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小小改變 大大收穫

蔣美珠    2015-09-22

與先生一起在菜市場擺攤賣魚的蔣美珠,自從全家人一起到太極門練氣功、修心養性,改善家人之間的關係,生意更好,也更有精神與體力,更開心在工作上打拼。
  夫妻是相欠債?還是互相扶持?其實,只要在生活中做一點小小改變,夫妻的關係就會得到大大甜蜜喔!

  我是一個急性子的人,不但說話快,做事也急;而先生是個做事細心,凡事追求完美的人,二種截然不同的個性使得我們經常意見不合而起爭執。

  有一次先生在整理顧客要買的魚,慢條斯理的在處理,做得很用心,在旁的我怕顧客等太久,心急就忘記顧及先生的情面,隨口叨唸了幾句,先生當眾被碎碎唸覺得沒面子,一時脾氣上來,就把整包魚往外丟,兩人你一言我一句吵了起來,氣氛變得很僵,吵到最後兩個人心情都很糟,對待顧客的口氣也很不好,結果因此得罪了客人。有時我還會把在市場和先生相處不愉快的氣氛帶回家,導致親子關係也不好,現在回想起來,對顧客及孩子,內心依然充滿愧疚。

  在一個因緣際會下,我們全家六人一起到太極門練氣功,透過一吸一吐,慢慢將氣息調勻,而平時師父常提醒我要「和氣生財」,常保歡喜心,才能快樂過生活,「親,是彼此的辛苦看得見」,我慢慢學會遇事不再那麼急躁,並常常反省自己,學會包容與接受先生做事的方法與態度,用心看見並體貼他的辛苦。

  想想先生一大早四點就要出門,即使遇到天氣不好,或是冬天冷風吹來冷颼颼,從不抱怨,認真為生活打拚,這麼勤勞的先生,疼惜都來不及了,怎捨得再對他發脾氣?而且先生做事非常認真,切魚也很工整、又乾淨,難怪顧客都喜歡找他買魚。

  當我學會欣賞先生的優點,也改變自己的說話語氣、態度後,和先生的關係改善了,夫妻一起做生意時的愉悅氣氛,也連帶提升與顧客的良性互動及購買意願,讓生意穩定、生活更安定。雖然我們的市場是個只有五攤的迷你市場,但我非常感恩每天來「高觀(台語)」的顧客,讓我們持續有收入能維持穩定生活。

  我和先生做完早上的生意,接著會到下午的黃昏市場擺攤,因為平時有練氣功,能保持良好的精神與體力,雖然工作時間長,卻不覺得很累,反而因為夫妻能一起工作,同心同力為家庭打拚而覺得開心。更開心的是因為全家一起在太極門練氣功,使我們都有正向的成長與改變,不但讓夫妻感情緊密融洽,家庭氣氛和諧快樂,全家人生活安穩踏實,這種平凡中的幸福感,就是最大的收穫。

相關文章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青春逆齡 越老越香

我的名字台語發音是「劉真香」,現在我已80歲了,回顧我的人生,...

靜心調整自己 面對疫情考驗

自2020年年初,台灣進入新冠疫情時期,帶口罩、隔離、快篩、封...

小資女孩的祕密花園

我從小就是一個對錢很沒有安全感的人。爸爸年輕時好博弈,家裡經濟...

我的獅子爸爸變溫柔了

我的爸爸就像一隻暴怒的獅子,不僅看起來很兇,不高興時還會爆粗口...

我家的「神氣寶貝」

我曾生過重病,所以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有小孩」的一天。萬萬沒想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