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聖荷西道館新春茶敘 歡喜慶團圓

    2015-03-13
 

在太極門新春茶敘歡樂的氣氛中,大家不僅同享年節的歡樂,更感受到正面的能量與快樂,人與人之間交流的溫馨。
  第十一年舉辦、歷年來有超過八十國參與的太極門新春茶敘, 2015年3/7-8兩天在美國洛杉磯、聖荷西,台灣共十四個點接力舉辦太極門新春茶敘,將善的蝴蝶效應一站站傳遞,有二十多國、兩千位各界友人共襄盛舉,一起慶團圓、賀吉祥、接福氣。

  過年家家團聚是千年傳承下來的優質文化,在外求學工作的遊子也趁著年節回家團圓,彼此互道恭喜和祝福,祈願新的一年平安順遂。位於美國矽谷的太極門聖荷西道館也藉此機會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感受中國新年的熱鬧氣氛。設有年味文化攤位,像是好話對對碰,吃橘子代表來年大吉大利;吃鳳梨是好運旺旺來;吃菜頭是表示好彩頭和吃長年菜是代表長命百歲。有趣的活動和精彩的中華文化展演,吸引了近兩百位親友一起來共襄盛舉。

一群太極門青少年弟子展現在太極門學習到的中華文化,不僅學會展演,更能傳達給世人祝福的心意。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歡迎詞中談到「太極門講陰陽、學陰陽,學中庸、學智慧、圓滿人生。在忙碌、充滿壓力的現代生活中,歡迎您隨時來到這個充滿愛與溫暖的大家庭,與我們分享人生的經驗,如何勇於突破自己,擁有樂觀、積極,超越自我、超越常人的堅強毅力,培養堅決果斷的判斷力,創造健康、快樂、幸福的人生。」更送給所有人新年祝福話,「智慧人生光明路,前程萬里自我啟,平衡萬事吉安福,圓滿善緣樂開心。」

  當天除了華人朋友外,還有來自印度、墨西哥、日本、越南、美國的不同族裔一起來慶祝。與會的貴賓有薩拉度加市議員古瑞希Mr. Rishi Kumar、 庫柏蒂諾市議員蒲仲辰 Mr. Darcy Paul、僑務諮詢委員崔競乾女士、台灣志工社社長潘秀蘭女士,聖荷西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寇惠風先生,Cupertino學區委員潘欣欣女士等。

  首先開場的是太極門特有的歡樂送五寶,由快樂的喜童將人人一生追求的五寶,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一次送給大家,接下來由一群在美國長大的中小學生、高中生、研究生,他們展現在太極門學習到中華文化--武術陣、祥獅陣、燈籠舞、鼓陣和鑼鈸陣等、他們不僅學會展演外,更能傳達給世人的心意,像是:燈籠舞代表著明燈引路,也象徵著要秉著良心做事,選擇光明的想法和正確的道路;舞獅迎春幸福人生,象徵著團結無私。就讀Monta Vista High School 九年級生Gill Wang表示,能夠在美國學習中華文化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雖然課業很繁忙,要額外花時間練習,但當我提著燈籠跳舞時,能將我的快樂和希望散播給大家真的很開心;而我也因為要練陣更懂得管理自己的時間,不讓父母擔心。

  薩拉度加市議員古瑞希Mr. Rishi Kumar:我很高興看到太極門的孩子們充滿自信,他們滿懷喜悦和能量,矽谷充滿創新,兒童是創新的基石,特别是快樂的兒童,太極門是一個培養人才的好地方,在這裡有律師、物理博士等各種青年才俊;我希望能邀請太極門去薩拉度加市展演,讓更多的孩子們能有機會體驗太極門的文化和能量。

  庫柏蒂諾市議員蒲仲辰 Mr. Darcy Paul表示:太極門的活動組織、協調得非常好;我完全贊同保持健康和推動世界和平的理念;我也認為保持身、心、靈的平衡、和諧極其重要;我百分百地支持太極門,我們的社區需要像太極門這樣有美好理念的團體,感謝太極門不僅有美好的理念,而且身體力行做成很多事情。

  在這個歡樂的氣氛中,大家不僅同享年節的歡樂,更感受到正面的能量與快樂,人與人之間交流的溫馨,太極門所分享的美好理念,可以鼓勵大家身體力行做好事。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