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古早年味重現 茶香四溢絕代風華

太極門樹林道館乙未年新春茶敘

    2015-03-10
 

穿著五零年代旗袍的活力美少女,吸引大家將古早味的「柑仔店」擠得水泄不通
  歷年來太極門新春茶敘是中外友人最期盼的團圓慶祝活動,今年延續十一年的優良傳統,將新春吉祥福氣送給世人,特別邀請海、內外各界貴賓一起感受中國古早年味的歡喜,尤其今年首度以全球傳愛方式,接連3/7-8兩天在美國洛杉磯、聖荷西,台灣六都及新竹市等十四個點接力舉辦新春茶敘,將福氣串連起來,讓愛繞著地球跑。

  台灣五零年代是許多大朋友們共同美好的回憶,太極門樹林道館於3月8日下午舉辦新春茶敘,特別以「茶、香氣四溢 人、絕代風華」為主軸,藉由古早味的食物、遊戲及充滿活力的展演,回到那個單純、最感動人心、也最富人情味的年代。一進入樹林道館,是由一群身穿五零年代旗袍的活力美少女們,展現最親切的笑容、喜迎嘉賓,一同走進時光長廊。立法委員林鴻池、新北市議員洪佳君、廖本煙、陳世榮、黃林玲玲、張宏陸、鍾宏仁、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督學室蘇珍蓉主任代表教育局長出席、樹林區區長林耀長、新北市議員王淑慧助理林玉娟代表王淑慧議員出席、上林國小乃瑞春校長、多位教育團體會長、理事長、里長等,蒞臨新春茶敘現場。

太極門樹林道館乙未年新春茶敘,希望人人都能找到開啟幸福的鑰匙
  新春茶敘活動於下午兩點正式展開,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歡迎詞中送給世人新年的祝福:「智慧人生光明路,前程萬里自我啟,平衡萬事吉安福,圓滿善緣樂開心。」

  立法委員林鴻池表示:「剛剛一進來門就感覺到這裡的光和熱!真的非常的溫暖,就如同剛剛說的『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共創愛與和平新時代。』這是我們共同的期盼,來到樹林道館就感受到這裡的愛跟和平。我今天第一次來,但是感受非常非常的深刻!今年這就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為了世界的和平,大家一起來努力。」

一群在太極門長大的青少年,展現神采飛揚、鼓舞人心的「飛躍龍馬良心啟」
  蘇珍蓉主任也說:「非常高興今天有這個機會承接那麼多人的祝福跟福氣,剛剛抽到福袋,讓我們一整年都存著正心、好念來迎接我們的生活,剛剛聽到師兄姊跟我介紹良心時代運動的宗旨,洪道子博士說,『好心善念是護衛地球永續發展的正面能量。』讓我非常的感動!」她認為,太極門用這樣的正心正念迎接每一天美好的生活與推動人權,都是跟市政目標不謀而合,她表示,非常感謝有這樣一個社會團體,協助我們來做跟教育相輔相成的工作。

  「喜氣洋洋賀新春」中,「足爽」(台語ㄊㄩㄥˇ)寶寶與祥獅間的有趣互動,帶來濃濃歡樂氣氛,「舞獅」取其意、代表了祥獸的「無私」;「足爽」寶寶的天真活潑,找回童趣。「足爽」寶寶江品蓁表示:「參加練陣很開心,可以學習和人合作與鍛鍊身體,大家都說我很可愛,因為我擁有超人氣的微笑。練陣也讓我更會管理自己,現在睡前我都會先把明天穿的衣服放在床頭,上學才不會遲到。」「足爽」寶寶林詩敏也說:「一開始練的時候,我覺得扭屁股很好笑,我都四年級了,這樣很尷尬!不過師父說做什麼要像什麼,所以我聽師父的話、去做了之後,就沒有牽掛和悶悶的感覺,這樣放開之後,我跳得更自然、快樂!」

「喜氣洋洋賀新春」中,「足爽」寶寶與祥獅帶來濃濃歡樂氣氛
  一年之計在於春,好的開始是成功的全部!茶敘現場還以人生智慧分享帶來正面「心」能量,台北大學教授彭建文師兄表示,在學校他是高高在上、極具權威的專業教授,然而,在家裡就只是一介凡夫俗子,如此極大的反差角色,曾經讓他很難適應與釋懷。但是在一家人一起入門練功後,全家人有了共同的想法,也體認到溝通的重要,才發現到「家」不是講專業、講道理的地方,而是講「愛」的地方;現在他已不像是以前那個高高在上的教授,而是可以溝通、快樂的教授,在老師、老公、老爸等「三老」的角色中找到平衡、和諧。從事房仲業務工作的張桂珍師姊,業務的壓力曾經讓她心情飽受影響!藉由修練太極門氣功,讓心靜下來,學習正向能量的思維,也以一顆快樂的心感染客戶,建立起客戶對她的信任,讓工作一路走來順心如意。兒子彭冠博師兄也在練陣過程中,找到勇敢與快樂、自信,以前行事不積極的個性,每每練陣回家都是很高興的分享練習時的點點滴滴,也會勇敢的表達自己的想法。一家人一起練功,有了共同的話題、一起分享、也一起成長。張桂珍的媽媽師姊魏秋月,在入門後也說:「身體變得『卡』勇,都這把年紀了,還可以很輕鬆!」

  「鼓聲揚善啟太平」祈願新的一年,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夠自己鼓勵自己、正面思考保平安。「飛躍龍馬良心啟」是由一群在太極門長大的青少年,展現神采飛揚、並鼓舞大家在新的一年,也能堅定目標,勇敢向前衝。小時候個性極其害羞的陳灝師兄,連在住家附近買東西都不敢去;因為在太極門有機會與各年齡層及來自四面八方的師兄姊相處、學習做人處事;練功時,師兄姊們不僅時常鼓勵他,也給他機會上台,慢慢的從害羞的窠臼中走出來,成為充滿「Energy」的陽光男孩。

太極門新生代以純真良善之心,將健康、財富、智慧、快樂與幸福等五寶贈與嘉賓
  黃林玲玲議員稱讚太極門真的是個好地方。鍾宏仁議員覺得現在的功利社會,良心很重要,他也讚許洪道子博士推動良心時代運動這樣的「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洪佳君議員表示,良心時代運動說好話做好事,來到太極門感染到正面的能量,可以去影響更多的民眾。樹林道館讓張宏陸議員有了「家」的感覺,如果社會每個人都心存善念,大家就能和樂融融。乃瑞春校長感受到太極門這樣「陽光」的氛圍,帶入學校團隊,將使能量更正面。

  太極門為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秉持「養天地正氣 法古今真人」之精神,以弘揚中華國粹文化、促進世人身心靈健康為宗旨,為國際性非營利的公益文化團體;太極門從未對外收受任何捐獻,多年來,皆是靠著師徒同心、自力更生,透過文化展演將所傳承的優美中華文化展現出來。

  最後,小師兄姊們以純真良善之心匯聚好的能量,將人生中珍貴的健康、財富、智慧、快樂與幸福等五寶贈與嘉賓,祝福大家吉祥如意、平安健康。誠如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致詞中還提到:「好的開始是成功的全部,希望人人都能找到開啟幸福的鑰匙,改變自己、改變人生、改變生命。」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