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慶祝婦幼節 太極門樹林道館魔法森林兒童樂園登場

    2015-04-21
 

慶祝婦幼節,太極門樹林道館特舉辦兒童節活動,師姊以卡通造型人物邀請大家來玩「吊酒瓶」遊戲。
  慶祝婦幼節,太極門樹林道館於連假最後一天(6日)下午2時,特舉辦兒童節活動,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同進入「魔法森林兒童樂園」,放下年齡的羈絆,魔法森林帶著上百人一道重拾兒趣。

  甫進入樹林道館,就看到卡通人物陪著大家一起進行吊酒瓶、套圈圈、兩人三腳、夾氣球、說良心話等等遊戲,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來到二樓主現場,主持人先是以「傳話遊戲」帶動大家想想,一生中我們會說許多話,也會聽到許多話,重要的是我們聽到了什麼?又傳遞了什麼?尤其是家庭教育,很多話其實父母親是出自於真心關懷,有時卻不懂表達、適得其反,反而造成親子間的裂痕。回顧孟母三遷的故事,小孩子的成長環境很重要,而且父母親要先快樂,小孩才會快樂。

小朋友們玩著「夾氣球」遊戲。
  邱賢能師兄便分享了自己的練功心得,他表示,印象中曾因兒子很皮而狠狠的K了一頓,自此感覺到兒子開始對他心生恐懼,不太敢接近。但在全家人進入太極門練功學智慧,自己改變了跟孩子的說話態度,會以開玩笑跟平和的口氣來指正孩子。現在,孩子還會主動關懷他要吃什麼?還要請爸爸吃!

  來自印尼的古淑娜師姊表示,來練功前是無法坐在榻榻米上,腰上還穿著「鐵衣」、腳踝還有謢具,身體已經很虛弱的她,還要照顧生病的公公、上大夜班、煮三餐,甚至還在上國小補校課程。入太極門以後讓她有體力和精神完成這樣每天像陀螺一樣的生活,加上孩子也一起在練功,兄妹倆感情變好了、也不會吵架,還會幫忙做家事,她說:「我很開心全家一起練功,真的很好!一起鼓勵和成長。」

大、小朋友們都喜歡的「套圈圈」遊戲。
  一群自小在太極門長大的青少年,帶來「龍馬舞」同樂,鼓舞大家充滿歡喜、快樂的能量!在家是獨生女的潘佳婉師姊,雖然從小就歷經父母「特別」的關注,仍不免是孤單、沒有自信;在太極門師父常鼓勵她要勇敢,她說:「我學會勇敢、接受挑戰,自己的潛能慢慢發揮出來,越來越有自信;這也讓我將來做任何事情,都會抱持著不畏艱難的態度、勇敢去做。」

  活動主持人曾綉絹師姊表示,自己的孩子雖然個性不一樣,但是,在道館裡所獲取成長的養分也不一樣,他們可以和不同年齡、職業的師兄姊接觸與學習,增長自己生活中的智慧。兒子周永祥師兄就說:「把讀書當成玩遊戲、寫作業當成闖關,寫完一樣就過一關;現在已經是國一了,我沒有補習,但是我每天會安排好自己的讀書進度,因為師父跟我說:『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女兒周妤庭師姊表示,像這次連假功課很多,但是自己就會先把功課寫完,先把功課寫完了,就可以快快樂樂去玩!這也是在年長的師兄姊身上學到的人生智慧。

自小在太極門長大的青少年,帶來「龍馬舞」與大家同樂。
  來自泰山的李小姐說:「每次到這裡總能讓人很舒服、很自在,因為每位師兄姊總是那麼親切、熱情的招呼,真的就像一個大家庭,大家互相勉勵、學習、成長,是一個快樂的學習場所。」另一位來賓方先生也表示,來到這邊很溫馨、有「家」的感覺,感覺到大家都是把愛傳出去,覺得很好。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