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尊重孩子讓我更幸福

蘇玉燕    2018-11-01

從事保母工作的蘇玉燕,到太極門練氣功後,更加檢視自己對帶小孩的方式,並學會用愛與關懷對待,與孩子的關係更和諧,對這份工作充滿幸福感!
  我從事保母工作,以前小孩不乖時,有時會生氣罵小孩。我回想自己,如果遇到不高興的事,就會習慣不說話,但會把不愉快悶在心裡。

小嬰兒什麼都不懂,只會用「哭」來表達他的需求;幼兒看似知道很多,但卻是什麼都不知道,爬上爬下,說了等於沒說。這份工作要是沒愛心,情緒管理不好,就會變成沒良心,大人欺負小孩。

  到太極門練氣功後,師父引導我要改脾氣、轉念、存好心、說好話、多反省自己、多關心別人,更深深覺得這是良心的事業。我檢視自己和小孩相處時的情形,當他們不乖了,我又以何種心情來對待他們,是不聞不問,還是打罵?我想這些都不可以發生在我身上,因為我在太極門練氣功,於是我修改自己的缺點,對我帶的小孩,當他們跌倒了或發脾氣時,我用愛心,以抱、安撫的方式來撫平他們的情緒,了解他們的需求。與大一點的小孩相處,我就會用「好言好語」鼓勵他們:「你會站了,你好棒哦!」「你跌倒了,自己爬起來,好厲害哦!」並讓他們知道規矩、禮貌,如:「坐著吃飯不會嗆到!」

  而平常在太極門道館,師兄、師姊見面都會互相問好,我也養成習慣,並教導孩子有禮貌的打招呼,會說:「阿姨好!叔叔好!」因為不隨便發脾氣,所以我和小孩相處的關係很和諧,不像以前的我對孩子比較嚴厲,要求太多,例如訓練孩子大小便時,會要求他們在2歲半時就要學會,現在比較能尊重個別孩子的發展。

  每天中午休息躺在床上時,我的心就非常感恩,感恩中午還可以在床上休息,這是以前上班都不可能有的福利,是因為有跟這些小寶貝的緣分,而讓我過著悠哉又快樂的生活,真是幸福啊!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方向的驅動力

身為一個三寶媽,又即將迎接四寶來臨的我,生活中充滿了繁忙和消耗...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Heart To Heart 老師我愛您

我很喜歡小朋友的活潑和純真,因此從事幼教工作至今二十幾年來,仍...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年輕爸爸的煩惱解方

「職場」經常被形容成一個修羅道場,因此,不論在工作或人際相處方...

六十歲的生日大禮

人的一生在不同階段有時會對未來感到徬徨;我小時候就曾擔心家裡貧...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