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攜手同修‧緣聚太極

李秋芬    2017-06-06

李秋芬(右一)闔家攜手在太極門同修共渡,人生如同倒吃甘蔗,越嚐越是甘美幸福,縱使相隔異地,彼此的心依舊緊緊相繫。
  日前二女兒生日,因為加班所以不能和家人一起慶生,但在臉書上她寫下願望與感恩:第一、希望家人健康平安,第二、感恩父母,第三:感謝太極門師父、師母改變爸爸阿全、媽媽阿芬、大姊阿雅、小妹阿莉,讓我更懂得惜緣惜福、互相包容,全家人感情更融洽了。

  回想以前我們夫妻一起做生意,常為了小事起口角,整天忙又盲,稍一不如意孩子就成了我們夫妻倆的出氣筒,早上上課叫不起床就罵,考不好就罰。有一次吵架,我帶著小女兒要離家出走,老公阿全很生氣:「妳出去就好,孩子一個也不會給妳!」又有一次碰到緊急事件,二女兒晚餐噎到魚刺,我急著載她到診所夾魚刺,結果怎麼夾也夾不到魚刺,母女二人狼狽在街頭,我又累又氣一直罵她,還想趕她出去,當時才四歲的二女兒哭著說:「對不起媽媽,不然把我送給二伯母好了。」寫到這裡心很不捨,自己怎麼如此無知?

  機緣下,我們全家一起到太極門練氣功,孩子會跟我分享學校發生的趣事或是生活中遇到的挫折,我們會一起用正向思考去勇敢面對,一起唱歌講笑話,偶爾來個擊掌彼此加油一番。我們一同分享師兄、師姊的心得、師父的叮嚀。孩子們七嘴八舌談起,每當回想起小時候爸爸罰站、媽媽拿衣架打的畫面,現在都能當成笑話聊,然後老爸就說以前的事我忘了,妳們要看我現在的優點!因為師父的引導,我們學會去看彼此優點、相互鼓勵,而能夠讓潛能開發。這些年,夫妻爭吵不見了,慾望減少了,各項開支費用都省了,還增長許多人生智慧。對我而言,在家最幸福的時光:就是五個人一起練氣功,感覺連呼吸頻率都如此接近,練好後開懷談心、分享體悟,補充滿滿心靈能量,真的好幸福!

  現在孩子都長大了,在各地打拼自己的人生,一個常加班、一個在台北、一個在美國,雖然不能常聚首,但透過臉書一樣可以暢談無礙。尤其在美國的小女兒住在舊金山,可以就近到位於聖荷西的太極門道館研修,女兒雖在國外,但有師兄、師姊的照顧,她能安心修習氣功,就像另一個家一樣,我們也非常放心!二女兒住在家裡,沒加班時,就會跟我們撒撒嬌。大女兒隻身在台北,也在道館裡快樂研修。記得過年時我到台北,她特地當嚮導,帶著我四處玩,去十分寮瀑布、看天燈,並到松山菸館、華山藝文特區,那種感覺既是母女也是朋友,我們在等高鐵時,兩人席地而坐談心、互相鼓勵,這一切的幸福的源頭都因為我們有一位共同的師父引導我們人生的方向,全家人一起練氣養生、修改脾氣,常保身、心、靈健康。

  俗語說:「百善孝為先」,太極門師父一直叮嚀我們「孝順不能等」,多年前,大伯們各自搬離老家,女兒們一致表示我們要與阿公、阿媽同住,不能讓他們孤單。年前婆婆身體不適,一家人隨侍在側照顧阿媽,讓她恢復得很快。那時婆婆跟我說:「妳對我這麼好,以後妳女兒也會孝順妳。」我回答說:「因為師父把她們都教得很好,而且我們互相約定要好好練氣養生,把自己照顧好,不造成彼此的負擔。」

  我們夫妻只是市場做小生意的人,原本吵吵鬧鬧的家庭,因為全家人進入太極門神氣家族,人生如同倒吃甘蔗,越來越幸福,真的感恩師父開啟我們的人生智慧,我們一家人才能展開幸福美好的旅程!

相關文章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翻轉人生的契機

我是在重組家庭長大的孩子,從小父母離異又各組小家庭,每當被罵時...

靜心調整自己 面對疫情考驗

自2020年年初,台灣進入新冠疫情時期,帶口罩、隔離、快篩、封...

單親不孤單 用愛來翻轉

成長於單親家庭的我,由於媽媽必須上班賺錢,下了課,我總是孤單地...

爸爸的桃花源

我是家中的長女,常常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甚至要分擔爸媽的工作與...

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

對我和先生來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在求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