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最不花錢的年輕術

鄭秀雯    2017-07-03

今年41歲的鄭秀雯,雖在忙碌外商工作十餘年,然因進入到神氣家族練氣功,讓她樂在工作、笑口常開,常被誤認為7字頭的年輕女生。
  近年身邊不時聽到某某朋友因健康因素離開工作職場;也偶會聽見,哪位主管因病去世,好多反應都是:啊~~這麼年輕就……。現代人都因工作及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加上飲食不規律造成癌症年輕化,提前找上門。看到坊間生機飲食及運動變得越來越普遍,讓我回想起自己走過的這段路,心裡真的很感恩。

  一直以來我都在外商銀行上班,外商銀行除了量大、常很晚下班外,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很能大手筆花錢,總能跟上最新、最流行的消費活動。十幾年的外商工作,在忙碌的工作之餘,也和同儕一起嚐試多項運動,有瑜珈、有健身房,讓我保持很好的身材。

  有天,我發現跟我很要好且一起運動的同事,竟時時攜帶普拿疼,晚上也常失眠;看到同事的身體狀況,我開始問自己:平日一起運動,為什麼我卻不曾頭痛、肩頸酸痛,而且幾乎沒感冒過?好友身上這些種種的疲累,我都不曾有過。

  我想到唯一的差別就是,我在28歲那年進入太極門練氣功,透過古人的養生智慧,調整身心,藉由調整呼吸,每天可以把疲累抹去,讓身心煥然一新,每天都能睡好覺 (不會愈睡愈累)。同事很好奇問我,氣功是什麼?不都是老人家才會練的?我常打個比方來說,女生總是很愛漂亮,敷個面膜,臉就會水水了;身體髒了,洗個澡就乾淨;但,如果是五臟六腑不舒服,身體內疼痛了,除了吃藥就是開刀;但,因為在太極門練氣功,修心練氣,用氣按摩內臟,全身筋骨與五臟六腑都得到紓解,讓我把吃藥、開刀的醫療費用全部省下,相對於同事的疲累,我擁有的是健康又美好的每一天。

  同事對我更好奇的是每天工作壓力這麼大,我怎麼一早還笑的出來?因為除了練功,我還懂得「轉念」的智慧,凡事往好處想,自然每天可以笑得這麼開心,讓我越變越年輕!身為公司的資深員工,卻常被誤認為7字頭的年輕女生,因為外表年輕,客戶初見我以為是小女孩,接觸後卻發現我處事沉穩、自然,反而更信任我。想起自己剛出社會時,為了不想被別人看低,總表現得很強勢,想讓人覺得我是個不簡單、工作能力強、很能幹、不好對付的人,現在我卸下這些自我武裝的面具,認真的面對自己,也讓跟我相處的人能感覺輕鬆及舒服,這一切都要感恩教我人生智慧的明師,引導我做人處事的道理,讓我學會修改自己,成為更好、更有用的人。

  十多年,外商生涯頂著高壓的工作,別人眼裏認為是辛苦、疲累,我卻樂在工作裡;即使面對每個月的業績壓力,我也能夠輕鬆就達到Goal(目標),而且還是前一、二名,有出國領獎的哦!現在回頭想想,如果當年我沒有進入到神氣家族練氣功,光是好強、不認輸、怕被淘汰的個性,我現在應已是把風霜掛在臉上,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的女人,還能這樣自在、年輕嗎?!

  健康真的好重要,可以帶給一個人健康的人生、不憂鬱,進而家庭也跟著健康、幸福。我今年41歲,很珍惜且有幸進入太極門練氣功保養身心,每天笑口常開,省下醫療費用,反而利用這些錢做更多更有意義的事呢!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疫情教會我的事

我和良人師兄原本在台南經營一家上百坪的水上用品泳裝批發公司,然...

透過自省安定自己的心

我任職於軍事校院,主要工作是負責教學計畫的撰擬、每學期的排課、...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樂當孩子的好麻吉

我熱愛戲劇,當了小學老師之後,我也熱愛帶孩子演出,從最早期在教...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