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退休幸運兒

林淑貞    2015-09-10

林淑貞因工作導致身心失衡,不僅有鬼剃頭的掉髮現象,更在三十幾歲就提早更年期,到太極門練氣功修心養性找回健康,停經多年亦不見老態,並用輕鬆心情去面對工作,常得到主管和老闆的讚許。
  我工作已逾30年,待過兩家公司。大學畢業後,到學長的貿易公司上班,從秘書做到業務,在嶄新的辦公大樓中,有秘書和專屬辦公室,面對松山機場,每天看飛機起降,在當時真是光鮮的工作。後來生了兒子,便毅然放下這份風光,回中部婆家養育幼兒。

  一年半後,我重回職場,進入一家國際性的事務所,從小助理做起,認真處理經理交辦的工作。慢慢地工作越來越多,內容越來越複雜,除了大量的分內工作要完成,也因為不會拒絕的個性,一些灰色地帶的工作都會轉來讓我處理,會的越多就做得越多,加班成為常態,導致身心失衡,不僅有鬼剃頭的掉髮現象,更讓我在三十幾歲就提早進入更年期。

  因緣際會,民國82年全家進入太極門練氣功,透過氣功和修心養性,讓我漸漸找回健康,甚至停經多年亦不見老態,皮膚細緻有彈性,愈顯年輕。我對工作的態度依然認真,但改以師父所教的,用輕鬆心情去面對,且不計較,工作成果常得到主管和老闆的讚許。

  不過由於長年加班與用眼過度,我逐漸萌生退意,一心期待做滿25年就申請退休,要好好規劃人生的下一階段。誰知人算不如天算,做滿36年的經理早我一步退休,在還沒找到適合的接班人選之前,我答應公司延後退休,臨時接手成為部門主管。

  做了二十多年的助理,以往只需做好自己分內工作,現在突然要開始管理一群原本和自己嘻嘻哈哈的女同事,是有困難度的。但想到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平日的引導:「凡事往好處想」,我轉念感恩公司給我學習管理的機會,讓我提升視野,也更能體諒身為主管的不容易。

  歷經四年,終於可以交棒了! 此時正當全球公司更換新系統的混亂狀況下,主管允許我不必介入太深,因為新的接班人已產生。幸運的我,因為接了主管職,薪資較以前高,所以退休金也比較多,老闆還聘我為顧問,讓我每週工作兩天,不只可以順利交接,也能慢慢適應退休生活。

  我相信這份幸運不是憑空而來;因為樂於工作,負責不推諉,助人不計較,如同公司頒給我的金牌《熱忱勤敏》,才能自助、人助、天也助;而這四年的部門主管經歷,也為我的職涯畫下美麗的句點。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