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旗袍美少女喜迎賓 太極門活力新生代武舞饗宴

    2015-03-19
 

洪佳君議員逛「柑仔店」,穿著五零年代旗袍的林千潔師姊,也讓她眼睛一亮。
  台灣五零年代是許多大朋友們共同美好的回憶,太極門樹林道館特別以「茶、香氣四溢;人、絕代風華」為主軸,舉辦乙未羊年新春茶敘,藉由古早味的零食、遊戲及充滿活力的展演,回到那個單純又最富人情味的年代。一走進樹林道館就可見到一群身穿五零年代旗袍的活力美少女們,展現最親切的笑容、喜迎嘉賓、招呼待客,彷彿進入時光長廊。

  參加過多次太極門新春茶敘的洪佳君議員在與旗袍美少女接觸後表示:「我一進來就感受到太極門又不一樣、而且又更成長,在這幾年過程中,每個階段都呈現不同的面貌跟能量。那種正面的能量來到這邊就能夠感受到,我回去還會分享給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面對到的每一位民眾。」

  旗袍美少女之一林千潔師姊表示,第一次穿旗袍感覺很新鮮,最主要想呈現的是這樣五零年代的古早味,她負責致送「五寶糖」,在太極門練功,她深刻的體會到學習一顆「真」心,所以,送給來賓糖果時,都會緊握對方的手,讓來賓感受自己熱誠的真心,同時也感受到來賓回饋的真誠。負責送豆花的崔維雯師姊表示,因為豆花中有加花生,代表「好事會發生」,在太極門裡學習一個正向的能量,每天很快樂的「練好氣」,有了好氣自然能夠轉好運,只要自己有好心好念、凡事往好處想,自然就會有好事發生。

五零年代旗袍美少女,迎接嘉賓重回單純又最富人情味的年代。
  黃林玲玲議員也一直稱讚太極門真的是個好地方,她覺得太極門的師兄姊都非常的用心。來自新北市雙溪區的上林國小校長乃瑞春也說:「來到這裡,師兄姊們都非常正向,不管大人、小孩都很陽光,都覺得很快樂!我想把這樣的氛圍也能帶到學校裡面,這樣學校每一個人都很正向,往『善』的地方發展,也希望能夠在學校裡面能夠營造出這個氣氛。」

  吳佳霖師兄代為恭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歡迎詞,詞中提到:「一年之計在於春,讓我們用輕鬆的心情、開心的笑容,為新的一年積聚滿滿的好福氣。太極門講陰陽、學陰陽,學中庸、學智慧、圓滿人生。」吳佳霖表示,自己從小學四年級就來到太極門,轉眼間已經30歲了,從求學到求職工作的過程中,因為有比自己年長的師兄姊分享經驗及提攜,少走了許多冤枉路,讓他能夠把握機會、也為自己掌握好人生方向。

  前台北縣民政局長、板橋代理市長、現任新北市議員的張宏陸就表示,每次看到師兄姊和樂融融、一家人的氣氛感覺非常好,像他們這種很年輕時就到台北唸書,那種異鄉遊子的感覺特別的深刻,而來到了太極門就有那種「家」的感覺。他說:「如果每個人都像太極門這樣心存善念、對待所有的人都像家人一樣或是太極門有更多的師兄姊,社會一定會比現在好很多。」

周昱丞師兄平日忙於課業,特別抽空參加「飛躍龍馬良心啟」的展演,為新春茶敘盡一己之力。
  「鼓聲揚善啟太平」展演,旨在祈願新的一年,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夠自己鼓勵自己、正面思考保平安。第一次參加神鼓與武術的謝郁秀師姊表示,因為小時候練過威鼓,所以對打鼓並不陌生,只是差在鼓面的大小,打鼓也讓她感到很快樂,能夠「鼓」舞自己!從未學過拳法的她,更是用心去學習,練陣讓她覺得體能很重要,經過一個月來的練習,體力明顯的增強了,吃苦耐勞還是最重要的,她還說:「撐下去,就是你的!」

