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得來不易的「萬金寶貝」

周志宏    2015-08-15
 

太極門弟子周志宏夫妻有傳宗接代的壓力卻遲遲沒有消息,在師父悉心教導下,漸漸放下「求不得」的痛苦,專心練氣功,就在婚後七年後,得到了「萬金寶貝」。
  曾經,戲稱我們家的兒子是「萬金寶貝」;不過,他可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而是花掉好多金湯匙得來的。

  以自己生長的年代來說,我算是晚婚,加上媽媽這一代沒男丁、爸爸是入贅的,雖然還有一位弟弟,但我們卻不同姓;想當然爾,身為家中的長子、長孫、從母姓,傳宗接代的香火壓力自然不在話下。婚後,雖然努力做人,卻遲遲沒有消息;看著媽媽失望的臉,我和妻子只好開始向外求助,從健保看到自費、從西醫到中醫、從民俗療法到求神問卜,只要聽說那裡有名醫、那裡靈驗,都會不辭勞苦、千里迢迢前去;所花的時間與金錢更是如流水般嘩啦嘩啦的一去無蹤。

  雖然醫生都說我們夫妻身體檢查沒問題,藥補、食補、偏方也是一帖試過一帖;人工受孕也是一次做過一次,這家做不成換家做。但是,妻子的肚子始終是不爭氣啊!遇到親友問到「何時讓媽媽抱孫子?」總是強顏歡笑以對,夜闌人靜時,夫妻倆也只能「憂頭結面」相望。

  所幸此時我們夫妻倆已到太極門修練氣功,隨著練氣功過程,在師父悉心教導下,漸漸放下這種「求不得」的痛苦,專心練氣功,藉由氣功平衡自己的身心健康。既然子息求不得,就把這樣的心思多放在陪伴父母,承歡膝下多盡些孝道來彌補。

  沒想到,開始學會放下的我們,就在婚後七年多,這「萬金寶貝」竟然來報到了;就在8月8日父親節這一天,我當了爸爸,更是別具意義。思索著一路「求子」歷程,縱使檢查不出毛病並不代表真的沒問題,相信是多年氣功的根基讓身體得到滋養,健全了身體機能,因而懷孕生子。也或許肩上香火的重擔在放下後得以釋懷,這樣的智慧同樣習自師父。

  三年後,小兒子呱呱落地,兩個孫子都是阿媽的寶貝,也因為我們夫妻倆都在太極門練氣功,所以無需再花費「萬金」來求子,兒子就是這樣很自然的來到。雖是如此,兩個孩子在我們眼中,何只是抵「萬金」而已呢!

相關文章
最棒的傳家寶

我現年35歲,是個二寶爸,雖已成家立業,但每天都有媽媽親手做的...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我名字的孝榮發音跟「笑容」是一樣的,但是從少女時代開始的感情路...

終結魔考 走入人生桃花源

我在家中排行老么,從小備受寵愛,25歲以前可說是個十指不沾陽春...

練習正向 好「男」人生不卡卡

2000年我轉換跑道成為人人口中的「科技新貴」,工作忙碌到沒有...

在人生下半場 歡喜前行

五年前,我跟良妻一起進入神氣家族,經由務實練功,原先我被中醫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