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剝掉洋蔥看見繽紛人生

蘇韋君    2017-06-28

到太極門後,蘇韋君像是剝洋蔥般的改變人生,真實的認識自己,進而修改自己,讓自己往圓滿的路途前進。
  幾年前,媽媽邀請我到太極門喝茶聊天時,有位師姊告訴我:「入太極門就像是對你的人生做一場如剝洋蔥般的檢視與改變。」那時,我不太能理解這句話的涵意,只覺不可思議,心想:來到太極門不是只是練個身體健康、換個心情開心嗎?怎麼會對人生有這麼深層的影響呢?

  而我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約兩年半時,有一天聽師兄師姊分享入門前後的改變,突然想起我剛開始練氣功時也跟這些師兄姊一樣,除了整個人的精神變好外,每天的心情都非常地輕鬆、愉快;而且當我順著練氣功的日子細細檢視自己,發現我與他人的互動方式變得比較圓融,但是這種圓融是慢慢地、漸進式地改變,常常是「行為」走在「認知」之前。

  我以前的個性很急躁,思想也很負面,所以遇到事情無法耐心傾聽他人的話語,因此常導致我誤解他人的意思,然後生對方的氣;這種誤解最常發生在與家人的互動上。例如:有次媽媽只是一個關心的問候,我卻誤解成「你又要管我了」、「你又要說我不好了」,而用不耐煩的語氣和她講話;心中雖知道對父母要孝順,但就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怒氣、無法適切的表達。可是在太極門練氣功,讓我的改變就這麼自自然然地發生,現在我可以很自然的、不帶有負面情緒的跟媽媽互動。

  我內在的個性比較拘謹,所以在面對老公時,常常表現出不苟言笑。但是有一天,我聽完師姊分享:「夫妻要常擁抱,心才會在一起。」回家立刻行動,雖然當下老公的反應是:「你生病了嗎?」但從他臉上的表情來看,顯示他高興老婆的心變柔軟了;孩子們看我們快樂地擁抱,也很開心一起來湊熱鬧,全家都笑開了。

  其實,仔細回想我這兩年多的成長,會發現生活中很多點點滴滴的改變是說也說不完的。就如同師姊所說的,人生會因為到太極門練氣功而真實地認識自己、修改自己,讓自己往圓滿的路途前進;現在的我,除了更了解自己外,也讓我更確信自己的方向--修改脾氣與學習正向思考。我相信這個改變會持續下去,而我也相信這個改變會帶走我曾經灰色的人生,為我未來的日子增添更多繽紛的色彩。

相關文章
幸福進行式

小時候我很恐懼與陌生人說話,若媽媽叫我去買東西,會推三阻四,連...

原來我還有這麼多家人

我是一位國二生,但卻已歷經親人的逝去,提早面對人生的死亡功課。

翻轉人生的契機

我是在重組家庭長大的孩子,從小父母離異又各組小家庭,每當被罵時...

「冰」山美人大轉變

我的名字叫喬安,但以前總被老公笑稱為「半天安安」;嬰兒時期媽媽...

我的獅子爸爸變溫柔了

我的爸爸就像一隻暴怒的獅子,不僅看起來很兇,不高興時還會爆粗口...

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

對我和先生來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在求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