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剷除惡習 找回健康與家庭

顏宏川    2015-08-21

太極門弟子顏宏川原先家庭氣氛烏煙瘴氣的,從太太進太極門後,充滿自信、笑容,自己也跟著入門,使家庭變和樂,親子互動改善,自己也獲得健康,並明白要能先愛自己,才能愛家人的道理!
  我從工專畢業後就投入職場,所有時間幾乎都放在工作上,曾創下公司單月加班時數最高的記錄。我認為男人最大的資產就是人脈,所以應酬不斷(如打牌、喝酒……),與妻交往時,她打電話給我,常常都正在應酬,也沒辦法跟她聊到什麼。

  結婚後,我認為對家、對太太、對小孩的照顧,就是讓他們食衣住行無缺,因此,行事作風依舊,下班後就是交際應酬。太太個性內向、顧家,天黑不出門。我則外向、海派,晚上不回家。這樣的行為與觀念,長久下來,太太無法認同,於是想盡辦法查我的行蹤,檢查我的手機記錄,翻找我口袋裡的發票,看我幾點幾分曾到過哪裡,然後一一質詢我。關於這些質詢,有的細節我真的記不得;有的事情我覺得太太弄清楚了又如何?在我看來覺得沒什麼的事,不懂為何她非要弄個清楚?這樣的情形下,家裡氣氛當然烏煙瘴氣,小吵、大吵、冷戰是家常便飯。孩子們看到我,要不躲得遠遠的,要不趕緊躲到房間裡。突然有一天,太太說她要去太極門練氣功,我沒反對,想說讓她多交些朋友,擴展生活圈,轉移注意力,我自己的日子也比較好過。漸漸的我覺得太太變得不太一樣,她的笑容增多了,不再疑神疑鬼,對我的態度也有很大的改變,甚至跟我說︰「如果外面的世界能讓你得到真正的快樂,那就去吧!」天啊!這是多麼大的改變。

  後來看到太太的笑容與孩子們表現出自信、快樂,我也說要去太極門練氣功,師父很慈悲收我為弟子。到太極門這個神氣大家族,我跟師兄、師姊談心,覺得好快樂,是真正的快樂,在職場打滾多年,各地奔波,見過大風大浪,肩負公司營運盈虧,不知不覺被壓力追著跑,然而在跟師兄、師姊的互動中,不知不覺釋放了心中的壓力。

  多年來我都依靠酒精才能入眠,高粱酒是整瓶拿起來喝的,在一次健康檢查中,報告裡整排的紅字嚇到我了,讓我想要改變,但我要靠酒才能入眠啊!在自己下了決心,以及家人、師兄、師姊的鼓勵下,我有勇氣拒絕交際應酬的邀約,我更與自己約定晚上多到太極門道館,就不會在家裡看電視喝酒了,剛開始我會睡不著,但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堅持幾天後,我竟然能不靠酒精入睡了,真的好高興,跟太太、孩子們的互動也變得非常多,孩子們都說「他們找回爸爸了!」

  持續一段日子後,最近一次的健康檢查,紅字都不見了呢!真是滿心的歡喜與感恩,感謝 師父讓我改變這麼多,自己現在的健康快樂是以前想都想不到的!我現在工作之外的時間,知道要多陪陪太太與孩子,也常常到道館與師兄、師姊談心話家常,紓解壓力,照顧我身心靈的健康,因為我知道對家人最好的愛就是把我自己照顧好,要能先愛自己,才能愛他們!

相關文章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千里姻緣一線牽

有緣千里來相會,2月25日線上節目空中加油讚「千里姻緣一線牽」...

守護家園的新好男人

我是全家的經濟來源,每天在外為生活打拼,時間久了,不自覺就有了...

練習呼吸放鬆 不生氣

以前只要跟先生吵架,我就會鬧罷工不煮飯,先生就得自己想辦法張羅...

人生處處有驚喜

在結婚後的生活中,因為夫妻個性觀念不同,總是大小吵不斷,常讓我...

心寬路就寬

有句成語叫妻離子散,光聽字面意思就覺得很慘,但我自己卻實際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