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一心世界善花開》

立即收看    2015-02-27
 

在指南宮莊嚴清淨的鐘聲及法螺聲中,太極門弟子帶來台語版「良心時代」歌曲,純淨的歌聲與勸人為善的心意,希望喚起世人的良心,同時也祈求上蒼悲憫,福降大地,以啟太平祥和之境。
  自古以來宗教即是聚落文化重要的一環,人們對神明的敬畏尊崇是一股教化人心向善的力量,而廟會慶典亦是感恩與團結的展現。所謂「人在做天在看」祈求神明保佑之外,本良心行事才是上策。2/28(週六)早上8:25中視頻道神氣家族《一心世界善花開》,將要帶您體會太極門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與宗教活動的結合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民國103年農曆5月8日,為慶祝孚佑帝君呂祖成道1134年暨「三方五地人生指南文化園區」竣成,指南宮在當天上午舉行聯合紀念、揭幕大典,指南宮董事長高忠信也特別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在莊嚴清淨的鐘聲及法螺聲中,太極門弟子帶來台語版「良心時代」歌曲,純淨的歌聲與勸人為善的心意,祥和之氣在大殿與山谷之間迴盪,希望喚起世人的良心,做人處事必以良心為準則,方能讓社會永續發展,同時也祈求上蒼悲憫,福降大地,以啟太平祥和之境。
  
  當天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良心,第一、良就是最優良的心,就是我們人的本性的心,第二、它是符合天道的心,最純淨的心。台中南天宮主委吳光雄表示,人人都能夠從善,倡導孚佑帝君救人救世的精神,我們的社會就能夠有所轉變,社會風氣能夠轉移、國泰民安,那麼一定能夠為大家創造一個美滿、美好的人生,以及良好的社會環境。

香火鼎盛的賀聖宮在玄天上帝飛昇得道聯合慶典,特別結合國際性活動「良心時代運動」,盼透過好心善念將道教思想弘揚到世界,與國際接軌意義非凡!
  新北市五股地區香火鼎盛的賀聖宮在103年10月19日舉辦玄天上帝飛昇得道聯合慶典,來自全台近100間宮廟5000多人參與盛會,當天宮主王美雲秉持好事大家一起做的美意,特別結合國際性活動「良心時代運動」,盼透過好心善念將道教思想弘揚到世界,與國際接軌意義非凡!王美雲說:「良心就是替帝爺公做好事情,帝爺公是一個孝道,勸大家都是善念,第一就是孝道,有這個善念就有福報,修善就有福報。」

  良心時代國際志工黃淑惠分享:「宗教本身都是要大家一起來做好事,都是向善向上的一股力量,一個人真正從內心覺醒的時候,發出的好心好念,傳遞給周遭人也是一個好心好念,就像一個蝴蝶效應,地球就愈來愈美好。」

  而103年10月在台北中正紀念堂由台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辦萬人恭迎義民爺的「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良心時代志工訪問了許多客家子民以及與會的團體。台北市客委會主委劉佳鈞指出,客家人最重要的精神就是忠義的精神,忠義的精神就是我們對這片土地、對我們週邊的人要有情有義,好比現在我們要有良心一樣。台中市東勢旅北同鄉會徐錦秀老師,希望能夠發揮義民忠義的精神,那義民爺也會保佑我們國泰民安,也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秉持我們自己的良心善心,然後大家都做好人,就會世界大同。

  新北市政府與中和力行福德宮在2014年10月舉辦「2014大中和土地公文化祭」。活動中,除了有國立台灣戲曲學院、紅瓦與紅舞民俗舞蹈團、基隆長興龍獅團等單位精彩演出。良心時代國際志工也熱情參與,在舞台上展演,說明良心時代運動及宣言,也有許多人共襄盛舉分享自己的良心話。

  力行福德宮副主委高秀權表示,做任何事情要將心比心,大家發心說好話,做好事互相幫忙,凡事不要計較,以善心做好每一件事。良心時代國際志工謝青育表示,土地公是每個人心中的守護神,全家的守護神,良心時代推動其實就是要喚起人民一個憐憫的心,一個可以愛人的心,希望每個人可以在這個文化中找到自己心目中的土地公。

基隆長興龍獅團呂美吉師父帶領全團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希望用文化帶給社會乾淨、陽光的氣息。
  表演團體基隆長興龍獅團的呂美吉師父以武術教化人心,讓一群邊緣的孩子有一個亮麗的舞台,一心付出的精神,他發揮良心的具體實踐故事,也令人為之動容。呂師父說:「希望用我們的文化帶給社會乾淨、陽光的氣息,用我們真正的良心好好地把文化帶動到一個新的格局,我們真正的文化所在,真正的良心所在。」
  
  宗教是一種安定人心的力量,良心則是天地間唯一的仲裁。舉頭三尺有神明,人要活得安心,其實無非就是本著良心行事,人人有良心自然消災解厄、天下太平,世界就會更美好。神氣家族充滿健康、快樂、幸福、財富與智慧的人生五寶,邀您闔家一起來挖寶。記得2/28上午8:25收看中視,海外人士也可在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 觀賞全球網路首播,太極門是活的文化資產,蘊含豐富的人生智慧錦囊,歡迎您上網感受愛的能量。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三《煥發光彩的銀髮歲月》

春節過年讓人最開心的就是領紅包,習俗中的壓歲錢,象徵「長命百歲...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四:我家四個快樂寶《幸福2*2》

現代職業婦女不管在家中或是社會上,都是巨大責任的貢獻者,要如何...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大年初五《我的人生會轉彎》

Y世代和Z世代陸續進入職場成為社會中堅,這群曾被譏為「草莓族」...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三《幸福滋味》樂團圓

太極門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2月7日(週四)大年初三當天,將播...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二《快樂善緣》好運連連

農曆年對華人來說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在「勤儉耐勞」的客家文化...

人間瑰寶世界發光 文化讓國家偉大

文化是生活形式的總合,造就各國家民族的不同特質。太極門師徒一直...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