  林鴻池委員說道:「我覺得來參加太極門樹林道館這個活動非常的感動!大家散發出正面的能量,感受到這份光跟熱,我覺得太溫馨了!而且,每個人喜氣洋洋,我看每位小朋友,哇!散發出那一份熱力,我們所有參與的人員,每個人都感受到這是一種正面的能量,發自於我們的良知良能的正面能量,真的非常的感動!」

「鼓聲揚善啟太平」展演中,英姿煥發的謝郁秀師姊。
  「飛躍龍馬良心啟」是由一群在太極門長大的青少年,展現神采飛揚,並鼓舞大家在新的一年,也能堅定目標,勇敢向前衝。今年5月中旬即將參加國中會考的周昱丞師兄,平日忙於課業,還特地先向補習班請假,參加龍馬舞展演,他表示雖然即將面臨國中會考,不過,自己從小在太極門長大,新春茶敘是家裡的大事,所以盡一己之力,希望能將這些歡喜、快樂的能量送給所有人。在鼓舞大家的同時,他也以龍馬精神來鼓勵自己及其他的考生。

  新北市泰山區中小學家長協會理事長蘇元美看完龍馬舞後高興的表示:「參加過太極門很多的活動,每一次都讓我有不同的成長,都讓我驚豔不已!像龍馬舞就覺得他們越來越棒!而且那種整齊劃一、那種力量,帶出來那種震撼人心的力量很強!我覺得太極門在修身養性、練功的師兄、師姊,不分老少大家都是給社會一個很正向的力量。每一次來這裡就會充滿很多正面的能量、能量滿滿,就有很多的活力去過未來的每一天。」她也期許自己成為未來改變社會、產生正能量的一個種子。她還說,今天也學到一句話「改變就從今天開始。」因此,她期待著自己也能加入太極門神氣家族之列。

  太極門為一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秉持「養天地正氣 法古今真人」之精神,以弘揚中華國粹文化、促進世人身心靈健康為宗旨,為國際性非營利的公益文化團體;新一代的青少年也能將自己在太極門所學展現出來,也將自己的好散播出去。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從民國五十五年建立以來皆是靠著師徒同心,從未對外收受任何的捐獻,師徒自費自力弘揚文化。在活動的最後,新生代的師兄姊們,更以純真良善之心匯聚好的能量,將人生中珍貴的健康、財富、智慧、快樂與幸福等五寶送給嘉賓,祝福大家吉祥如意、平安健康。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也以:「智慧人生光明路,前程萬里自我啟,平衡萬事吉安福,圓滿善緣樂開心。」良言贈與所有嘉賓,用輕鬆的心情、開心的笑容,為新的一年積聚滿滿的好福氣。

樹林區長林耀長認為太極門已經把教育跟文化融為一體了,對社會有很大的幫助。
  前新莊市副市長、林口區長,現任樹林區長林耀長也驚訝表示:「哇!第一次參加我們太極門舉辦的新春茶敘,才真的發現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真的是對國家、社會善良風氣的提升,有很大的協助,促進我們國民的身心健康,導正我們社會的善良風氣,所以這樣結合武術、體能的訓練跟思想的一個轉變,我覺得是相當的好。」他還說:「人家說教育是根、文化是本,任何東西都要從教育著手,太極門已經把教育跟文化融為一體了;整個教育以外,又提升整個文化,把我們太極門的文化推廣出來,我覺得這對我們整個社會是正面的,是有一個很大的幫助!」

  新北市議員廖本煙表示:「有機會在新春的時候,來參加太極門的活動,蠻高興的!期望以後能夠有更多的時間,跟我們師兄姊多學習;歡迎更多的朋友能夠加入太極門。」台北大學教授葉大綱也說:「每次來都能感受大家的熱情、快樂,我覺得這邊的人都很和善,來這邊很有親切感。」嫁到台灣4年、來自泰國的楊彩霞表示:「覺得很好、很快樂,來到這邊很開心。」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