固,因此邀請民眾踩踏生態池,在活動完成後將在生態池中蓄水養鬥魚和青蛙,營造一個生態多樣的自然教室。雖身處水泥叢林,社區的里民就能幸福的擁有一個可以親水聽蛙鳴的幽靜綠園地。游金隆更高興地分享,低碳環保生態池的建構理念和實務獲得低碳示範社區的殊榮。

  其實推動環保概念除了有形的公園之外,另外心靈環保也是重要的一環。良心時代運動秉持期望人人在各自崗位上,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發揮善的影響力。此運動發起人--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表示:「觀之於現今地球上各地所發生的災難,四時失調、萬象不均、烽煙四起、五行失衡,究其根源實為人禍所致,自然界食物鏈的連鎖反應,業已造成世人生存及地球永續的危機,人類無法規避其咎,正在自吞苦果。」人類如何超越自己,不要讓生態浩劫發生在地球上,萬法歸宗一切得從自己的良心做起,人人都是自己的良心領袖,也影響身邊的人,由你、我、他串成一個好言善行的能量圈,一圈圈擴大至全世界,打造愛與和平、世界一家的理想境界。游金隆里長呼應這樣的理念,希望每個人做人做事本於良心,止於禮,多說好話,多做好事,台灣社會未來更和諧健康。

  錦平里的志工表示,他們全家一起參與生態池「墊底黏泥土」踩踏活動,看著小孩子雙手捧泥巴,雙腳踩泥巴,全身都是泥巴,好似回到自己的童年時光,每位的臉上洋溢滿足與幸福的笑容。志工衷心期盼以良心的思維來教養自己的小孩,在新的一年,她將繼續響應並參與有良心的活動,為營造一個安全幸福的教養環境而努力。正如洪道子博士所說:「讓我們用真誠的心,多用溫柔說好話,勇敢多做善事,以彌補過失,始能問心無愧、頂天立地,共同為世人開創愛與和平的良心時代。」

  這場「2015錦平百人踩踏活動」吸引社區民眾熱烈的響應,約有兩三百人參加,同時良心時代國際志工也邀請在場民眾熱烈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活動。「良心時代運動」在全球掀起一股響應熱潮,目前累計響應國家已達188國,超過2,700個團體共同推動。各界可以透過「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了解全球推展現況。網站同時也收錄一系列「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各界專家的精闢見解,歡迎大家上網觀看。更歡迎大家上網分享良心話及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期待全球團結合作,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