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苗栗道館新春茶敘 文化傳真愛

    2015-03-13
 

苗栗縣長徐耀昌蒞臨會場感受到中國古早年味的歡喜並祝福大家三羊開泰,新春快樂。
  迎新送舊,是中國古早年最重要的精神,慶團圓、賀吉祥、接福氣。隨去年紛擾不安,2014年台灣年度票選字為%「黑」,人們更渴望迎接光明一掃黑暗。歷年太極門新春茶敘是中外友人最期盼的團圓慶祝活動,今年延續十一年的優良傳統,將新春吉祥福氣送給世人,尤其今年首度以全球傳愛方式,接連3/7-8兩天在美國洛杉磯、聖荷西,台灣六都及新竹等十四個點接力舉辦新春茶敘,將福氣串連起來,讓愛繞著地球跑。

  太極門苗栗道館特於3月7日(星期六)下午2點在苗栗市國華路440號,舉辦茶敘活動,太極門弟子將會場布置的年味十足,還有熱鬧滾滾、熱情洋溢的迎賓活動,是由一群氣色紅潤的太極門女弟子以柔美的舞姿手持燈籠搭起燈橋,象徵「明燈引路」,鼓勵發揚善心善行,共創優質文化,促進家庭和諧及社會祥和。來自各界貴賓們齊聚一堂感受到中國古早年味的歡喜,苗栗縣長徐耀昌、立法委員徐志榮夫人黃慧珍及主任秘書張勝祥、社團法人苗栗縣生命線協會理事長陳宗聖、苗栗縣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會長許慧琴、苗栗縣救國團團友會會長王正雄、救國團講師羅維翎、三義高中校長吳忠道、三義高中主任詹貴評、苗栗縣後備憲兵主任委員胡明煥及夫人張睿凌、98團童軍團團長佟長重等人共襄盛舉,讓來到這裡的貴賓們都能將「健康、智慧、財富、幸福、快樂」歡樂五寶帶回家,這也是苗栗道館最熱鬧最有特色的活動之一。

立法委員徐志榮夫人黃慧珍(第一排中)蒞臨太極門參與新春茶敘。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歡迎詞中談到「太極門講陰陽、學陰陽,學中庸、學智慧、圓滿人生。在忙碌、充滿壓力的現代生活中,歡迎您隨時來到這個充滿愛與溫暖的大家庭,與我們分享人生的經驗,如何勇於突破自己,擁有樂觀、積極,超越自我、超越常人的堅強毅力,培養堅決果斷的判斷力,創造健康、快樂、幸福的人生。」更送給所有人新年祝福話,「智慧人生光明路,前程萬里自我啟,平衡萬事吉安福,圓滿善緣樂開心。」

  太極門是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一向有禮有節結善緣,首先請大家一起來喝功夫茶,開懷大笑說好茶。接者最有活力的Energy Boys & Girls,帶來龍馬舞,帶著大家迎向2015「勇於挑戰、衝破難關」,在羊年「羊眉吐氣」過好年。還有太極門的祥獅及「足爽」(台語ㄊㄩㄥˇ)寶寶,展演精彩有活力的「喜氣洋洋賀新春」,祝福大家吉祥、平安及滿滿的福氣。太極門青少年湯育維、謝禎得、謝宛儒也分享他們在太極門所學到的智慧,如何運用在他的學業、人際關係及生活上。

來自各界貴賓們齊聚一堂,發散好念,傳遞愛的能量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還有來自各行各業的太極門弟子演唱「盼望親人來團圓」客家歌曲,他們透過太極門氣功修養身心,個個健康有活力,閒暇時更樂於參與公益活動,與大家分享快樂歡喜,現場熱鬧且溫馨。李玉嬌師姊分享到:因為要養家活口,長期操勞工作壓力很大,因此身體上亮起紅燈,到醫院檢查結果竟是「類風濕關節炎」,這是免疫力失調的疾病。後來因緣際會下來到太極門,她天天練功,學會放下、放鬆心情與師兄姊練唱、談心,每天都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回診後卻意外發現發炎指數下降而且好了三分之二,她了解到心是一切的根本,唯有從心出發,才能夠長期保有健康快樂的生活。最後壓軸的是「鼓聲揚善啟太平」,太極門神鼓陣的演出,透過「鼓聲」聚心氣,發散好念,傳遞愛的能量。歡喜自信的鼓聲 振奮人心;帶來一年的歡喜與氣勢,面對艱鉅環境擁有突破困難、勇敢向前的能量。

  救國團講師羅維翎看過展演後分享到:真的開心,所有表演者讓我感動!孩子開心,青少年用心專注,老人歡喜心,這是我們要看到的教育。徐志榮立委主任秘書張勝祥也表示:身體要健康,健康是我們自己的財富,也祝福我們今天的活動能夠圓滿成功,在新的一年祝大家平安健康快樂。

苗栗縣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會長許慧琴(前排左三)帶領團隊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太極門為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秉持「養天地正氣 法古今真人」之精神,以弘揚中華國粹文化、促進世人身心靈健康為宗旨,為國際性非營利的公益文化團體,從未有對外收受任何捐獻,師徒同心,自力更生。多年來,太極門皆在春節期間舉辦新春茶敘,除了分享人生哲學智慧,也透過文化展演,將所傳承的優美中華文化展現在與會嘉賓眼前。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