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大安道館新春茶敘-智富人生喜迎春

    2015-03-10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參加太極門大安道館新春茶敘,與歡樂送五寶的【足爽】寶寶合影
  春寒料峭乍暖還寒的3月8日周日午後,太極門在台北市基隆路的大安道館賓客川流不息,都是為了親身體驗太極門新春茶敘帶來的國粹文化饗宴,並將健康、快樂、智慧、財富、幸福五寶與滿滿的福氣帶回家與親人分享。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歡迎致詞中表示:「因為有好的緣分,今天大家能夠齊聚在一堂。一年之計在於春,讓我們用輕鬆的心情、開心的笑容,為新的一年積聚滿滿的好福氣。」「好的開始是成功的全部,希望人人都能找到開啟幸福的鑰匙,改變自己、改變人生、改變生命。」

  參與新春茶敘的貴賓橫跨政治、文化、教育、經濟、民間企業各界,並有來自尼泊爾、美國、日本等國友人近90位。包括前內政部長台大土木工程學系教授李鴻源、中華原鄉生活美學會頭目朱倚諒、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新北市議員羅文崇及許昭興、連斐璠議員代表、國民黨專員馬慧君、台北市客委會委員羅台生、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教育總監楊建基、重慶國中校長吳慧蘭、中角國小校長蔡建文、頂坪國小校長蘇穎群等嘉賓均參與盛會。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教授並現場擊鼓,以太極神鼓的鼓聲鼓舞人心,並期許民心安樂、國家富強,台灣能成為更適宜人民安居樂業的地方;俠女議員王欣儀隨後亦擊鼓送上祝福。

「歡喜明燈迎心春」的美少女透過手上明燈,希望每位嘉賓都能找到自己的人生光明路
  李鴻源前部長親身體驗福氣大街並觀賞精彩的節目後表示,台灣社會最缺乏的就是赤子之心,希望除了在太極門的大家庭外,也讓赤子之心發揚光大,帶到台灣及世界每個角落,若可以做到,所有的問題都解決了。

  曾經兩次獲得台灣共同基金操盤冠軍的知名基金經理人官大煊,也來到現場分享在職場風光但健康亮起紅燈後,體會到的「智富人生」。他說,當失去健康時就像股市一樣直線往下崩盤,幸好有機緣能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健康狀況才止跌回升;而太極門保留了中華傳統文化,內涵豐富,在西方與日韓文化充斥的台灣,特別難能可貴,也是他心所嚮往的。來自美國的經理人孔明尚非常贊同官大煊對的觀點,熱愛傳統中華文化的孔明尚任職於會計師事務所,金髮碧眼的他,曾到中國大陸追尋傳統中華文化,而在台灣的太極門卻看到熟悉的傳統中華文化內涵,非常高興。他還說,太極門推動的「良心時代運動」非常重要,社會及世界都很需要,當我們的心改變了,就能改變社會。

  台灣福爾摩沙日本人會理事小島靖也表示,原先以為太極門只是個練武術的地方,幾次接觸後才瞭解太極門不但修練強身健體的功夫,還修心養性,更提倡「良心時代運動」,對社會整體和諧與健康有很大貢獻。來自尼泊爾的Rameshwar Dahal分享他拿到福袋的感受時說,福袋內裝的智慧、健康、財富、幸福、快樂五寶,對我們生活相當重要,缺一不可;當我們擁有後,也要分享給其他人,才能使世界達到愛與和平。

外國友人體驗功夫茶的奧妙,收到步步高升的祝福
  新北市議員許昭興第一次參加太極門新春茶敘,覺得別出心裁,令人耳目一新,可以讓來參加的好朋友,在新的一年開始,有不同的新氣象、新的改變,不一樣的人生。看到神氣家族的年輕人陶冶心性,強健體魄,相信長大後,任何發展都是可以期待的。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教育總監楊建基表示,太極門讓他重新感覺到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溫馨的、是熱情的,希望能為青少年創造如此的學習環境,讓他們擁有正能量,相信這樣的正能量能讓每一個家庭越來越幸福,台灣越來越好。

  北市客委會委員同時也是台灣科技大學教授羅台生表示,以前讀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總是一笑置之,可是今天看到太極門銀髮族的表演才感受到人生真的是七十才開始。現今社會紛亂不安,實導因於迷失本性,不知感恩惜福,太極門推動的「良心時代運動」非常有意義。廈門市翔安區德孝教育研究會會長陳青松臨上飛機前還特地來到茶敘會場,顯見其對此活動之重視,對兩岸文化交流別具意義。

  中角國小校長蔡建文覺得像是做了一場非常舒服的心靈spa,喝了一碗心靈雞湯,他非常佩服台上從幼兒到阿嬤,個個都那麼容光煥發、神采飛揚、能量滿滿,想見一定是內心充滿喜悅與善良,也充分感受到品德教育、人權教育及國際化的重要。

  台北市幼兒園協會理事長周慧芬說她非常感動,因為看到了每個人的用心,看到孩子們的真心,看到青少年孩子負責的態度,覺得這個正能量的團體值得肯定。

  這場熱鬧溫馨的新春茶敘,在太極門青春美少女帶來的「歡喜明燈迎心春」與讚嘆中進入尾聲,藉由她們手中的明燈,讓每位嘉賓都收到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中的祝福:「智慧人生光明路,前程萬里自我啟,平衡萬事吉安福,圓滿善緣樂開心」。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