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鶯歌永吉國小運動嘉年華 喚起良心傳愛無限

    2015-07-12
 

「良心時代運動」成果發表會開幕典禮,表演與展演人員與貴賓合影。
  7月5日愛的能量與心靈能量傳入鶯歌區永吉國小與社區!這是一場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新北市推動成果展及社區運動嘉年華。立法院黃志雄委員、新北市洪佳君議員、陳世榮議員、新北市教育局林瑞泰專門委員代表局長出席、高敏慧議員服務處謝宇明助理代表議員出席、鶯歌區胡合鎔區長、三峽區二鬮里鄭惠君里長、永吉國小楊涵茵校長、鶯歌永吉社區發展協會游兆權理事長、財團法人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何若萍理事長與蘇巧慧服務團隊張基長主任蒞臨活動現場,見證了「良心時代運動」在新北市的發光發熱。

鶯歌區永吉國小與社區鄉民、里民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良心時代運動」成果發表會開幕典禮上,代表教育局長出席的林瑞泰委員致詞時表示:「太極門對於「良心時代運動」廣泛的在推廣,透過太極門把良心都喚醒出來了,成為很大的力量!」向來鼓勵、支持「良心時代運動」不遺餘力的黃志雄委員也上台呼籲:「希望大家能夠繼續秉持這個真、善、美,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大家一起努力。」陳世榮議員表示,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是希望大家從自己做起、從心靈的淨化開始,來提升我們社會的和諧。楊涵茵校長致詞時也表示,在教育界「良心時代」叫作「品德教育」,一個好品德是孩子一輩子帶得走的競爭力,她說:「良心時代跟我們教育是不謀而合。」同時也期許這樣向上、向善的心,可以讓孩子們帶著好品德走出校園、走進社會。

林瑞泰專門委員(右2)、洪佳君議員(右3)、楊涵茵校長(左2)與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合影。
  林瑞泰還說:「在教育環境裡,我們都希望正向的力量越來越大,從深遠的意義來看,對我們的小孩有很大的影響。台灣這二、三十年來,為了錢的問題、經濟的問題,把良心都收起來了,很高興看到這樣正向的力量把良心喚醒!良心正向的力量,我們不嫌多!」在參觀完「良心時代運動」采風巷後,林瑞泰說:「看到的成果裡面,非常多學校的校長都覺得助益良多!一路走來大家對這種正向的力量不但有感受、還有很多的感動!」面對這群國際志工,林瑞泰不只深受感動,還表示看到大家願意把私人的時間花在「良心時代運動」上面,也致上了最誠摯的謝意!

太極門青少女師姊們帶來「燈籠舞」傳遞愛與溫暖,點亮心燈、揚善傳愛。
  這群年輕的國際志工,有許多位是今年國中畢業的準高一生,在準備會考期間還是不忘抽空參加「良心時代運動」;身著橘紅色上衣、紫色褲子,跳著「龍馬舞」、以龍馬精神鼓舞人心的周昱丞表示,大家有良心,我們的環境才會更好!他說:「畢業的時候,班上發給了我一個『陽光男孩』的獎狀;我才發現從國小到國中自己有很多跟人家不一樣的地方:看法比別人更樂觀、處理事情的態度也可以比別人更容易,或許很多人遇到事情會生氣、大聲,但我都會笑笑的面對。」也因為這樣,老師抱著一顆好奇的心,來到太極門看看這個可以培養正向思考及樂觀態度的地方。同樣也是今年參加會考的鄭家卉說:「雖然必須花時間準備會考,但是好好安排,都可以把時間安排好;也因為從小就在太極門裡練氣功,所以身體比較不容易生病,很少花費用在看醫生,也不用請病假,學期末還領全勤獎呢!」

Energy boys & girls和良心小天使,獻唱「良心時代運動」主題曲與「世界真明亮」。
  運動會上近百名運動員手持棒棒冰代替火炬,在宣誓後隨即展開籃球賽、躲避球賽、兩人三腳競賽等活動,競技場上並沒有火爆與劍拔弩張,而是和樂的氣氛,充分展現了「良心時代運動」精神,賽後獲勝隊伍還在掌聲中領取獎品。另外,為了呼應「良心時代運動」,主、協辦單位還精心策畫了「良心」園遊會,「良心」攤位不以營利為目的,而是主、協辦單位的愛心付出;伴隨「良心時代運動」成果展采風巷的解說,讓與會嘉賓及社區里民更能深入了解「良心時代運動」的意義及其重要性,嘉賓與里民們紛紛提起筆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

身著橘紅色上衣、紫色褲子,跳著「龍馬舞」的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
  「良心時代運動」成果發表會上的展演,是由地主學校永吉國小擂鼓隊的「雷霆萬鈞」首先登場,接著是永吉社區發展協會的流行舞蹈及太鼓表演、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小朋友的肚皮舞。隨後是由主辦單位之一的太極門青少女師姊們帶來的「燈籠舞」,藉由燈籠傳遞愛與溫暖,點亮心燈、揚善傳愛;曲畢,還邀請與會所有貴賓及鄉親里民齊過燈橋,願大家走在人生光明路上都能擁有喜樂的人生、福氣滿滿。看著大家扶老攜幼、親子和樂的畫面,提著燈籠的陳筠師姊表示,在太極門練氣功讓她學到看見父母的辛苦,看到父母在外工作、揮灑汗水的辛苦,她能做到的就是上課的時候專心、認真聽講,把自己顧好、不要讓爸爸媽媽擔心,今年的推甄也順利考上自己心目中的大學。

良心園遊會上人來人往、絡繹不絕。
  展演的節目中,還有太極門青少年所組成的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和良心小天使,獻唱「良心時代運動」主題曲與一首「世界真明亮」,祥和的天籟之音,傳遞的是良心的呼喚與滿滿愛的能量。良心小天使、同時是永吉國小校友、今年國一升國二的周永祥也分享他自小在太極門長大,練氣功是讓他常保滿滿能量的秘訣,他說:「我現在是國中生,但我並沒有補習,省下補習時間和費用,而我因為在太極門練氣功,讓我可以更專心、讀書效率高;而且,師父還教我把讀書當做是在破關一樣,唸完一個段落就好像破了一關,這樣也會越讀越開心,所以我在學校的排名每次都可以在前五名。」

  看完太極門新生代的展演節目,深受感動的胡合鎔區長就說出了心裡話,她表示,太極門青少年師兄、師姊的笑容是發自於內心,很純真、自然、內化的呈現,這個世界真的很需要「良心時代運動」,尤其是在時局如此混亂的時候。

  「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88個國家響應,近3000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242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到專屬網站www.aneoc.org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或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