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青春Energy! 快樂Family! 正向能量High翻天

    2015-08-26
 

太極門高雄道館於8月16日上午,在高雄市三民家商小禮堂舉辦「良心時代運動」成果文化交流,現場民眾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前排右5為三民家商校長陳當木、右7為好事聯播網副董事長孫國祥、左一為立委黃昭順代表副主任林錦鍾。
   現代人壓力重,提昇正向能量是獲得身心健康的秘訣!太極門高雄道館於8月16日上午9:00-12:00,在高雄市三民家商小禮堂舉辦「良心時代運動」成果文化交流,以「青春Energy! 快樂Family!」為主題,現場邀請諮商心理師呂麗雪分享身心健康的秘訣,更難得的是活力四射的太極門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加上健康可愛的黃金貴族大集合,為大家帶來震撼人心的太極門神鼓陣、威鼓陣、武術陣、文舞陣、手語表演,以及「快樂無所不在」的勁歌熱舞等豐富多元的文化饗宴,還有以智慧、健康、財富、幸福、快樂五寶設計High翻天的趣味競賽,即使外面下著雨,現場仍吸引超過500位民眾熱情參與,三民家商校長陳當木、立委許智傑、立委黃昭順代表副主任林錦鍾、高雄市議員陳麗珍、市議員曾俊傑代表主秘姚雲峰、好事聯播網副董事長孫國祥、金石國際法律事務所所長林石猛律師,建華里里長同時也是中華日報記者吳文欽等,皆於百忙中熱情參與,民眾除獲得快樂、正向的能量,也希望把這股歡喜快樂的能量傳遞出去!

太極門武術陣此次由青少年組成,搭配明亮節奏的音樂,展現自信及希望。
   健康吉美診所諮商心理師呂麗雪分享,現代人壓力大、想太多,處於氧氣不足的狀態,吃下去的東西,就沒有辦法提供細胞能量,於是囤積在身體裡面,變成毒素,她說:「補充能量最經濟實惠的方法,就是練太極門氣功!」「修練太極門氣功的人,血液中的氧合作用是一般人的3-5倍,可以幫助我們吃下去的食物,很順利的變成能量,當然身體就容易變得健康!」而「心」是最大的發電廠,也是能量的重要來源,她鼓勵大家常保正向的情感態度,如:肯定、信任、樂觀、寬恕,修心養性,以及參與「良心時代運動」,把握提升正向心靈能量的秘訣,就可以跟快樂說Hi!

  節目安排精彩的太極門文化饗宴。首先由太極門神鼓陣、威鼓陣以振奮人心的鼓聲激發心靈覺醒,帶來前進動力,而由青少年傳承中華傳統武術文化,太極門武術陣搭配明亮節奏的音樂,展現自信及希望。就讀高雄市立中正國小六年級的薛怡妏練氣功後改善過敏體質,做事更加獨立,也較不需家人提醒;剛上屏東縣厚生國中的盧昱錩,以前脾氣暴躁,會打架或說一些刺激別人的話,經過威鼓的練習,學會收放自己的脾氣,不計較別人說出不好聽的話,也會主動處理好曬衣服、摺衣服、煮飯等家事。

太極門文舞陣以柔軟的身段及溫暖的笑容,手提燈籠代表點燈傳愛善花開,散播希望及祝福。圖中為毛憶菱。
   太極門文舞陣以柔軟的身段及溫暖的笑容,手提燈籠代表點燈傳愛善花開,散播希望及祝福。當中毛憶菱從小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參加國內外多場文化交流,並能兼顧課業,學習做自己時間的主人,去年暑假參與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年會分享正向能量與快樂,並以歌聲、舞蹈在美國紐約推展「良心時代運動」,不但登上時代廣場巨幅LED牆,還吸引多家媒體爭相報導,她希望大家都可以成為那顆散播愛的種子,年輕人能懂得為他人著想,這個世界才會充滿愛與和平!

  太極門黃金貴族也以「感恩的心」藉由手語傳送溫暖與健康的心意。第一次參加演出的退休老師周國基,唱歌、練手語,及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是讓他排解鬱悶、心情變開心的方法。

  充滿活力的太極門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更以輕快的節奏鼓舞現場來賓,還跟現場觀眾擊掌互動,希望大家快樂無所不在,以充滿正向能量樂觀面對所有人事物。就讀高雄市瑞祥國小四年級的林建佑,練氣功後較不容易感冒,省下不少看醫生的費用,更學會吃苦耐勞。清華大學二年級經濟系廖宜川以前內向害羞,在練陣的過程中,學到如何去體會別人的辛苦、關心別人的生活,練習跟自己對話,念書時會告訴自己好好加油!

輕快的節奏鼓舞現場來賓,希望大家快樂無所不在,以充滿正向能量樂觀面對所有人事物。下排中為林建佑,上排中為廖宜川。
   現場民眾也獲得這股正向能量。屏東屏北高中學生田相孟彤:覺得很感動,原來老人也可以這麼快樂!這個活動讓我們心靈快樂,覺得這個世界是快樂的,課業壓力也不算甚麼了,希望這種活動多多繼續辦,把愛或和平傳出去讓世界更美好!

  安親班蕭老師:用愛、鼓勵的方式給孩子。現場民眾蔡先生:現在的小孩每天壓力都很大,我發現讓他過一個快樂的童年,真的很困難,今天參與這個活動,我發現太極門師父教的生活中很實用,我希望回去可以好好地跟我的小朋友互動,維護小朋友的身心健康,就是良心。

  前三立記者張世明:充滿活力熱情,現在社會很缺乏這樣的正面能量,看到很多大朋友小朋友都一起來帶動唱,感覺那種參與、互動是非常好的,也希望這樣的正面能量可以傳達給不只是台灣可能是全世界!

現場民眾熱烈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一起做好事。
   高雄市議員陳麗珍表示,參加今天很有正面的活動,覺得任何事情要有正面的想法,看到84歲的長輩手語表演的神情,有一點哽咽、很開心也很感動,而青少年的活力開心與善良,是社會上所需要的。

  立委許智傑:希望大家都越來越有良心,良心時代來臨一起來努力!

  「良心時代運動」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共同發起的,自2014年1月1日啟動以來,全球已有189個國家,近3000個共同推動單位,近22萬5000人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現場活動主持人岡山農工老師葉文玲邀請大家上良心時代網站www.aneoc.org一起響應,讓全球串起更大的能量圈!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