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樹林館茶會登場

良心良緣福臨門 吉祥平安慶團圓

    2015-03-05
 

立法委員黃志雄進入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品嘗道地功夫茶香。
  3月1日春暖乍寒,伴隨著冷空氣的到來;卻絲毫抵擋不住太極門樹林道館新春茶會的熱情!立法委員黃志雄、新北市議員黃永昌、新北市社會局主任秘書黃堯章代表局長出席、樹林火車站站長徐明棋等多位貴賓蒞臨,盡情享受太極門良善的健康能量圈、放鬆身心,在新春之際找到愛自己、也愛家人的行動力,開展乙未羊年新契機!

  首先由就讀中小學的太極門師兄姊們帶來「Love and Peace Song」 以及「We are One World」兩首歌曲;隨後再與「足爽(台語ㄊㄩㄥˇ)寶寶」跳起「歡樂送五寶」,將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等五寶送給在場所有的嘉賓與親朋好友,祝福大家羊年平安健康、羊羊得意、喜氣羊羊、青春羊溢、三羊開泰行大運……。黃志雄委員與黃永昌議員也先後上台與大家拜晚年。

新北市議員黃永昌跟大家拜年。
  女兒在「足爽寶寶」之列的黃新村師兄表示,自從大女兒怡甄參加練陣,生活上的習性跟習慣都有了改變,師兄姊們會去幫忙引導她們的行為,現在2個女兒相處已經不會像以前一樣常爭執、吵鬧;而黃新村自己入門練功後也學習到勇敢,今天在台上分享自己的成長不會緊張。黃新村的良妻師姊王美卿也表示,先生自從入門後比較好溝通、比較有笑容,懂得多花一些時間陪家人;像她自己也在入門練氣功後,脾氣收斂很多,當話要衝口而出會忍一下、想想再說,教導孩子也比較有耐心,會用智慧找方法。

  個性一樣很內向的林建宏師兄也說,入門多年後他也慢慢學會「放下」及「轉念」,放下身段讓他勇敢站上台前,而轉念則是幫助他調整自己的工作心態,變成一位真正快樂的人。曾國達師兄則表示,以前常會唸孩子,導致親子間越來越不講話,從師兄姊的身上學到與孩子相處,慢慢也改變自己,進而改善了親子間的疏離;入門後不但把菸給戒掉,肺活量也增加了,現在還可以去參加自行車、跑步等很耗體力比賽。

新北市社會局主任秘書黃堯章逛「柑仔店」,品嘗冬瓜糖古早味。
  樹林火車站徐明棋站長表示,今天很高興來到太極門樹林道館,看到一團和氣,在這樣環境與氛圍裏面,讓人的身體感覺很好!他說:「像是一開始進來樹林道館,蹲馬步、練個氣、喝個茶,然後三聲大笑,等於把心胸的肺活量,整個放出來,所以,太極門絕對是很好的!」

  活動進行中還有中壯年師兄姊的手語、銀髮族的原住民舞曲,現年86歲的呂湯綢阿媽師姊表示,來跳原住民舞蹈覺得很熱鬧、也很開心!雖然自己已經有年紀了,不過「來太極門練功很好,現在腳『卡有力』,可以走來走去,現在每週都會固定星期二白天到樹林道館,擦擦桌子、掃掃地,日子過得很快樂,子女們也可以很放心,不會擔心自己的健康;練功學到了一個歡喜,休假還可以和子孫們出去走走、出去玩。

小師兄姊們與「足爽」寶寶跳「歡樂送五寶」,將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等五寶送給所有的嘉賓與親朋好友。
  同樣也在銀髮族舞蹈之列的黃青海師兄,6年前健康檢查時X光照到肝臟有個2至3公分的「影子」,兒子師兄黃慶賢就說:因為爸爸有在太極門練氣功,有勇氣去面對自己的問題,雖然人碰到事情都會緊張,但是從發現到治療的過程中,爸爸都保持了很快樂的心情,醫生就說因為爸爸心情保持愉快,所以恢復的很快!黃慶賢師兄也說:「爸媽的健康就是我們的幸福,而健康需要一個環境,在這裡有師父可以教爸爸一個健康的方法。」

  從事跨國化工公司的黃美淑專員就說:「我覺得這邊的氣場蠻好的,來這邊心情就自然輕鬆起來了,我看到一對父子,真的是感受到他們的快樂,感受到他的開心、也分散給這裡的每一個人。」任職藥廠副理的蔡斯曜表示:「他們年紀都那麼大了,還能夠上去做這樣的表演,透過這樣的活動把快樂帶給別人,自己也很快樂!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富有、愛心,帶給大家很幸福、快樂的活動。」他同時也覺得,太極門是一個很好的環境,可以讓自己快樂、讓自己的家人快樂、讓周遭的朋友也可以更快樂。就讀國中一年級的江毓庭同學說:「當銀髮族在表演的時候,讓我覺得很感動,畢竟他們年紀那麼大了;有這個勇氣來做表演,覺得他們很可愛,所以印象很深刻!」江毓庭同學表示她收到了阿公阿媽的「良心」,接著又說:「當一個人有善心的話,他就可以做出善良的事,所以我覺得良心很重要!」

太極門樹林道館新春茶會「良心良緣福臨門 吉祥平安慶團圓」大合照。
  第一次來參加太極門新春茶敘活動的黃堯章主任秘書表示:「我覺得我們太極門長期以來推動太極的氣功文化,不僅是在強身健體,而且最重要的是修身養性,讓每個人達到身心靈平衡,不僅是說我們身體健康而已,也能夠讓我們心靈來沉澱,讓這個社會更加和諧,所以,來到這邊我感覺到非常的不一樣、也非常的開心,看到我們所有的師兄姊都充滿了熱情、充滿活力,就感受到這真的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地方,也鼓勵大家一起來參與。」

  黃堯章主任秘書還特別分享他在進入樹林道館抽到的一個紅包錦囊,他說:「紅包裡面寫的是『時時傾聽自己心裡的聲音,就能夠找到最好的選擇。』我們每天工作都非常的忙,從早到晚很少有時間可以讓心沉澱下來、思考一下,問問自己最想要做的是什麼?我也常常問我自己,我究竟能夠把我的所學、把我的一些能力,如何貢獻、服務在這個社會上,我想這個就是我最大的希望。」同時,這也是黃堯章主任秘書對自己呼應「良心時代運動」的良心期許。

相關文章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