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不要變成「三分鐘男」!

辜聖忠    2015-09-13

辜聖忠因傷及腰椎,抱小孩三分鐘後就會腰椎刺痛而投降,到太極門練氣養生三個月腰椎已經改善到可以抱小孩,重新燃起生活的熱情,不再為舊疾所苦。
  「查甫郎,千萬不要只剩一張嘴!」相信天底下的男人都很在意這句話,尤其對生性愛運動的人說,更是一個揮之不去的夢魘。

  我從小就熱愛運動,服役時抽到簽王:海軍陸戰隊,苦雖苦;但讓我帶著強健的體魄退伍。初入社會看著胸膛撐開的襯衫甚是滿意,無奈;擔任業務三年南北辛苦奔波下來,無暇運動後體力漸失,加上搬運重型設備不慎傷及腰椎,遍尋中西名醫服過珍稀藥材,也只能治標無法根除,於是我變成專打右外野的強棒,因為一轉到左腰就痛而無力揮擊,接著又惡化成「三分鐘男」,抱小孩三分鐘後就會腰椎刺痛而投降,三十歲的男性走到這步田地,這靠「一張嘴」耍嘴皮的日子也太快來臨了,無奈與痛苦更造成漸漸走不出門的處境。

  天無絕人之路,機會來了要把握!經由一位好友推薦練氣功的好處,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我來到太極門拜師入門練氣功,在強調修身養性、強身健體的門派中,藉由練氣養生及生活化的功法,不到三個月腰椎已經改善到可以抱小孩散步,揹小孩逛動物園,夢魘逐漸退去,重新燃起生活的熱情,打拼的路上不再為舊疾所苦。

  淡出職場後開始體驗人生。48歲時參加環大台北自行車挑戰賽,騎著一台登山車架混搭公路車胎的坐騎,完成單日騎乘200公里的紀錄。「50歲勾青像一尾活龍」正是我的寫照!49歲時參加民國99年國慶大會,我跟一群師兄舞動長達60公尺的太極神龍,早上府前展演;下午則參加大遊行,走走跑跑地完成七公里的舞龍遊行。雖不是我第一次舞龍,卻很慶幸自己在半百之齡,還能舞動神龍;舞動自己的生命。

  今年54歲的我,依然享受著流汗的快感,今年還完成人生第一次12公里路跑。這一切都要感謝師父所傳的功法,讓我22年來一直藉由練氣養生,紮好最重要的基底,運動是強化筋骨皮,練氣是養足精氣神,有了這些「氣」機,才讓我恢復跟保持身體健康,避免運動傷害,逐漸實現我愛運動的夢想,而不管從事什麼樣的運動,練氣功的習慣絕不會改變,因為這套功法非常生活化,簡單、好練、有效,更重要的是很方便,不需設備、沒有器具、不挑場地,還有一大群身強體壯、相互扶持的師兄、師姊一同練氣功,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