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台南館 新春茶敘文化傳真愛

    2015-03-11
 

討喜的「足爽」寶寶與祥獅獻瑞,將歡喜與吉祥獻給現場貴賓。
  春回大地,百花盛開,在這萬象更新、綠意盎然之際,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台南道館主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新春茶敘活動。以主題「文化傳真愛 良心結良緣」,與在地的民代、貴賓及親朋好友共享心靈饗宴。由太極門弟子親自設計規劃所有活動,走進館內立即看到處處充滿年節氣氛的布置及充滿古早味的童玩區、功夫茶與精緻點心。由青少年領銜展演出一系列的文化展演,每位來賓都感受到滿滿愛的能量與好福氣。

  太極門全心致力於傳統國粹文化及世人身心靈健康的推展,師徒同心一步一腳印自力更生,從來沒有收受外人的捐贈。多年來師父帶著弟子走遍五大洲傳揚愛與和平的理念,受到許多國家元首、各界領袖、聯合國秘書長、大使的推崇。在台南也配合市政府辦理鄭成功文化節、孔廟文化節、定期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舉辦人生智慧講座,結合學校推展人權、和平及良心教育,並在新春舉辦茶敘活動,除了要感恩各界好朋友一起做好事之外,更以文化展演方式傳達愛、和平、良心與正義的理念。

立委陳亭妃(三排右四)、立委黃偉哲代表劉萬成(三排左二)及市議員李文正(三排左三)、蔡淑惠(三排右三)、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三排左四)與各界友人及太極門弟子合影留念。
  茶敘活動在氣勢磅礡的神鼓陣和武術陣中開場,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歡迎詞中提到,「好的開始是成功的全部,希望人人都能找到開啟幸福的鑰匙,改變自己、改變人生、改變生命。」他並送給世人新年的祝福:「智慧人生光明路,前程萬里自我啟,平衡萬事吉安福,圓滿善緣樂開心。」接著是喜氣爆表的「足爽」寶寶與祥獅共同將五寶送給來賓,象徵人與自然的融合之氣;再來是吸睛的青少年Energy boys & girls,洋溢著無限的青春與喜悅;燈籠舞少女們輕移蓮步,展現溫柔婉約的祥和之氣;最後壓軸的節目是由一群家庭煮婦展現「台灣米」舞蹈傳達好心好念,愛護大地的心意。表演者年齡自最小的7歲,到最年長的72歲,不論是男女老少個個容光煥發,神采奕奕,將快樂氛圍不斷感染給在場的來賓,開朗的笑聲不絕於耳。

太極門弟子以武術門派特有的功夫茶款待親友。
  在「足爽」寶寶陣組裡有一個就讀小學三年級的王佳平師兄表示:「練陣之後不僅體力更好,而且更有自信,有了自信後做錯事能主動道歉,人緣更好!」獅陣裡就讀國二的張仲傑說剛練陣的時候覺得很累,可是又覺得難得有機會練陣一定要把握,沒想到堅持練下來後現在不但舞獅練得好、更有自信,走起路來抬頭挺胸,親朋好友都不約而同的問:「怎麼一下子長高變帥了?」來自中壢的72歲阿媽蘇美津喜孜孜的說:「我很感恩師父,讓我體力好,記性佳,雖然年紀大了,不但沒有老年癡呆,還能帶師兄姊跳舞!更開心的是我的爸爸現年92歲,還能每個禮拜從白河客運轉火車到台南來練功,看到他不僅自己練得健康還能幫助別人快樂,真是福氣啦!」

  立委陳亭妃表示在太極門所有神氣家族成員中,看到了活力和精神,太極門的弟子就是有和別人不同的地方。她祝福太極門的好朋友們都能夠順心如意,事事圓滿。台南大學黃秀霜校長看到太極門青少年的能量,認為從小的教育能夠影響一生,如能從自身開始改變,吸收正面能量,這個社會將會充滿祥和之氣。立委黃偉哲委員服務處代表劉萬成、許添財委員服務處代表鍾連嘉、台南市政府民政局副局長戴鳳隆、市議員蔡淑惠、李文正、林美燕、蔡旺詮議員服務處代表黃榮俊、唐碧娥議員服務處代表唐銘河、陸美祈議員服務處代表李曉虹、王峻潭議員服務處代表郭彥宏、莊玉珠議員服務處代表林仕偉、洪玉鳳議員助理黃幸良、南台科技大學學務長王揚智、首府大學校長陳響亮等也蒞臨現場。

太極門女弟子以「明燈引路 良心啟動」,與來賓共勉。
  來賓蔡小姐剛動過腦部手術,從今天抽到的紅包體悟到,有充足的財富也必須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受用。她說今天的表演從小朋友到銀髮族,涵蓋各種年齡層,可見在太極門裡的學習動力非常強大,不會因年齡有所受限,難怪太極門裡的家庭充滿了快樂與幸福。南臺科大教務長王揚智說:看到太極門弟子個個慈眉善目,想到現今外界誘惑良多,但是太極門裡卻是充滿著正向氣氛,青少年更是有自信有目標的活出自己。

活動在全體的合影拍照中結束,來賓個個讚不絕口,也相約要把今天感受到的快樂能量和良心正氣帶回家庭和工作崗位上,讓自己和周遭的親朋好友在新的一年都能平安吉祥,歡喜連連。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