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愛,讓我們再站起來!

戴慧鈴    2017-06-15

太極門弟子戴慧鈴因為平時紮實的練氣功,跟師父學功夫和智慧,面對先生的意外往生,學會接受事實,面對、解決問題,最後學會放下。和師兄、師姊就像一家人,一起分享所有生活中歡喜和悲傷。
  今年的2月14日,我度過了人生中最悲傷的情人節。那一天,先生在台三線竹東路段,被一輛酒駕的小貨車給撞死了。當晚,我輾轉難眠,腦海浮現的都是他躺在冰冷的太平間,一動也不動,叫也叫不醒的畫面。心中除了害怕就是不安,面對高一的女兒、國三的兒子,不知未來的路該怎麼走下去?

  意外發生在下午兩點半,我得知消息已是下午四點,我自己開車載兩個孩子,從中壢出發到新竹竹東醫院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當天深夜時分,得知消息的親友和太極門師兄、師姊,陸續前來關懷,希望他一路好走。關心我的電話響個不停,都希望我能堅強面對這次的意外。就在我崩潰痛哭、慌亂不安時,有位師兄的幾句話安了我的心,他說:「人的生死有定數,雖然很痛,但要接受這樣的事實。要想想怎樣才是對先生最好的,如果哭哭啼啼、悲傷不已,只會讓先生放不下,他就不能去他該去的地方,只有妳的心放下了,先生才能走得安心。」我把這段話聽進去了,所以往後的每一天,我都這樣告訴自己,我要用祝福的心情祝福他,好好的面對未來的每一天。

  治喪期間,好多師兄、師姊來看我,陪我聊天、摺紙蓮花。除夕那天,是我首次在道館過年,而那也是意外發生後,我第一次到道館,本以為會一直被問有關意外的經過,沒想到師兄、師姊就像平常一樣,自然的問候,一個關懷的擁抱,什麼話都沒有多說,就只是陪伴,讓我倍覺溫暖又放心。即使是過年期間,大家都不避諱地來殯儀館,有時帶了好多食物,深怕我沒好好吃飯。因為有了師兄、師姊的愛,還有在神氣家族十年來,每天勤練氣功,心容易定下來,讓我能平靜面對來跟先生上香的人;看到我這樣堅強,他們就先哭了,反而是我來安慰這些親友,告訴他們要用祝福的心祝福先生,我也會好好過日子,請他們不用擔心。

  有一天肇事者來上香,我沒有咒罵他,沒有對他拳腳相向,只是平靜地告訴他酒駕最要不得,毀了一家人的幸福,以後絕對不能再喝酒開車。許多人看到,很難置信,我怎麼能這樣心平氣和面對肇事者?因為我知道,唯有原諒他,我才能真的放下,心中沒有仇恨,未來才能好好往前走。
肇事者是原住民又是低收入戶,沒有固定工作,在談民事賠償時,肇事者本來要念高中的兒子休學幫忙償還,但是我告訴他,小孩是無辜的,還是要讓他完成學業,賠償一事等刑事判決後再談。我總覺得事情既然已經發生,希望在處理時,對所有人的傷害能降到最低。而這也是師父一直教我們,要用慈悲和智慧來解決問題。

  告別式當天,好多師兄、師姊都來送先生最後一程,看到穿著純白練功服的師兄、師姊,我感動得痛哭流涕,覺得先生有幸身為太極門弟子,能跟著師父練氣功、學智慧,家庭因而幸福美滿,又有一群情同手足的師兄、師姊,這一生已無憾,可以安心走了。

  後事辦完之後,雖然平靜,但突然頓失先生,仍舊會在夜深人靜時想念先生;心很痛時,也會偷偷掉淚。但常常會想起師父說的:人在的時候要惜緣,人走的時候要放下。想起兒子和女兒需要我,就會堅強起來。我常常和兩個孩子互相鼓勵、打氣,告訴彼此,爸爸在天上過得很好,我們也要好好過日子,讓爸爸開心。有時假日,太極門的青少年師兄、師姊會邀約他們去打球、聊天,出遊踏青,讓他們轉換心情。這些貼心的舉動,讓我好感動、好感恩;而我,也會常到道館跟師兄、師姊聊聊天、談談心,難過的時候,找人說說話,哭一哭,道館和師兄姊成為我再站起來的力量,我的心,一天比一天堅強。

  現在我和兩個孩子過得很好,雖然先生不在身邊,但覺得他一直在身旁陪伴我們。很慶幸自己能成為太極門弟子,因為平時紮實的練氣功,跟師父學轉念的功夫和智慧,面對先生的意外往生,學會接受事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最後學會放下。和師兄、師姊就像一家人,一起分享所有生活中歡喜和悲傷。我會帶著師父和師兄、師姊的愛,一直幸福的走下去!

相關文章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解開「愛」的束縛

自從結婚、孩子陸續出生後,我便毅然辭去工作,一心只想照顧好三個...

靜心調整自己 面對疫情考驗

自2020年年初,台灣進入新冠疫情時期,帶口罩、隔離、快篩、封...

單親不孤單 用愛來翻轉

成長於單親家庭的我,由於媽媽必須上班賺錢,下了課,我總是孤單地...

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

對我和先生來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在求子...

溫馨快樂的家

身邊的朋友常常覺得我很幸福,因為我有疼惜我的老公,還有一對體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