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范可欽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快樂做好自己

    2015-03-28
 

  創意、大膽、叛逆的字眼一直是廣告界名人范可欽的代名詞,談到現在社會上層出不窮社會亂象的新聞,范可欽認為現在社會的傳播速度太快,而媒體結構改變了,人們隨時都在接收新聞,從眾多新聞事件中,會讓人懷疑到底什麼是可以相信的?哪一件事情是正常的?范可欽解釋這所有的事情只是一個現象,看懂這些現象就會了解到:無常就是正常,而「人生真的是把自己做好就好了,明天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日前,范可欽響應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時,他表示「良心話不一定是好話!」范可欽說:「良心就是用一個平常心,做好小我。」

人生最賺錢的投資

  「現代人常常搞錯了,分配錯誤,常常對自己來講不是真正重要的人卻對他很好,而真正很重要的反而沒有對他好;常常對外面的人很好,對自己的親人就是沒耐心。」范可欽強調,「你對親人付出是風險最低的。」「對老婆好是人生最賺錢的投資。」提到老婆時,范可欽不時露出快樂的笑容,他和老婆的相處邏輯就是「除了工作之外,就是陪老婆,出去做什麼都帶老婆。」

廣告才子范可欽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右二),分享「良心就是用一個平常心,做好小我。」
  范可欽說,過去有一個很有名的故事,一對夫妻,老公對老婆說出去買包煙,結果一去就沒有回來,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後來有人將過程寫成一本書;范可欽說他自己永遠不會搞失蹤,因為既然要進入婚姻,就不要去做會破壞婚姻的事情。而孩子是你生出來的,所以你給他什麼東西,他就回饋給你什麼東西。范可欽也提醒現代年輕人,一定要學會「談感情」,親情、友情、愛情這三個搞定了,人生才會順遂,其他的事情都是假的。

快樂歡喜做好自己

  范可欽認為現代人只要按部就班來,就可追求到健康,但快樂最難了,能夠像陳樹菊阿媽每天這樣做,不求不貪的人真的太少太難了;范可欽分享了幾個朋友的真實人生故事,重要的是自己的人生還是要自己過,我們無法幫別人過,各自都得過各自的生活,所以范可欽的生活哲學就是快樂做好自己,做好自己快樂的事,「不羨慕別人,不取悅別人,就做好自己,喜歡自己,別人自然就喜歡你。」

  范可欽提到自己年輕時會很在意一些事情,而「在意這件事情是我們最麻煩的個性。」現在的他可以說是一個不在意的人,在經歷了人生的一段歷程後,他發現,「在意幹嘛?只是苦自己而已,看多了,如果很不愉快,但它就是發生了,你就接納它。」范可欽認為如果在意,就是讓負面能量抓到自己身上,糾纏自己。每一個人都可以從小地方開始去學習,只是看你自己要不要去做而已,「人生就是這樣,在翹翹板的這一邊彈起來了,另一邊就要下去,誰說上面的一定是好,底下就不好?你永遠不會知道。」

  在這瞬息萬變,正常就是無常的時代,就如同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提到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不一定有機會做;更多事現在不做,就再也沒機會做;機會就如同消失的雨林般一去不復返。在關鍵的時刻,唯有不計較輸贏、不在乎名利,將世界上所有的好人團結起來,把所有的好事迅速做出來,和時間賽跑的人們必須為自己和下一代竭盡所能,懷抱著信心與希望快快去做,才能扭轉氣場、創造生機,挽救地球、拯救人類,共創美好的、真正的『良心時代』。」良心時代運動已有188國人士響應,超過2800個團體共同響應,更多訊息請上www.aneoc.org 了解。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