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無憾的人生

周芬芳    2018-10-23

太極門弟子周芬芳(左一) 這生命的課程中,體會到師父的身教言教─努力修改自己,幫助別人,發揮自己的生命價值,希望也能擁有「無憾的人生!」
  大約二年前,有一天接到媽媽電話,說她和爸爸在醫院……,我和良人師兄立即放下一切趕往醫院,心想二老不是說要去高雄自由行嗎?原來是善意謊言,爸爸身體出狀況,爸媽怕大家擔心,但眼看著醫生說要動手術,瞞不住了,才趕緊通知我!

  趕到醫院了解狀況,醫生說爸爸的肝長東西,建議手術拿掉。詳看手術資料─肝腫瘤,一陣暈眩,這……是什麼?事發突然,心中祈禱著─不好的東西拿掉就好!手術出來可能是良性的吧!一切不敢多想,只想怎樣能和爸爸一起對抗病魔,於是建議爸爸:醫術很進步,但手術後還是要靠自己把身體調養好……,和我來太極門練氣養生吧!好說歹說十多年了,終於等到爸親口說,「好的!等手術後,一定一起來練氣功!」

  手術後,主治醫師診斷出惡性腫瘤,而且已經侵犯到血管,預後(指根據經驗預測的疾病發展情況)不樂觀,大約半年……。當下真的是一陣陣晴天霹靂…..多年來師父告訴我們「健康不能等」、「孝順不能等」,我心裡雖然難過,想到師父鼓勵弟子要勇敢樂觀的面對人生的任何考驗……,於是和媽媽、家人保持正向思考,一起陪伴爸爸從手術、電療、標靶…。與家人都有共識,希望爸爸可以儘可能沒有痛苦的走完人生最後的階段。

  在最後陪伴爸爸九個月的時間裡,多次進出急診室,只能在擁擠的走道上渡過等待病床、看不到太陽的日子;也曾趁爸爸身體狀況好些時,和媽媽帶爸爸去渡假,住高檔的酒店、民宿,留下許多美好珍貴的回憶……。

  爸爸一生為人正直,樂善好施,最後在睡夢中安然的放下萬緣,並在彌留之際,用盡了最後的氣力,豎著二個大姆指,叮嚀我們「要勇敢!」就如同爸爸所說:「我真的很滿足,我的人生沒有遺憾!」

  回想起來,真的是滿滿的感恩師父、師母和師兄、師姊,18年來我在太極門練氣修心,讓原本瘦弱的嬌嬌女,有好的體力和足夠正向能量,負起照顧爸媽的責任,勇敢的陪爸爸走過那段刻骨難忘的日子。雖然最後爸爸沒能履行承諾和我一起到太極門練氣養生,但爸爸多次親口告訴我:「太極門師父把我的女兒和女婿教的很好…….。」也能支持媽媽來太極門把自己照顧好,讓他可以安心。

  在這生命的課程中,我更深刻的體會到,每個人早晚都要面臨必須離開的一刻,但若能把握每一天,好好珍惜每一個吸吐,如同師父的身教言教,要我們隨時修改自己,幫助別人,發揮自己的生命價值。相信大家也都能擁有「無憾的人生!」

相關文章
小資女孩的祕密花園

我從小就是一個對錢很沒有安全感的人。爸爸年輕時好博弈,家裡經濟...

「冰」山美人大轉變

我的名字叫喬安,但以前總被老公笑稱為「半天安安」;嬰兒時期媽媽...

美少女組神仙家庭 鳳凰于飛

太極門高雄道館在2023年第一天,於雄讚抵家頻道播出「鳳凰于飛...

翻轉中階主管的兩難

我是一名IC銷售的中階主管,過往,面對日復一日的工作與生活,總...

單親不孤單 用愛來翻轉

成長於單親家庭的我,由於媽媽必須上班賺錢,下了課,我總是孤單地...

為世界祈福 展現生命不同的光彩

今(2022)年國慶,日本高校學生在總統府前掀起橘色旋風,而相...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